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海貓鳴泣之時 Episode5

2009-08-16 · 10 分鐘

無限的、
魔法……
劇透無情 海貓鳴泣之時 Episode5(EP5): End of the golden witch,讀畢。瑰麗的薔薇庭園,赤與青的對決——紅色的真實可信麼?戰人以外的視點當真可信?他們面對的到底是一場決勝負之戰,還是只是一場消除苦悶的惡作劇?隨著新角色的降臨,無數的赤青衝突,我可以告訴各位︰此乃一場為愛而展開的反擊——

無愛則看不見」,無論在遊戲EP1-4,還是其Opening movie曲中亦是極其重要的。在本篇EP5中,更顯示了其重要性……在EP4,魔女貝阿朵リーチェ向戰人展示其心臟,更向他許願,請求他殺掉自己。此段過後,ED曲discode與一段段的紅字畫面為謎篇畫上一個美好的句號。可惜,到了EP5,由於貝阿朵放棄對局,由ラムダデルタ接手,擔任EP5的主辦者,即是GAME MASTER;同時,ベルンカステル在EP5中放下自己的分身,一名為ヱリカ的棋子——可此時、對局者戰人卻對於主辦者改變感到不滿,杯葛第五局對局,結果只餘下ラムダ與ベルン互相對局,讓問題變的更錯綜複雜……
最後,戰人回歸棋局時已接近EP5的尾聲,可以改變的不多。可是,他為了與貝阿朵之間的約定「我一定會讓你得到平和的死亡」、「我一定會親手了結你」,決意繼續棋局,即使GAME MASTER再不是貝阿朵也好……

好,今回EP5比預期中的短,最初預期會比EP4來的長……看來今趟龍騎士07老師真的遇上超級修羅場了(抖)。可是今回的BGM質素與劇本的高潮也做得不錯,讓人滿意……不、太讚了。素晴らしい!雖然對於EP5,透過我在2ch的討論串觀察,似乎合電波的會很滿意,對於推理情有獨鍾的會有點抱怨劇情進展不多……我很明顯是前者,尤其是裏茶會,我認為該節是不折不扣的本篇。
今回預想外的,是夏妃。雖然是夏妃的回合,但卻是夏妃被冤枉的回合。不知道今回的可信性有多少,可是沒想到金藏居然會這麼……殘忍?為一直無法生育的夏妃,送上一嬰兒,說當他就是你的子嗣吧。這也太殘酷了吧,對於夏妃而言簡直是對人生的侮辱……而且,金藏對夏妃的稱讚只是她的妄想?難以置信……即使真實指出只是妄想也好,我還是會偏向相信夏妃確實受到了金藏的稱讚。第五局根本只是為了陷夏妃於不義而出現的,紅字又可以被新的紅字取代,今回的紅字的可信性有待證實——片翼之鷲……一直已刻在夏妃心中。她的高潔,她的忠貞,她的尊嚴,一切是屬於右代宮家的。
右代宮夏妃は犯人ではない!」(犯人不是右代宮夏妃),師匠,你的紅字很讓人感動。
今回致電夏妃的謎的男人,難道就是真正的右代宮戰人囧?對於「媽媽,最喜歡的季節是?」一幕,我最初也沒想到,但看到2ch的討論確有道理,難道是春夏秋冬的牌也放在房裡,之後聽到夏妃說出答案再誘導她到指定的牌前?……謎之男到底是何方神聖?是十九年前的嬰兒嗎?其實並沒有身亡仍健在,為了十九年前的悲劇而向夏妃復仇?我是比較相信是知道這件事的某人做的……目的未明,但至少可以看到該人想陷夏妃於不義。不過!我們的夏妃姐又怎會是如此大逆不道、兇狠無比的人呢……幸好,最後戰人的紅字證明了夏妃是一位貞潔之人,總算還了夏妃一個清白。看到這段,我不禁大叫一句︰戰人,你很帥啊!(拭淚
夏妃伯母さんは純潔にして貞淑だ! 貴様ら好みの下劣な物語は許さないッ!!」(夏妃伯母是純潔且忠貞的!我不會饒恕你們喜歡的那種低劣故事!)
至於新角色ヱリカ,口頭襌是「グッド(Good)」、「……ただXXがそこに存在するだけで。古戸ヱリカはこの程度の推理が可能です……如何でしょうか、皆様方?(只要那裡存在XX。古戸愛莉香就能作出這種程度的推理……覺得如何呢,諸位?)」。一見,清麗,肖像畫予人脫俗的形象。可是認真一看,肖像畫右方有一隻手,而她仍可以視若無睹,莞爾,加上OP裡的顏藝,可見她是披著羊皮的狼。腹黑呢。經過遊戲後,我更明白,ヱリカ只是一位冷血,以推理為重,視推理為神聖,不顧他人感受的棋子而已。難怪,2ch討論串總會在她的名字前加上性惡(居心不良)一詞…的確是很差的性格,看久了會很煩燥。然而,相比她的主人ベルン,其性格惡劣只是小巫見大巫,還有可拯救的餘地……在裏茶會看到她被攻擊到要修改自己神聖的推理,受到重大的恥辱時的表情,簡直是大快人心。瞧你還敢不敢陷夏妃於不義……
不談那惡劣性格,其實那兩句口頭禪很讚。
本篇的EP5與茶會只是前奏,裏茶會才是本篇。由於受ベルン與ヱリカ聯手的完美推理攻擊讓戰人放棄了思考,更被ドラノール的赤太刀刺中,成為了放棄思考的廢人。從中,戰人透過刀見到自己與ドラノール、貝阿朵、ワルギリア在棋局以外的那場對話的回溯。清楚說明了異端審問會主席ドラノール、前任無限魔女ワルギリア、主辦者黃金魔女貝阿朵リーチェ與對局者右代宮戰人的想法,掃走了戰人心中的迷惘與猶豫……一句「お前、馬鹿だろ」(你是、笨蛋吧)已足以說明戰人與貝阿朵之間的關係。自從戰人承諾要殺掉貝阿朵後,二人暖昧而矛盾的關係,今回終於出現了解答。

裏茶會裡,貝阿朵即使變成像人偶般仍走到被赤刀刺殺、放棄思考的戰人身邊,為無法實現的約定而悲嘆,輕輕道出一句︰「……騙、子……」。遭絕望縈繞的魔女貝阿朵,「右代宮戰人消失了,那麼,黃金的魔女貝阿朵リーチェ的存在意義也沒有了」,被否定的貝阿朵,面對無法解開謎題的無能戰人,只能選擇消去存在一途。同時,戰人透過與異端審問會的部下對話,終於明白了貝阿朵所設下的謎,徹底地。可是,為時而晚,貝阿朵已經消滅於黑暗之中,成為灰燼。完全理解貝阿朵的戰人,為了保護貝阿朵遺下的棋盤,為了保護真實,成為了第六局的GAME MASTER,人稱無限的魔術師……ベルン與ヱリカ亦向戰人投下挑戰狀……第六局的去向到底會是?
「推理は、……恋愛だ。愛し合わなくきゃ、推理は開かれない……なら、愛してるってどうして言い合えないんだろうな。解けるもんなら解いてみろとか、お前は無能だとか解けるもんかとか……あーそういうのって、ツンドラって言うって、譲治の兄貴が言ってたなぁ。へへっ、今さら、あの残酷魔女が可愛らしく見えてきやがった。……次にどこかで会えたら、お前ってツンドラなんだろーてからかってやりたいぜ」
[推理是、……戀愛。不愛上對方、就無法開始推理(呼應師匠說推理如戀愛,要互相信賴)……那麼、為何不說出我愛你呢。解到的就盡管來之類、你是無能的怎能解謎之類……啊—這樣的、是叫作凍土層(ツンドラ)、讓治兄曾經說過呢。嘿嘿、到現在才覺得那殘酷魔女看起來有點可愛。下次在哪裡遇到的話,真想說︰你是凍土層吧—來作弄一下她啊]

人偶貝阿朵對被刺殺的戰人說的那幾句,太閃了吧(抱頭
……ありがとう…。
……うそつき…。
……さよなら…。
そして………、
…ごめんね。
(…謝謝…。…騙子…。…再見…。還有………、對不起。)

可惡,今回戰人與貝阿朵太萌了吧!?很閃啊,看的我超ニヤニヤ的,例如是棋局裡的棋子貝阿朵跳下去,戰人接住那幕……尤其是與ラムダ、ベルン對局時,一句不在貝阿朵前還真冷靜呢,徹底地打沉了我……你們快去結婚啊(抱頭)!
看到這裡,龍騎士07…官配真的是バトベア嗎。很閃啊(墨鏡)。可是貝阿朵不在了,EP6會很寂寞呢…可是,我相信,EP6的戰人會是有能的戰人!戰人,既然你已知道一切,一定要拯救貝阿朵喔?她是笨蛋、害怕寂寞、天真無邪、口是心非的女孩子,拜托,要好好保護她,不要再讓她逃了哦……
Episode six…
Where are you? My golden witch.


P.S. 今回的新BGM有不少也是-45與dai的作曲呢,可惜我還是對zts與ラック眼力的曲子情有獨鍾。像是蒼色の冷笑、resurrectedreplayer等。今回dai的新曲也不錯呢!Vocal曲就差了少許,雖ed有片霧烈火孃,可是總沒有上回的discode的歌詞般有共鳴……另外插曲「約束」,本來是不錯的,可是有某幾句……似乎唱的不太好,有點破壞氣氛……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