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海貓鳴泣之時 #19「EpisodeⅣ-Ⅰ end game」

2009-11-04 · 5 分鐘

沒有愛、

就看不見。

海貓鳴泣之時 #19「EpisodeⅣ-Ⅰ end game」。謎篇的最終回,終於開幕。今回是縁寿回呢……不過也正常的,由於我對貝阿朵的愛比縁寿的大,所以今回實在有點囧。而且,貝阿朵在第一幕因為ロノウェ的捉弄而打算令戰人提起精神的一句也刪掉……還我可愛的貝阿朵啊啊啊啊啊!

今回的進度也是狂飛,我們偉大的抺茶女王霞也只是一瞬露面就消失了!不愧是須磨寺家的人,霧江與霞也不是好惹的。看見二人心懷不軌(?)的笑容,真是讓人毛骨悚然。她又在計劃什麼了嗎……

小此木再登場!由東京調任到絵羽會長的屬下,不知又在計劃什麼呢。不過,今回那句沒有愛就看不見應該就是解明EP4的關鍵了。坦白說,縁寿對絵羽沒有愛,對真里亞超有愛,由此可能讓她歪曲了事實,自行詮釋了一個她想像的故事……

就像今回她看真里亞的日記,她所理解的故事與真實就未必相同……她對絵羽的看法也是,說不定絵羽真的是為了保護她(不論是殺手也好,須磨寺家也好),才把她送到隔絕的聖ルチーア学園啊。好的,我也很希望真實是如此……絵羽對家人這麼好,對於唯一親人的縁寿,即使不是出自自身也好,也應該會好好對待吧……

今回的藏臼與夏妃依舊也是被懷疑的……看見今回,才知道原來EP5透露的事實,在EP4其實已透露了大半……二人的反應加上EP5的描述,有點滑稽呢囧……不過,最後在書齌出現的金藏到底是,在EP4的金藏到底是……

今回貝阿朵只有嫉妒的份兒,おいたわしや……不過,從她今回的言行也大約可猜出她在EP3最後說什麼北風與太陽計劃只是被迫的,不論由エヴァリーチェ出現,到末段本以為用赤字否定魔女就完蛋了,誰知戰人承認自己是黃金魔女,又可以重來……一切也無法預料,最後更被ラムダ責備兼威脅,其實一切也在ラムダ與ベルン手上團團轉吧?貝阿朵這Game Master只是擺著看的囧

EP4除了最後數幕已忘光光了,只記得途中樓座與真里亞的表演,還有縁寿明白了真正的魔法為何物,貝阿朵開始揭示真正目的之類……坦白說,EP4的節奏,在未來篇總是很長……有時會看的很悶,很想快些回到1986年的六軒島呢……事實上,1986年的六軒島比1998年的縁寿歷險記好看多了,真希望今回動畫可以安排多點時間到1986年的六軒島呢。

ep3的最後赤色迷陣重現…XD (若nico外置播放器出現問題,按此)

http://ext.nicovideo.jp/thumb_watch/sm8712117

http://ext.nicovideo.jp/thumb/sm8712117
配搭上次的翻譯服用XD

朱志香受傷後。絵羽處於戰人的監視下。戰人不是犯人亦非共犯。故此可以完全證明絵羽的不在場證據。
在這島裡沒有19人。
人類以外的生命體對這遊戲沒影響。
金藏已死。
蔵臼已死。
夏妃已死。
秀吉已死。
譲治已死。
留弗夫已死。
霧江已死。
楼座已死。
真里亞已死。
源次已死。
紗音已死。
嘉音已死。
郷田已死。
熊沢已死。
南條已死。
以上、15人已死。
戦人在生。
絵羽在生。
朱志香在生。
絵羽一直與你在一起。所以無法犯案。當然,戰人也不是犯人。也沒有偽裝不在場證據,因為考慮到她犯案的可能性故很謹慎地看守著她。她已沒有任何作出不軌事情的可能性!即是,犯行時的使用人室裡只有南條與朱志香喔。
右代宮朱志香沒有殺人!
她與殺掉南條無關!!
她的雙目被完全蒙蔽。如斯的她不可能殺人喔!
絵羽與戦人也沒有殺掉南條,也與此事無關!!
殺掉南條的犯人不是戦人也非絵羽也非朱志香!!
朱志香的雙眼完全被蒙敝、她不可能殺人!
朱志香作出的任何身體動作也與殺掉南條無關、無影響!
此句同時適用於戦人與絵羽呢。
朱志香與戦人與絵羽は不是殺掉南條的犯人!
南條是他殺。
當然,不是陷阱,而是直接殺害喔。
拿著兇器,在正面的至近距離殺害了!犯人在南條面前堂堂正正出現,看見彼此的臉容時殺害了…!!
赤只會道出真實!!!
人類以外的一切要素對此遊戲盤毫無關係!
殺掉南條的確實是人類!!
踏在地上的人間,插下兇器殺害了!就在眼前!

預告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