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海貓鳴泣之時 #25 「EpisodeⅣ-Ⅶ forced move」

2009-12-18 · 4 分鐘

悲傷的連鎖。
該由我來根絕吧……
うみねこのく頃に #25 「EpisodeⅣ-Ⅶ forced move」。又是縁寿回呢,害我也沒什麼心情寫下去了(淚),是沒愛啊,沒動力啊……不過今回看來也提到了不少重點,像是魔法的本質,悲劇的連鎖之類……

今回的謎題,到底是誰殺掉全部人呢?包括各保鏢、霞伯母與疑似絵羽的誰人……依畫面來看,攻擊是從後方來的,但從最後各人倒下的姿態來看,倒像是從前方攻擊倒下的……本來看到攻擊從後方來的,我想提出天草狙擊說,因為可以槍攻擊的就只有天草啊!然而、看見各人倒下的姿態,比較有說服力的解釋還是縁寿槍殺眾人?

可是,何以縁寿不會受到各保鏢的槍林彈雨攻擊?從保鏢的角度來看,以她一名柔弱(?)女子,理應可以簡單地消滅,何以拖延時間到最後一刻、反而是自己死掉了囧。最簡單的解釋,一切也是只在數秒間發生的事情!像那些變身魔法少女,變身時的時間在敵方眼中只有一秒不到之類……orz
以天草的狙擊殺掉部分保鏢是可以接受的,像是縁寿身後的保鏢,但要連縁寿前方的保鏢也殺掉且要他們保持向後倒地的姿態倒是有難度。縁寿後方可是懸崖,天草要怎樣躲才能以這樣的角度射擊啊囧。
至於絵羽的某句クール(Cool)正是天草的口頭襌,但我總覺得這裡是誤導。要是那位當真是天草的話,我也無話可說了……OTL
今回也提到悲傷的連鎖,讓我想起最後,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羽入為了斷絕悲傷的連鎖而自行承擔所有的罪愆,洗淨一切的罪惡。現在一想,龍騎士07可能滿喜歡這種橋段的,今回的縁寿VS霞一幕也出現了類似的意思呢。
個人而言,這種悲傷的連鎖,定要由誰來切斷。一日仍有仇恨存在的話,連鎖就無法中止,成為無限循環。可以選擇的方法有兩種︰等待時間的流逝,二、由自己(或雙方)承擔仇恨,化仇恨為一種經驗,一種教訓,而非作為報復的藉口……我不知該怎說,但前者是消極,後者算是比較積極的吧。
以劇中右代宮家而言,家人縱然可和平共處,但心裡仍有一道剌,時而隱隱作痛,一旦超越底線,就有可能轉化為大量殺人事件(即第一、二晚的慘劇)……或許這幕終點用了整集的原因就在這裡吧。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是要延續連鎖嗎,還是以犧牲小我?無論如何,要中斷連鎖,必先要對連鎖存有認知,認識連鎖的存在與原因……
今回就這樣吧,近來也沒什麼動力寫啊!怠惰……不愧是怠惰,完全不想動,我該怎辦囧。下回最終回,終於戰人與貝阿朵リーチェ再次登場!光看預告,真讓人感動……這下子把預告當作本篇好啦!(啥
我要聽到dreamenddischarger的arrange在最終回出現啊!!!(拜

追憶的彼端、
碰上的剎那、如世中金色飛散般、這份思念…
這是哪種記憶呢……
那是夢。
不斷重覆、無限的生死、
全是、這可悲魔女展示之幻…
然而、若然可被寬恕的話,想要一雙羽翼、
展翅高飛……
我的靈魂,不存在任何稱號,無限魔女之名亦不再需要。
只望可從縈繞身上之鎖中解脫,自由自在地飛翔。
直至空之盡頭。
直至時間枯朽的水畔……
願望,只有一個、
望毋忘我,直至……再度相逢之日。
只要、汝的時間,繼續流動的話。
次回,sacrifaice
我是、誰?

很努力翻譯了,最後一次預告,還真感到有點空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