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海貓鳴泣之時散 EP7

2010-08-15 · 11 分鐘

劇透超注意
海貓鳴泣之時散EP7
海貓鳴泣之時EP7,絕望的開端。
我們所追求的真實,我們所冀望的真實,我們目睹的真實,定會是相同嗎……貓箱的存在,給予我們的是,幻想、還是逃避嗎……請……別從真實前,別開您的雙眼。
今回我真是絕望了!
本回的新角色真的很讚,但也是我們的絕望開端。今回太狠了,害我也不知該從如何談起。本回真是解謎篇呢。首先,我紊亂的思緒告訴我要分點作答。
一︰新角色︰ウィル。
今回的新角色不多,只有封面的異端審問官ウィル與理御。但這兩位到了後面的互動真是讓我覺得,戰人什麼的已不重要啦!ウィル你才是救世主啊(淚崩)!從今回貝阿朵=另一世界中生存的右代宮理御來看,理解了一切的ウィル雖與理御、甚至右代宮家毫無關係(部分是他被迫解謎啦),但他得知了一切後,本來可一走了之過自己的生活,但最後還豪爽的出現,叫理御別放棄什麼云云……可惡!ウィル你太有能太讚了!最後替貝阿朵下最後幾刀解脫時毫不猶疑,而全部也是正解,你實在太有能了……(淚)……相比一直趕不上的戰人真是太帥了……

不是去尋找奇跡,是你要來成為奇跡!
……很久沒在海貓看到如此讓人熱血的男主角啦。不愧是ウィル,很熱血,在適當的時候出現,適當的時候給予援助,那句由心而發的一句由你來成為奇跡!……什麼的……最後又表現出死的覺悟,一邊叫理御逃走一邊說「給戴安娜(ウィル家的貓)冷的奶很容易壞肚子,要先弄溫才給她啊」很帥啊(心)。果然是無能戰人的反動,ウィル的好感度+MAX。看起來格就不同啊!(指)
尤其是最後面對強大的殘虐魔女ベルン時仍不放棄,為了讓理御活出奇跡連左腕也失掉那幕比任何一幕也讓人心動且熱血啊……可惡,活下去啊!二人!(淚)
二︰理御=ヤス=貝阿朵=紗音=嘉音?
雖然很曖昧,但理御是別世界唯一能活下去,作為右代宮一員活下去的貝阿朵。在魔幻畫面裡理御=貝阿朵成為了魔女,而紗音就繼承了理御一切的性格,等同劇中所說,最初所見的紗音=理御理想中的自己=想像中的朋友。理御成了魔女,一直看著紗音,即是、貝阿朵=紗音當中的一人格?我想。之後最明顯的是,由於紗音的戀愛失敗,把一切戀心交托給貝阿朵,之後嘉音出現。嘉音又是紗音的其一人格,在EP6說明的很清楚了……
當初面對戰人的,問戰人喜歡的女性應是理御?正如EP6感想所言,戰人該不會笨蛋的在本人面前說不擅長應對家庭型的女孩吧。然後,紗音愛上了戰人,但只是單戀。正如讓治所言,那年,紗音與戰人走的很近,是很合襯的一對,他也不敢對紗音有何痴想。
後來紗音=ヤス解謎成功,成為了右代宮當主,但她喚源次等人待一如以往。這裡很奇怪,那時頭髮成了金色,而且穿上了貝阿朵的裙子,但一看TIPS,理御是男來的啊,好青年囧…但一想,青年可指男或是女啊,我在看破關看TIPS之前一直當理御是女的,性別理御就算了XD。到底這裡成為當主是誰?紗音還是……?說不定是染髮了?(誤?)
最後,她開始了遊戲,即是依碑文而行的遊戲。成為貝阿朵的原因是為了隱暪右代宮家族自相殘殺的現實。可是,在茶會可見,貝阿朵已雙眼無神,幾乎誰喚她也不作什麼回應……到底在成為當主後發生了什麼事情?她的目的是什麼?只為了看到親族自相殘殺嗎?依理御而言,並非如此……貝阿朵所準備的槍與彈藥,還有金藏遺下的自爆裝置,一直也是為了殺害?正如ウィル所言,只有情境證據,沒有心的推理我可不會認同喔!

▲一直無法從死亡命運中逃離的理御。
另外,在茶會看到理御罵南條等人為何救了我?這衰弱的身體連自由也沒,連戀愛的權利也沒…之類的。這裡是指理御本來已身藏什麼障礙?性轉換?XD(認真)……或是理御在不被夏妃接受的世界裡,是有什麼障礙?在EP1-4裡,坦白說,不見後誰有什麼特別的障礙……連朱志香的哮喘也能是假的囧,到底理御的命運是如何的悲壯啊……理御……活下去……你是257萬8917分之一的希望啊
果然很混亂,我到現在還分不清紗音、理御與貝阿朵的關係。到底成為當主是理御還是紗音,哪邊才是真正的主人格與身體?魔幻場景混在一起,很難明……
總之,讓治與朱志香與戰人,定有二人無法成就其戀情……所以才有沒有完滿結局的紅字吧。
三︰戰人的存在
某時是無能,某時是GM,某時是亂說話的男人。他真的存在嗎?
本回有了ウィル的存在,原來戰人這主角不存在也沒事耶!(啥)
不過,今回證明了,戰人你太輕浮了!一句輕浮的約定傷害了理御的心啊!明明痛苦的理御是多麼的想離開右代宮家,你的約定就正好成了他的救命索,是他的支柱啊……誰知你只為了耍帥而輕易忘了這約定……戰人你太差劣了,踐踏如此努力想在右代宮家活下去的理御的心,不可寬恕……結果,戰人怎也好,也是趕不上……這無能……
可是,無知就是罪呢……果然一切也是青春期的錯嗎!
P.S.戰人與紗音的關係,嗎。老實說,我怎看也不覺得輕浮的戰人是會談論推理小說的類型啊!(抱頭)
不不不XD,重點是,戰人當真存在?在談到座位序列時,幾乎沒出現到的戰人,然後親族會議戰人無出現,誰也幾乎習以為常(不排除是其他人對留弗夫一家的體諒才沒提到)……而且緣壽對兄長的執著也很奇怪。對於幾乎沒怎見過的兄長有如此強烈的執著,甚至超於父母是很奇怪的,用兄控也不夠說服力……畢竟戰人只是異母同父的兄長啊,有如此執著的必要?是比有血緣的母親霧江更重要的存在?
然後,戰人與金藏本人青年時真的很像。在EP6時也透露了不少與金藏相同的行為,像是當雛是本人,再與雛結婚……感覺就像是金藏本人的隱喻版故事。
理御到底想戰人從遊戲裡知道什麼?只為了自己遺忘的罪而懺悔?想戰人記起自己?想戰人確定自己的身份?那句只要戰人加減一年來到的話或許悲劇可避免,至少是變的更小規模又是什麼意思?戰人與殺人事件的關係真是不知道。
在茶會裡戰人最後又是怎了?最後只提到霧江與繪羽互槍殺對方,繪羽生存。最後爆炸,戰人定是死了。但,在霧江與繪羽槍殺對方之前,戰人又在哪裡?
最後上位的GM戰人出現,他與緣壽說了新一個遊戲的故事……那怎看也是幻想。戰人真的存在?戰人是誰?那奇怪的名字,與花無緣的右代宮家名字,還有幾乎空氣的表現,讓人超覺得他是不存在的呢。
ウィル與戰人,為何不能遇上呢……今回也沒交集呢,正如上回戰人與姐貝阿朵無法遇上同樣是伏線嗎?2ch裡有人說戰人=ウィル呢,正如貝阿朵與理御無法交集…也有道理耶。(沉思)
四︰無法避免的悲劇
即使大人組很和睦的解開了碑文的謎題,結果悲劇還是由於每人的獨佔慾而生。這在茶會證明了。即是,即使誰是犯人也好,只要與黃金有關,悲劇就無法避免?那麼,一直任由命運擺佈的理御=貝阿朵,到底是抱著什麼心態開始遊戲?大賭注嗎?
今回藏臼加分,看到他目睹夏妃被殺時的表情,他果然是很愛夏妃啊……即使是非自願的婚姻……不愧是藏臼。
樓座依舊,平常果然在裝笨啊,一到重要時候就會……笑裡藏刀型?繪羽果然是良母型。雖然獨佔慾很強,但也很為家庭著想,與之前的評價同樣。
霧江嘛。殺掉明日夢的是你嗎?不其然這樣想。毆打女人的臉很平常什麼的,還是打到血肉模糊那種,你平常到底是怎了。今回果然很狠,霧江雖在之前的EP看到端倪,她就是那種看見你沒用就會立即踢開你的功利人士呢……今回也是,只要金到手,留弗夫死了的話,她就回復單身,連緣壽也只是拉著留弗夫在身邊的道具,一旦他死了就失去作用,死掉也無妨。很狠也自私自利呢……繪羽你罵的對啊!
但從生存下去的條件而言,霧江般冷血人種才是會活的長?……
結局,無論如何,只要誰人有獨佔心,悲劇就無法避免?
總結︰EP7太殘酷了。
今回真是真心話的合戰啊(抱頭)!碑文也是台灣說正解呢,中的太完美了讓我有點懷疑XD。餘下的最後一篇(聲稱)EP8會有稍為好的結局嗎?我不奢望理御可以有很好的結局,但我希望他至少可以活下去。難得那冷靜的ウィル也這麼熱血的叫他活下去……他悲慘的人生,至少,有一位理解者,有一個救贖,能繼續活下去,已很好了。
ウィル超帥,ウィル與理御共同行動時二人也很萌…Critical Hit啊!(指)
金藏簡直不可原諒……(遠目)……我理解你的瘋狂的愛,但連自己的女兒也出手……這這這……不可原諒……
期待EP8ウィル登場,雖看最後那幕,像是失敗了……但還是希望他登場。還有戰人的身世說明與殺人事件的動機說明呢。ラムダ今回超空氣,希望絕對魔女的她次回可以活躍啊……本來我還以為茶會裡她會活躍呢。
EP8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