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おおかみかくし #01 「嫦娥町」

2010-01-07 · 4 分鐘

神?狼?
藏於舊市街的規則、恐怖與謎的交錯——
おおかみかくし(狼/大神神隱) #01 「嫦娥町」,今回由AIC製作,人設也轉作PEACH-PIT,簡稱(?)桃種,一作完結的故事,相比ひぐらし或是うみねこEP1-4謎篇容易改篇,相信乃本回讓我覺得超好看的原因其一。此外,演出也很讚啊,這方面相信是Studio DEEN無能所致,害ひぐらし或是うみねこ作品整體上很不濟(當然也有特別好的數回)囧,一對比之下,AIC的演出就不錯了,但能否繼續下去?……其三原因是沒玩過原作啊(啥)!故此我期待日後龍騎士07的設定……暫時來看,與ひぐらし的氣氛有點相像……

本回OP與ED也不錯,尤其是由第一幕接上OP的手法,果然赤月是別有風味呢。可是,看慣了志方孃的OP與龍騎士07的畫風,一時間轉回PEACH-PIT的畫風就會有一種奇妙的違和感呢……「龍騎士07的故事果然還是要他自身作人設啊!」這種想法,是中毒了嗎……
**——我要顏藝啊!**為何沒有顏藝,人來啊!
Op那個才不是顏藝,那只是擬似顏藝啊!(抱頭)

回到本題,搬到新居的博士,與其妹マナ,博士受到熱烈的歡迎,甚至熱烈的讓他稍稍感到異樣,如是摘花五十鈴對他如是一見鍾情,甚超於一見鍾情的愛情攻擊、同班同學與老師對彼異常友好之態度……最初以為只是對「轉校生」感到異常新鮮之故,但,這莫名奇妙、詭異無比的一切,把他牽進了嫦娥町的另一端——
抱歉,我沒玩過原作,但以上是真的,根據我玩過龍騎士07的各作品後的經驗,這氣氛……絕對會有獵奇顏藝啊!龍騎士07GJ!
首先,角色中最可疑的當然是櫛名田眠吧,在各人歡迎博士之際,只有她獨自坐在一角。她對小笠原的一句話,「適可而止」,立即讓小笠原陷入失神狀態,同班同學也開始遠離博士,其後小笠原在夜裡被追殺,最後被「轉學」了XD,不,是搬家了。
那看似ツンデレ的言動,例如「我並不是為了你而這樣做」、「你的存在很礙事」,絕對不是ツンデレXD,根據海貓的經驗……不過從第一回看來,與博士沒太大深交的眠,會是超重要人物,甚至會是女主角的機會很大。

再看回追殺小笠原的該位謎之使者,鎌刀上的「甲寅乙卯丙辰丁…」的干支是指時間?為何會刻上干支也很讓人在意呢,是與五十鈴提到的嫦娥町黑夜早臨之事有關的?……雖然樣子好像有點不同,但我覺得……我猜那使者應該是櫛名田眠?從全班同學也聽其指示,小笠原也因她而進入失神狀態,而且翌日誰人也不知道小笠原在哪(或是對小笠原這人毫不認識)時,只有她對博士的疑問作出解答……從這方面來看,她非該位謎之使者也會是知情者吧。
五十鈴手上的鈴,也很讓人在意。她與博士相遇時也響鈴,在B part前也響鈴,出現那手鈴的特寫……那手鈴是束縛器?還是控制了她的行為?像是催眠般,一響鈴就怎怎怎的那種暗示……
下回「兄妹」,預告裡只看到五十鈴與博士的片段是怎了囧。某人在唱歌謠,那歌謠也是與故事有關的,一看歌詞,應該沒錯了……果然沒玩過原作,就是差點什麼。我家沒PSP耶……ひぃぃぃぃいぃいぃいぃぃぃぃ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