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KIDDY GIRL-AND #19「Partner」

2010-02-20 · 5 分鐘

這樣的淚水、
只要打倒你就可消去……!
KIDDY GIRL-AND #19「Partner」。妹化ク.フィーユ沒想到還能持續多一回合!本回是アスクールVS妹化ク.フィーユ,看見アスクール的妹,不但沒喚醒她的記憶,更喚アスクール作アホ毛(呆毛? – 維基條目說的XD)……這一點不得不讚トーチ二人的特殊能力,較我想像中的一回回復記憶來的好啊(啥)。

今回的標題︰夥伴,本以為是指アスクール與ク.フィーユ的姐妹情深,但原來也有另一層意義︰トーチ與シェイド之間的羈絆啊。今回二人的回想正是之前提到的,他們從銀河警察叛變,最危急之時ガクトエル現身拯救了他們……

這回的敘事方式與サフィル、リュビス的同樣,也是其中一人昏掉,餘下一人看見ガクトエル救他們脫離苦海之景,最後也是目擊該人對ガクトエル表現忠誠……讓人不禁想到,這種種相同之處是否早有預謀?目擊者均向ガクトエル效忠,更是異常程度的效忠,對ガクトエル的指令幾乎沒想過要違令,直至今回トーチ向シェイド指出不願看見同伴間的決鬥,若自己被誰洗腦,命令要殺掉シェイド,他定會先殺掉自己……
這裡正好表現出之前提過的,トーチ並非因信任ガクトエル才留在G-Society,反而是因為シェイド在此而留下——這句讓シェイド反思若ガクトエル命令他殺掉トーチ,他會否遵命……這裡有很大的伏線啊XD,看トーチ一直以來的舉動,他對ガクトエル的忠誠遠少於對シェイド的友情,很有可能為救シェイド而作出什麼叛變或違令的舉動,害他與シェイド有機會自相殘殺……我很期待哦。(啥)
不過,看如今的劇情走向與集數,已接近尾聲了,還有時間作這些劇情嗎?我最想吐嘈的是,ガクトエル,你是否作弊?你的能力天殺的強……是否開了金手指?
アスクールVS妹化ク.フィーユ,看來,我要的,黑化鬱,像前作二人被追殺般的悲傷情景,已經轉學了。感動歸感動,為何二人的對決就像是小孩子在吵架,互捏臉頰什麼的……(遠目)。不談互捏臉頰還不錯的XD,雖然這種小孩子般的吵架與二人的性格與精神年齡吻合(啥)。

今回她看見アスクール時,頭飾似乎出現了紅色光芒,是指幻影為讓她維持妹妹的身份而加重了效力,還是指幻影開始生效/即將失靈了?看來頭飾就是維持幻影的關鍵,即是アスクール只要打碎頭飾,再打倒トーチ二人組就萬萬歲了?今回看到ク.フィーユ要攻擊アスクール時落下之淚,還真有點感慨。二人成長了呢,本來二人的關係還能算是不太好的,皆因アスクール常惹認真的ク.フィーユ生氣,直到如今,ク.フィーユ心裡,靈魂裡與アスクール建立的羈絆已深的足以打破幻影,讓她不自覺地落下淚來……
很讓人感動呢,雖然是老橋段。
今回另一爆點就是ディア!雖然早已猜測她與前作的Eclipse局長有關係了,皆因死亡時間與ディア的齡同樣,加上金髮(雖以髮色來判斷總是不準)……今回她終於展示她的實力!原來她只是前局長的能力複製體,並非她的轉生或是擁有她的記憶……真是可惜。若是還餘下她的靈魂的話,還真期待她與Eclair與Lumiere重逢時的對話啊……

前局長的強大能力對小小的ディア而言是巨大的負擔,但今次為了救アスクール而一次過用上這龐大的力量,這巨大的連她也無法完全馴服的力量……同伴的羈絆呢。縱使她展示了力量,但對劇情而言,她的定位或許只是作為同伴,而非故事的核心人物?畢竟她只有七歲……這實在遺憾啊,難得她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但卻不是故事的核心人物,即是大大推動故事發展的人物?
……Eclipse局長,你的任務在前作完成了,今作就當吉祥物吧(誤)。不過,她強大的力量(雖無法完全控制),對ガクトエル也是障礙……就像前作強的作弊的二人啊!所以要困著她們(啥)。アスクール要好好護著ディア啊,就如最初給予守護任務時同樣。
下回「ほんとうのわたし(真正的我)」,看來會是解除洗腦的一回吧。看見ディア拉著一堆ク.フィーユ喜好之物(包括那小櫻魔法杖XD),我想是希望她看見這些東西可記回一切吧……ディア努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