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海貓鳴泣之時 #7「Episode Ⅱ-Ⅱ early queen move」

2009-08-13 · 4 分鐘

不可能的相逢與、
不可思議的魔法。
海貓鳴泣之時 #7「Episode Ⅱ-Ⅱ early queen move」。今回終於開始對奕,貝阿朵走到下位的棋盤世界,向戰人降下更辛辣的挑戰狀……不過重看EP2,倒是明白了為何當時樓座看見貝阿朵會如此驚訝——瞧見樓座與貝阿朵在下位世界的相會還真讓人心跳不已啊(心)。沒想到對奕會以黑白畫面的形式表現,坦白說,我比較喜歡漫畫的表達方式,雖然那表達方式定會耗用不少動畫張數XD。往後的紅字、藍字是否會沿用OP的效果呢?

今回,皇后的早著。第一幕,真里亞與樓座的打情罵俏(誤)。重看真里亞與樓座在EP2的互動,再想到EP4的真里亞與樓座……果然悲劇就是悲劇啊。泥足深陷的二人,母親認為女兒頑皮不聽話,女兒卻認為母親遭魔女附身而打打罵罵;這種誤會與一廂情願,看來也得到二人互相了解方能解結吧。

……慢著,樓座不是特地遲到也要買糖果給真里亞嗎,怎麼變成了在戰人面前買了(抱頭)。
重看一下EP2動畫,再加上EP3-4的線索,EP2裡夏妃與藏臼的一句「不要緊,南條與源次是與我們一夥的」,果然很可疑。雖然夏妃與藏臼在EP2早早離場,但這句可否用於其他EP上?例如EP1裡南條與源次也是夏妃與藏臼一夥的……之類。我知道此說已存在很久了,但還是容許我在這裡無謂地談一次XDD。

另一亮點就是紗音對貝阿朵的回答。貝阿朵是為了看到他人痛苦難耐之貌才會協助紗音,藉此得到快樂……那麼、「不論你為誰人,我也將接受我的命運,不會讓你感到愉悅」,就為最佳的抵抗方法。決意與大魔女貝阿朵リーチェ對抗的家具,所下的覺悟,是值得絕對的魔女ラムダ替她完成悲願嗎?還是、最終只會俯首稱臣,成為第二夜的祭品?某程度上,我真佩服紗音呢,愛會令人變得堅強?

果然,最注目的還是貝阿朵的笑聲。今回計起來也笑了三次以上了……難道已被動畫組當作ネタ來惡搞嗎(淚)?
儘管貝阿朵看起來是萬惡的魔女,可是面對真里亞卻能看見她溫柔的一面。當她面對真里亞時,不但說會送她到黃金郷,更替她修復了被踏壞的糖果,在EP1為真里亞撐傘,最後又對真里亞說面對牆壁歌唱吧,我想聽見你的歌聲——每回、每回,相比他人,貝阿朵在棋盤世界裡對待真里亞的方式也偏向溫和的;儘管一切可能只是幻想,一切能以人類說作解釋也好,貝阿朵仍有溫柔的一面,我是如此相信的。完成EP3後,我更確信此想法。

看到動畫官網裡貝阿朵的不同表情,果然很萌啊……(飄)
下回預告,有我們很熱血的無能戰人君!

我的無責任翻譯!
是戰人!
雖然被帶來這個讓人一頭霧水的世界,
但我一輩子也不會認同是魔女的所為!我會一直戰鬥下去!
來,貝阿朵莉切,決勝負吧!
啊?要上洗手間等我一下?
真是的,沒辦法啦,就等你三分鐘……
(這台詞是……(驚)
什麼!待你回來後是下午茶時間之後是午睡時間?!
慢著,你是哪門子的家裡蹲啊!

(家裡蹲原文自宅警備員,駐守自宅的保安,隱喻NEET或御宅族、家裡蹲…我也是上網查了才知道(默)
喂,真里亞,別在那裡看電視!
下回「week square」
哈哈哈哈!タケちゃんマン很有趣耶!

(註︰タケちゃんマン乃一80年代的綜藝節目裡的小環節)
別忘了,海貓的時代是在1980年代的……(默
戰人很熱血啊!(心)
到了EP5,拜托你要變成有能的戰人……拜托了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