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3 · 6 分鐘

お願い…
私を助けて…

**劇透注意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不愧是打越呢,我又學到了不少雜學……形態形成場仮説之類,雖然不少是疑似科學與數學XD。最後真END的感覺……不,應該說是橋段有像到Ever17,不過緊張感比Ever17好多了。

不少情況也讓人捏冷汗呢……心臟不強一點也有問題XD,那認證真是每一次也讓人很緊張,要是找不到那豈不是……囧

主要劇情

不過,最後還是被騙了!可惡打越鋼太郎,今次又騙了我的感情! 999這遊戲不錯玩呢,主要劇情是大學生的淳平,某天起來發覺自己被困在船裡,之後遇上八人的Nonary遊戲參加者……

原來自己被Zero迷暈,被迫要參加這遊戲。若在9小時後仍無法逃離這船,就會Game over,面臨死亡的結局。

每人手上會有一個無法解除的手觸,每道門上也有數字,要透過數字根來開啟,而每道門只可讓3-5人通過。例如3的門扉,就要6+4+2=12,12的數字根就是1+2=3…這樣才可通過門扉。

若少於3-5人,或是進入門扉時少於3-5人,那前者就無法進入,後者則面臨死亡……這樣的遊戲。最終目的是到達9的門扉,逃離這船。

全遊戲只有一個存檔的位置,所以每回全破也得重玩……而第一回絕對到不了真END,要先完結了某ED才可以。基於我對真ED抱有冀望,所以先苦後甜,先把所有BAD ED全破(不靠攻略),到最後玩了很多次也到不了別路線才看攻略……結果真ED真的要看攻略才去到,看來是我的問題囧。

結果全破玩了8-9次……隨著對ADV的逃亡部分(就像是網上小遊戲的逃出房間之類的)愈來愈熟悉,通關的時間也愈來愈快……這種像在重覆工作的感覺,原來,也被計算了囧,不愧是打越,哪裡也有伏線……

最終ED的感覺真的超像Ever17的,不過我也滿喜歡這類劇情XD。沒想到會為了這樣的理由而開始Nonary遊戲呢(好的方面)……不過到了ED也遺下不少謎題,最後出現的女性是?續作的伏線?小說補完?


Opening Movie

壞結局

不過先談壞結局……裡面的壞結局,還真的有人壞掉XDD,黑化很棒,但別殺掉我囧,我要逃出這船啊!我不要無限循環啊……另外,讓人在意的是,在全破後,是明白了誰是殺人犯,但還是有不明白或是很在意的地方。

某ニルス,為何會在某路線與某人對決時,不停受彈也不會死?而且,棺的存在……到底ALL-ICE是為了什麼原因存在?

整遊戲最囧的部分是,幾乎很多ADV部分也是與數字有關,像我這些一看數字就暈的,花了很多功夫才能破關……而且,玩遊戲為何我桌上還要有計算機與紙筆XDD,雖然計算機幾乎沒用過XD。

一切就是由壞結局建築出來的故事,從壞結局中得到的情報,對ALL-ICE、Ice9、16進位,各人的想法、記憶等等的了解加深,在最後的路線把一切情報綜合,才能得到最後的結局。今次又是救助誰的結局呢,與Ever17時同樣,當然,是Ever17比較震撼,但緊張感無疑是999更勝一籌。而且,居然連上下畫面也是誤導手法的一部分……(拜)

最終結局

今次的最終結局,就是把茜救出的結局。在以往的結局她一直身體不適,隨著事件的進行,她的身體狀況也愈來愈差。

然後淳平知道了,原來茜早在九年前的Nonary遊戲死去,而自己就是要透過形態場?之類的力量,作為受信者,收到9年後淳平的最終解答,以確定自己生存的命運。即是,從最終路線可知道,上畫面是淳平所見的,下畫面是「我」的視點……

但「我」的視點,即是9年前茜的視點出現的時候,心裡有一股熱血上湧……但,**為何最終謎題要是數獨?**我超不擅長有數字的東西啊……orz

九年前的茜是透過淳平在九年後的協助而生存,但在其他路線裡,セブン說茜早在九年前的事件中死去,在最終路線好像四葉與ニルス也有提到?那麼九年後的茜又為何可以存在於每人的眼前?這時間旅行矛盾又出現了XD。而且,**到底誰是真正的Zero?**難不成是セブン?還是茜?

另外,到底誰是同謀,誰是不知情的?光看劇情,還是不知道ニルス是不是同謀,他知道太多了,但看下去又像是不知情者囧。但四葉很可愛,加上某BAD ED路線,看來像是不知情的。

經過玩了這麼多趟打越的劇本遊戲,開始有些理解到打越的嗜好,總是會有一、兩幕是疑似黃色對話XDD,會讓人向糟糕的方向聯想啊,像是Ever17優與少年插筆那幕,與今回999紫與淳平談到升降機那幕……

還有,不少劇情也是誰人拯救誰人呢,像是Never7、Ever17、Remember11、999、12Riven……幾乎全也是科幻故事耶(啥

今回我是茜本命XDD,她與淳平共同行動的時間雖然比四葉還要少,但光是過去話與最終路線好閃的表現已讓人感動XD。

總結

總結,以DS遊戲來說,值得推介,沒玩過Ever17的人超超超推介XD。有玩過的人也可以欣賞一下今回打越的誤導手法,今次我又被騙倒了囧。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發售︰ChunSoft
監督、劇本︰打越鋼太郎
人設︰西村キヌ
發售日︰2009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