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Steins;Gate #08 「夢幻のホメオスタシス」

2011-05-28 · 6 分鐘

安定,
那是平穩、夢幻、靜止……與脆弱。
Steins;Gate #08 「夢幻のホメオスタシス(夢幻之恆常狀態)」,今回與之前差不多,可是對ルカ(瑠佳)的著墨多了呢。而且轉了兩回世界線……看來面臨災厄之時已不遠了!(指)

特地留意了K島的討論串(其實每回也有略略一看ww),今回果然還是圍繞性轉換的話題啊XDD。至於為何性轉換會影響世界線,之後會有解釋就不談了。但比起原作的解釋,我比較喜歡小說的補完解釋呢,這比較像是機率的問題XD。在最後到底有沒有性轉換呢,當然是有啦!不然怎會有男性要先護著自己的胸部?而且まゆり(真由里)也稱ルカ(瑠佳)作ルカちゃん而不是ルカ君……一切的謎題也解開了(點頭)。只有岡部才會不發覺啦XDD

至於萌郁的部分嘛,一看就知道她的D-mail對世界線影響很大呢。由0.571015一下子跳到0.523299,不愧是萌郁(啥)。看到原作時,那時我也與岡部同樣很擔心,要是因為D-mail而讓一人的存在消失就糟了,幸好只是變成了她與研究所成員不相識……
最近的感想愈來愈短了,怎辦(淚)。拜託快到命運之日啊,不然我要寫什麼啊!
不過說,要是我不控制一下劇透,我想我會順便把全劇劇透了(啥),一說的高興起來我就會失控了(抱頭)……回想起來,每趟我說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時,總會過份高興,說的停不下來;回想起來真是有夠my pace的,想起也難為情……orz
說到難為情,岡部的中二病也很難為情。當然他的中二病是有原因的,不只是單純地為了中二病而中二病。在小說與原作對岡部的廚二病有不同的解釋,原作裡的解釋是岡部出於對某人的關心,想保護某人而一直廚二病,但在小說裡則是同樣的原因,但把廚二病解釋作一種面具,一種開關,在自己懦弱時出現的「面具」。我倒覺得兩種解釋也很讚,原作的解釋不錯,看到最後我也為岡部的廚二發言淚目了(*意指感動了XD)。小說的解釋我也滿喜歡,只是不太喜歡岡部脫離廚二病罷XD。

話說,看完小說後,我對ダル(阿至)好感度大增啊。絕對不是因為鈴羽。啊,不,某程度是與鈴羽有關啦。其實原作裡ダル的戲份很小啊,一直也是變態發言是怎了,我也想ダル可以有更多戲份,別一直讓紅莉栖搶掉戲份嘛!(笑)
今回到此完結,下回是フェイリス的回合!據製作組所言,フェイリス似乎會與原作不同呢。從OP看到フェイリス明顯與其他女角不同,明明在原作裡只是女配角,但在動畫OP卻出現了風化(?)的一幕,害我有點期待。

下回「幻相のホメオスタシス」。


TIP TIME!
【用語1】 Reading Steiner
岡部持有的可體會世界線變動的能力。發送D-mail時會感到劇烈的眩暈。多數人在世界線變化後會重新建構記憶,因而失去之前世界線的記憶,但岡部因此能力,即使改變了世界線仍可維持記憶。可是,缺點是在移動後的世界線裡,沒有了再建構後的記憶。
【用語2】 小Kirari
在電視動畫『雷NET翔』裡登場的女孩。以製作Cosplay服裝作嗜好的真由里,製作了Comima(註︰即現實中的Comic Market)用的小Kirari服裝,強硬令一直拒絕穿著的瑠佳穿上了。
【用語3】 可愛是正義
真由里對在穿上小Kirari服裝後非常難為情的瑠佳說的句子。由來是某有名動畫的口號。
【用語4】 Low angler
在秋葉原的步行者天國或是活動會場裡,對那些向迷你短裙的Cosplayer以極低角度仰角拍照的人的蔑稱。看見瑠佳的Cosplay姿態時,阿至發揮其變態(HENTAI)本性,呢喃了「讓人想變成Low angler」的心底話。
【用語5】 毒電波
引發精神異常的思念、說話,或是類似之物。在現實是否存在仍是不明,但常被用作為出現奇怪舉止時的藉口。本來是次文化使用的用語,但因AVG等的契機結果散播成了宅的用語。也會當作揶喻之用。
【用語6】 Pokebell
正式名稱是傳呼機/呼叫器。能向持有機種的對方發出訊息的無線通信系統。在1980年後半被廣泛使用,在手提電話的普及後,2007年就中止了服務。初期的訊息機能只能發送數字,故發展了把雙位數字變換作對話的方法。濁點、半濁點也會當作一文字來變換,如べ一字就需要4 byte的數字。
【用語7】 吃了蔬菜可以誕出健康的孩子 (やさいたべるとげんきなこをうめる)
希望生為女性的瑠佳向母親發送的D-mail文字。至於吃肉就會更容易誕出男孩,蔬菜則是女性一事,只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迷信。由於超過了文字數目,岡部改為「吃蔬菜可以誕出健康的孩子(やさいくうとげんきなこをうめる)」再發放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