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アルトネリコ3 PV2公佈

2009-12-27 · 5 分鐘

アルトネリコ3
世界終焉の引鉄は少女の詩が弾く…
Ar tonelico3 PV2出現了!感動萬分的我雀躍的要寫網誌祝賀XD,雖然現在沒有PS3,也沒錢買Hymmnos concert side紅與蒼(淚),但這真是GUST社最讓人期待的新作啊……儘管歌姬變成了7人的樣子,還真有點讓人擔心不能像以往的side紅蒼般每首也十分喜歡呢……談到歌姬,今回志方孃與霜月孃超GJ!尤其是霜月孃的那首EXEC_ViiBaCi_MjiiRa/.……

Ar tonelico系列是GUST社與BANPRESTO社(現名為Bandai NAMCO games)的合作作品,以詠唱為主題,訴說著活在不同地方的三座巨塔下的少女與少年的故事。少女詠唱詩魔法,而少年在前方守護著她的歌……有點浪漫(?)的故事。賣點當然是人設,與最重點的神曲神BGM。以往歌姬由志方あきこ、霜月はるか、みとせのりこ與石橋優子擔當,遊戲平台是PS2,隨著每代更新亦會有新的系統與約十餘首新曲。

Ar tonelico 3 PV2
可是、面對遊戲世代更新,最新一作アルトネリコ3 世界終焉の引鉄は少女の詩が弾く轉換到PS3,亦由2D畫面轉至2D+3D畫面……
先談最重要的音樂部分,志方孃今回唱的主題曲「謳う丘〜Harmonics TILIA〜」與以往的風格差不多,但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呢(縱然最初以為是最近海貓鳴泣之時的風格XDD)。今回志方孃一反常態,不是作為フィンネル這類大姐姐(?)角色,反而是代表サキ,一直被監禁的レーヴァテイル……這部分與第一作的ミシャー有少許重疊呢,或許是這原因?XD
相反,一直代表另一位表女主角的霜月孃,今回則代表有些天然呆的大姐頭フィンネル。從PV上來看,二人也像是重要人物,サキ當然很重要,但フィンネル在本作的地位亦不容忽視。
擔當女主角的詩的歌姬就只餘みとせのりこ,一直只擔任隱藏角色的她,今回看來也是擔任隱藏角色……不知道今回的隱藏角色是誰?

Ar tonelico3 PV1
作曲方面,除了一直熟悉的GUST社音樂組合中河健、土屋嘵等人,今回也加入了不少新血,最主要在Hymmnos方面,即是歌曲的部分……像是加入了弘田佳孝、伊藤賢治等人,為Hymmnos提供了新方向呢。
但我個人倒是有點擔心呢,Hymmnos是民族音樂風為主的,這也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今回加入了新的作曲家,Hymmnos會否有所不同?歌姬方面如是,加入了不少新曲,如是片霧烈火、KOKIA、yoko等人,KOKIA倒是能讓人安心的,雖然涉獵不多,但對多重錄音的這類民族音樂(?),KOKIA是可讓人接受啊。片霧孃予人的印象是POP或是黑暗類比較多,多重錄音這類算是新嘗試?我期待她的新一面。至於其他人,由於不太清楚,只好抱著相信GUST的心期待新生的Hymmnos…。
至於系統,從官網來看,今回的系統還是很糟糕(糟糕島的意味)。第一作是很多糟糕對話的大集成(?)XD,第二作是糟糕的入浴系統(?),第三作是新高峰,脫衣系統!只看也覺得不能在大廳裡玩的那種,請神給予我勇氣(之前請賜錢)XDD

Ar tonelico 2 PV
第二作的Dive system,像是女主角的精神世界吧,實在讓人感到GUST社的進步。今回的精神世界系統與新增的R.A.H.系統,要是成功的話,那可真是世界最響的RPG呢。還有30多天就發售了,我只能望梅止渴……我要PS3啊,但,XBOX360也有遊戲想玩啊,超煩惱。

Ar tonelico PV,一切的開端啊……真讓人懷念。
新PV出現了第二作的女配角ココナ,今回有機會一躍到正選女主角嗎XDD,但這樣みとせ孃的歌該往哪裡放囧。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