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海貓鳴泣之時 #26 「EpisodeⅣ-Ⅷ sacrifice」

2009-12-25 · 3 分鐘

拜托……
請殺掉我……
海貓鳴泣之時 #26 「EpisodeⅣ-Ⅷ sacrifice」。最終回呢,背景音樂的音量還是很小,除了Endless nine外幾乎也聽不了囧。今回最終回,DEEN努力了。可是,為何只斬掉op,不連ed也刪掉……不過也算可以接受,以動畫的編排而言,也符合氣氛。今回貝阿朵與戰人有超多台詞呢,萬歲。

今回貝阿朵真是慘絕人寰,本來之前已被戰人拒絕(忘記自身之罪與約定),如今又被戰人兄妹攻擊,先是妹妹的縁寿直言她不是魔女,又帶走了唯一的盟友真里亞,之後又是戰人的絕地反擊……但戰人又太無能,無法致她於死地,連想死掉也死不了……戰人快變有能啊!(拍桌)

可惜的就是,聽不見戰人那句,「我相信如今的她,皆因她的淚,是含有真實之紅的淚。」類似的獨白,至於縁寿的紅字沒了倒是能理解,因為動畫的戰人沒淪落到只相信赤字的地步啊……雖然,真的不夠熱血囧。後來推理合戰還以為可以熱血一點的,誰知道……
我要dreamenddischarger啊啊啊啊!明明動畫把不少原作BGM重新混音也不在動畫裡播出是怎了,而dreamenddischarger是當中不錯的一個,放在最終回可以加強熱血效果啊(淚),為何只放了Endless nine……要是可以改善的話,我想把本劇裡不知為何背景靜音的場景加上BGM。
今回也有不錯的地方,作畫特別的用心啊,不愧是最終回神功。縁寿與貝阿朵對歭的部分、貝阿朵被串刺的部分、ベルン與ラムダ露出本性的c part……尤其是c part,簡直是全海貓的集大成呢。有一種「我們的敵人不是貝阿朵而是背後的兩位大魔女」……的感覺。金藏化龍的部分也不錯,我滿喜歡金藏衝過來的那種攝人的威勢XD。

戰人提到小型炸彈那裡有原作的氣氛啊,還是照樣胡來的XD,而且配上Endless nine,倒滿讓人感動(?)的。DEEN要是有足夠的時間也可以做的很好啊……(遠目)
今回看到貝阿朵只想死掉的一面,現在想了一下,這消極的態度是與戰人已忘掉罪愆有關啊,再想起EP5,貝阿朵一聽見戰人不在了就立即心灰意冷啊(淚)!好了,你們這麼閃,是想閃瞎我嗎囧
總結而言,今回最終回已被想像中的好了XD,最可惜的還是貝阿朵與戰人的曖昧關係沒怎提及,二人的關係是敵又是友(戰人雖不願承認是友人XD),而最後的要殺掉貝阿朵是基於要讓她得以安詳逝去的想法呢。

最後ベルン與ラムダ二人的大魔女,也讓戰人真正知道誰是他應對付的敵人呢,但最讓人在意的還是二人的目的,只是單純為了打發時間?還是有別的目的?光看圖也覺得這二人像是黑幕啊XDD
EP6原作快來了,真讓人既期待又害怕傷害囧。心裡期待今回貝阿朵會怎樣,又害怕再一次的被背叛(簡單而言,即是又被龍騎士07擺了一道orz)……至於EP5,作動畫難度很高,要是真的作的話,可否換一下監督與寫劇本的?連製作公司也換掉就差不多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