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海貓鳴泣之時散 EP6

2009-12-31 · 12 分鐘

看似相同、
卻完全不同的存在。

劇透注意 海貓鳴泣之時散 EP6(海貓鳴泣之時散EP6),從肖像畫的憂鬱戰人可知,今回是以戰人作為主軸的一章,是滿有趣的一章呢,從不同的角度確定了一部分已知的事項,當然,不是赤字證明。一切的白字,你會相信嗎……即使擁有愛,所見所思者,均會是真實嗎?被愛蒙蔽的真實,缺乏同理心的真實、與、高次元人物所認定的真實……何方會成為你的真實?

今回又增加了三位新人物,正確來說是四位吧……兩位是掌管愛情的惡魔,另一位是八城十八,作為推理小說作者,自稱EP3-5皆為她的作品,肯定了創作說的存在……八城十八的真正身份是フェザリーヌ,觀劇的魔女,作為旁觀者的存在,冷酷、理性、中立(?),一切只為了追求真正的答案……

戰人作為Game Master(簡稱GM)而開始的本遊戲,實在讓人無話可說……與之前貝阿朵說的同樣,汝是無能!沒想到今回成為了GM,本以為可以脫.無能的戰人,今回居然又被ヱリカ們耍到團團轉……這爛好人(淚奔)!不過撇除好人的部分,今回戰人確實又太天真了……單憑狂言殺人,以為就此可以騙過ヱリカ們,還心軟,結果不得不讓貝阿朵這完全犯罪的名人(?)去拯救他——不愧、是無能啊(嘆)。本來上回就在想,ep6戰人要轉到殺害親人的立場呢,真無奈啊,之類的,原來今回是狂言殺人,的確這就不用殺人,但還真是太天真了……囧

可是,無論如何,為了不讓貝阿朵的心臟曝光而不出必殺技的戰人,努力地在密室逃脫的戰人,連ベルン提出的自殺方法也加以嘗試以求從密室逃脫的戰人……為了貝阿朵,戰人也可以變漢子啊!(淚)

不過今回紅字出現的部分倒是嚇倒我了,沒想到那句「右代宮霧江救不了戰人」的紅字背後果然是ヱリカ……還真是讓我顫抖了囧,這是啥鬼啊(拍桌)!後來實在不得不敬佩ヱリカ求勝的決心,為了得到絕對的紅字,居然……提到紅字,今回的金字只出現了一次,而且,不是由GM的戰人口中出現,反而是非GM的貝阿朵呢,到底何時才會說明金字的本質……

由於EP5,玩家的貝阿朵消失,只餘下GM戰人創造的棋子貝阿朵,但那依照規則仿造的貝阿朵與消失的貝阿朵不同,而玩家的貝阿朵亦無法再回來了……與戰人同樣,我的心情很複雜,眼前的她不再是她,但有著同一副臉孔……我很明白戰人的感受orz……直到全破,心情還是很複雜,這貝阿朵與我所認知的貝阿朵相同,但又極度地不同……

仿造的貝阿朵反而被分成了兩部分,魔女的貝阿朵與作為規則的貝阿朵,剛好就是短裙與禮裙貝阿朵,此乃意味著無限魔女與黃金魔女乃同一人物、也非同一人物?同時,禮裙的貝阿朵害怕靈鏡的原因是?我個人猜測就是不願看到自身的樣貌呢……至於短裙的貝阿朵就是六軒島的魔女傳說的擬人化或是化身之類的……

同時,今回稍為說明了貝阿朵的真身,看似就是那位曾從戰人口中聽到要是選女朋友的話,他會喜歡像朱志香般與他一起鬧的女性,而如今的貝阿朵就是依照戰人喜好所出現的理想女性……讓人回想起EP4的當主試驗時貝阿朵很努力地試圖知道戰人的心儀類型呢。現在回想起也很神傷……創作貝阿朵的玩家深知戰人不會喜歡她,所以才創出這名為貝阿朵リーチェ的角色,代替她完成自身的願望……從這幕來看,貝阿朵=朱志香的可能性應該是沒了,貝阿朵=紗音的可能性嘛,有待確實……但可能性也低了不少……

關於戰人的罪,是提到了貝阿朵的誕生原因,但核心仍未觸及。可是,戰人與貝阿朵的約定,雖不知是否這個,但確實有了少許進展,某幕,GM戰人與新生的貝阿朵提到她的願望是希望戰人可帶她到遊戲盤外=離開遊戲盤,這說不定就是貝阿朵與戰人的約定……?一想起EP5最後貝阿朵的最後數句「…謝謝…。…騙子…。…再見…。還有………、對不起。」,再見是指這貝阿朵不能再復生的赤字,對不起是指一直對戰人的拷問?,騙子是指戰人無法完成的約定……嗎。

在貝阿朵回想起誕生原因那段,「等待他直至完成約定之日的回歸」就是指這約定嗎……即是貝阿朵為了等他完成約定回來而一直等了千年=六年嗎……一想到這裡就百感交集,眼泛淚光了。笨蛋戰人,為何不早一EP記起這約定……但我又稍為理解貝阿朵願意等待六年的原因呢,他只要記起來,就會遵守那約定,如是在EP6,即使眼前的貝阿朵並非他認識的,他依然打算遵守這約定,而且,故意不告訴新生貝阿朵在EP5最後察覺到什麼彼此之間的事,就是希望賭下這小小的可能性……戰人果然只要記得的話,就是有能啊(淚),是我太有愛嗎。

根據ラムダ以往的描述,貝阿朵リーチェ的創造者出身看似十分寒微,是得到ラムダ協助方能成為魔女,故貝阿朵異常恐懼ラムダ把她貶回悲慘的人類時代……今回得到的新情報,她是讀書家,對推理小說很感興趣,而且對完全犯罪與密室有相當的研究……這可解釋到為何貝阿朵リーチェ那麼愛與戰人拼密室……orz

在EP6中提及支配六軒島的領主是19歲,貝阿朵リーチェ看起來怎也不像19歲,在島中的人又有誰是19歲?唯一想起的就是19年前的男性,夏妃自認害死了他的那位……戰人,據我所知,應該是18歲?我覺得這領主很有可能就是創作貝阿朵的人,但……到底是誰啊,可以在六年前(或更之前?)的六軒島聽到戰人的心儀類型,又是極度傾慕戰人的人……


另外,今回,有90以上也在談愛……沒有愛則看不見,有愛反而蒙蔽真實,愛與魔法的關係等等。今回談到不少魔法的本質,但似乎又是新瓶舊酒……如是魔法是咒語般的東西,暗示般的東西,安慰劑般的東西,如是魔法是虛飾,是謊言……長篇大論好像談了不少,但談來談去也是差不多的東西啊!最重要的應該就是真里亞與ヱリカ對決的部分與提到魔法要當事人可實行才能實現的吧,那裡最直接地說明了魔法的一種特質。不過,可沒想到看見母親的死,真里亞會如此激動,本來她就是一直きひひ的說不用怕,到黃金鄉大家就會復活喔之類的說話呢……

樓座的話也讓人在意,原來一直的借貸者就是其夫,她就一直在等像霧江般的奇跡降臨,可以一家團聚……但較此更讓人在意的是,紗音與嘉音真是同一人?看他們的說法,二人是命運共同體,一方離開另一方也得離開……到最後,嘉音消失了但紗音留了下來,感覺有點像多重人格呢。

ヱリカ今回還很狡猾,但最後的漂白,讓我加了不少分呢。尤其她與ドラノ─ル的交流,不知為何,心中會有一股激流出現啊……可惜今回ヱリカ就退場了,就不同方面而言,她也是一值得同情的人呢。至於ベルン在ep6,開始揭開神秘面紗了……她與フェザリーヌ的關係應該像是羽入與梨花的關係吧,羽入果然有夠殘酷的囧……可是,在裡茶會……唔,EP7的GM看來是ベルン了。黑貓的ベルン,不願認輸的她,所作出的最後掙扎嗎……慢著,戰人作GM的故事就此落幕了?XD

六軒島是爆發事故喔!(啥)

今回的謎也很難解……我要再重看一趟……OTL

最讓人心情複雜的一幕算是這幕吧,禮裙貝阿朵想起為何自己傾慕戰人的一幕……(個人翻譯,有錯見諒)


我為何會喜歡戰人呢?……『母親大人』。

(回想戰人的說話)

啊,我呢。很不擅長應對那些賢妻良母型的人啊。瞧我這樣子,是豪放的性格吧?……女士優先之類、在女性面前翩翩有禮之類,完全不是擅長的事啊。……所以強硬要說心儀的類型的話……

……對了,像朱志香般豪放的女性也滿喜歡的,就像我很豪放,對方也很豪放不就剛剛好了。……互相啊、不用在意男女,可以互吐粗俗言語的,一起耍白痴的愛情關係就說不定最理想啊!

故此要是我也有女朋友的話、……可以像我與朱志香一起胡鬧般的關係就好了!

啊?外表的嗜好?雖不太在意這方面的事啊,唔,像在外國電影出現的、金髮巨乳蒼瞳性感美女當女朋友,噫嘻嘻,就最讚啦。讓我摸胸部吧這樣!哈哈哈哈!

(下為貝阿朵莉切創造者對貝阿朵莉切的說話)

——貝阿朵莉切。
好好聽著。
我把我戀慕右代宮戰人的心讓渡予你。
你成為,右代宮戰人期望的女性吧。
予你、他所期望之、金髮。
予你、他所期望之、蒼瞳。
予你、他所期望之、相稱性格。
然後、代替我戀愛吧。
然後、若被饒恕的話,與他相戀吧。
我已、……不能愛上他了。
拜托你、把我無法完成的思念、無法按捺的思念完成吧。
你從今開始,不再只是惡作劇的、六軒島的亡靈。
你從今開始,成為此島的主人,等待他直至完成約定之日的回歸吧。
你從今開始,由我這裡繼承一切。
所以、從今開始,你我將不再同樣。
原諒我、向你推卸我一切的苦惱,而只有我可以獲得幸褔
你從今開始,擁有憎恨一切的資格。
你從今開始,是黃金的魔女,貝阿朵莉切。
然後某天。
毀滅一切,復活一切。
……予所有戀人祝褔。
屆時。
……我與你、冀望可共得幸褔。
你從今開始,與我不再相同。
我從今開始,與你不同相同。
我們分割同一靈魂,共同分享。
那當然並非一完整靈魂。
但將較他人看見更多夢想吧。
願我們、得到祝褔……
我的可愛、貝阿朵莉切……。
雖誰也看不見你的身影。
但我也會看到你喔。
然後你得到各式各樣人們的愛的話。
一定大家也會開始看見你的身影。
只要有愛,我們可被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