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おおかみかくし #02 「兄妹」

2010-01-24 · 2 分鐘

兄妹。
危險的兄妹。
おおかみかくし(神隱之狼) #02 「兄妹」,一看發文時間,原來已多天沒發文了,各位很久不見了XD。今回的進展不大,加上沒看過原作,迄今還沒猜到劇情會如何發展下去……不過,今回的重點始終仍是五十鈴與眠的對決,還有兄妹對博士異常的興趣……

次回啟播時方放上前回感想的我是怎了(默)。今回從眠與五十鈴的對決可見,二人屬於不同陣營(廢話),該幕某數句的空白,倒是不錯啊……雖然那數句看來不會是什麼極度超重要內容,但空白+衝突畫面+運鏡,感覺良好。(啥
猜測眠要消去博士(前回回博士一句你是礙事的存在),但五十鈴不願,最後大叫我會守護他這樣。加上第一回的畫面,某鐮刀少女對五十鈴說這並非戀愛,你誤會了……這樣,猜測是與這回的對決有關係吧。若相信少女之話,五十鈴把某種感覺當作戀愛、互相牽引的感覺。從非鎮內人的かなめ(小要?)與博士的對話可知,這種被化簡為「魅力」二字的奇異牽引力,讓博士成為了班上的大紅人……
要理解這種力量,從五十鈴與兄長的對話亦可得知,連五十鈴的兄長也認為博士很有魅力(二人的對話讓我感到危險的氛圍囧),證明了並非只有班中同儕才感知到這種力量……接觸過博士而不受影響的、在劇中應只有かなめ、博士一家、眠……
先看少女撲殺女性時提到墮天之狼,博士令尊提到嫦娥狼貌似人類的體型,再看一下預告,兄長發狂地盯著博士的一幕……只能讓我聯想到其實鎮內的原住民全是嫦娥狼,在特定情況下會發狂,而眠一家負責消滅這類歪曲(或是眠一家是全住民的頭領?)……博士是人,假設狼對人此類不請自來的獵物很感興趣,受到血腥牽引而破壞「人」這軀殼、理智的限制,發狂成狼,不就會有像小笠原與兄長般的雙目嗎……
但還是解釋不了為何其他不請自來者沒見證過鎮民發狂的一刻……博士這種特殊的「魅力」,到底是從何而來?對於不同人而言像是寶物、聖者的存在,從他地到來的博士到底何德何能足以擔此重任?
無論如何,這對兄妹怎看也很危險,快逃啊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