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Steins;gate #02 「時間跳躍のパラノイア」

2011-04-15 · 6 分鐘

最近很熱呢……
だが男だ!
Steins;gate #02 「時間跳躍のパラノイア(時間跳躍之偏執狂)」。今回雖然跳過了不少紅莉栖的科學說明部分,但因此也變的很流暢,結果我看到最後,聽到ed曲後才猛然醒覺已完了,我還以為還有半集啊!打工戰士鈴羽登場,超期待她的表現……

今回的感想其實不多,唯一笑了的部分是岡部表達ルカ是男兒身的那幕,與遊戲同樣,我又笑了;今回加上畫面的效果與不同的對白,果然這句「だが男だ!(但是男的)」是笑點啊。另外就是紅莉栖與岡部的對決後,黃昏下岡部失神之貌也很有印象,紅莉栖果然很強XD。
今回紅莉栖的部分是少了很多,但我相信科學說明的部分會在日後補上的,因為是與遊戲核心有關的內容嘛;現在不說,我想是怕嚇怕了新觀眾……畢竟一開首就一堆科學用詞會讓人想逃跑的。不過在白板上寫滿了公式,然後在夕陽下岡部落寞的敗姿,真的說明了紅莉栖的厲害,說不定比遊戲裡直接說明還有震撼力。紅莉栖努力,很快就到你的重點回了XDD。

今回的劇情安排是正確的,在神社後還很順便地連到了John Titor的部分,超無違和感XDD
打工戰士ktkr!鈴羽登場!玩完原作後,每次看到鈴羽總會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安心感。我相信,每一位玩家玩到了後段,一看見鈴羽就會淚目。ゆかりん的配音還是這麼棒。至於ルカ與フェイリス,可以略過XD。

今回的感想其實不多,唯一笑了的部分是岡部表達ルカ是男兒身的那幕,與遊戲同樣,我又笑了;今回加上畫面的效果與不同的對白,果然這句「だが男だ!(但是男的)」是笑點啊。另外就是紅莉栖與岡部的對決後,黃昏下岡部失神之貌也很有印象,紅莉栖果然很強XD。
最重點︰John Titor。為何明明在2000年出現的John Titor會變成了日本人,並在2010年出沒在@ch,更明言自己沒在2000年出沒?而且他人對John Titor的記憶全無?為何John Titor所說的與2000年所說的不同?SERN的支配與Distopia是什麼?大概是這幾點吧。另外就是John Titor提到的世界線,大概像是多世界理論……這與劇情有關係,不能說太多XD。期待下回吧。

▲下回預告,不自覺的超期待。
エル・プサイ・コングルゥ。


今回的官網Tips翻譯(由於我懶,只抽重要或對劇情解釋的翻譯)︰
【用語1】 Sciency (註︰現實中是Science)
刊登了最先進科學技術或論文的權威科學雜誌,世界上的科學家與科學迷也很愛閱讀。牧瀬紅莉栖是年紀輕輕就有論文在Sciency誌上刊登般程度的才女。
【用語5】 O-ha-
因某電視節目而在2000年初風行的問候語。在顯像管工房進行入職面試的鈴羽以為這是流行語而對岡部使用了,結果讓岡部以為她是反應遲鈍……
【用語6】 @ Channel
在互聯網上存在的巨大留言板,存在著不同類別的板面。成為了用戶討論區的留言串會有多種多樣的混沌潛伏,「若不能看穿謊言是謊言的話就很難用好」是大家的共識。
【用語7】 John Titor
在2000年美國的網上留言版出現的,自稱時間旅行者。今回作為「日本人」在2010年的@Channel出現。一時成為全城熱話,更出了多種相關書籍,但岡部與週遭人士的記憶出現了落差。此外,在@ Channel裡“栗悟飯與龜波氣功”的用戶對Titor的說明諸多批評。
【用語8】 SERN(セルン) (譯註︰在現實裡是CERN)
以瑞士日內瓦作為據點的原子能共同研究機構,經營著世上最大的基本粒子物理研究所。擁有最先進的實驗設施,在產生小黑洞的實驗使用了的全長27km的粒子加速器「大型強子對撞器(LHC)」十分有名。
【用語9】 Distopia
是與樂園「Utopia」相反的社會。因徹底的管理奪去人們自由的社會。在Titor道出的未來世界裡,社會因被獨佔了時間機器技術的SERN管理而成了Distopia。Titor來到過去的理由正是為了從SERN的支配中取回自由。
【用語10】 祖父悖論
圍繞時間旅行的矛盾之一,又稱為弒親悖論。假設回溯時間殺掉自己的祖父,現在自己的存在會變成如何呢……是這個問題。能否殺掉祖父但自己能一直存在呢,還是在殺掉祖父的瞬間自己就會消失呢,有無數種的可能性。
【用語11】 世界線
世界並非由過去至未來的一條線,而是小異的無數世界如河流般並行流動的……如此想法。無數存在的世界,Titor稱之為世界線。在留言版裡Titor把因一件事而讓世界分岐的現象稱為「世界線移動」。

【用語12】 IBN5100 (註︰現實中是IBM 5100)
在1975年IBN社發售的個人電腦,使用了其他IBN系列沒有的特殊程式碼。桐生萌郁為了尋找這部電腦而努力,但因生產數量稀少,現在極難入手。可是,現在有一流言指秋葉原某地有一部仍可運作的電腦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