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C #07 「composition」

2011-05-28 · 5 分鐘

未來,
到底是什麼?
C #07 「composition」。今回沒想到用了半集說明了三國年輕時的過錯(?),之前聽他的說法還以為妹妹已死了,沒想到仍生存,只是一直陷入昏迷狀態。另外半集則是以真朱的角度來看金融街、公麿與Asset。
先說頭半回,沒想到現在的三國,也有這樣的過去啊。一位普通的,喜愛音樂的青年,有一病弱的妹妹與公司會長的父親。雖然從家境來看不像普通人,但三國的精神、心理其實與普通人無異。不過,由於世襲關係,三國得放棄音樂,成為公司的繼承人。最後更因妹妹貴子而被父親軟禁,在最後一刻才能與妹妹對話……(有這麼可愛的妹妹,我不介意三國是妹控(啥)
妹妹最後的一段話很有意思。這也影響了三國的信念吧。
妹妹說,三國不會明白自己的想法,今天之後是明天,一天之後是一星期,一星期後是一月,一月後是一年,一年之後是十年,一切是如斯的理所當然;但對妹妹而言,今天是今天,明天是明天,今天過了,明天會來臨嗎?說不定睡了,明天永遠不會來臨。對她而言,「現在」就是一切。我想,這與現在三國的信念也有類同之處,他不停為了保護「現在」而戰,一直說沒了「現在」何來未來?這或許是妹妹的影響吧……從一切一切的小細節也可看到,妹妹的存在對三國壯一郎是何等的重要。

▲貴子與三國。沒想到三國也有如此的一面。
另外今回三國父提到的理念,公司的名聲比家人更重要。我想父親不是不關心妹妹的,不然最初也不會讓妹妹出國留醫吧?至於後來收回留醫的原因是︰出了外國也不知能否治好,與其賭上未知的可能性,倒不如向更為實際的「公司名聲」投資。我想父親的想法是比較穩健的,他投向三國的一句「你遲點也會明白」,或許正是代表了現在與未來?對父親而言,妹妹治好的可能性是未來,但公司的名聲是現在,是更容易看到的成果,**比起未來,父親似乎比較想維持現在。就這點來說,現在的三國與父親也有幾分相似?要是我沒理解錯誤。
當然,要是父親也表示一點擔心就好啦XD,我向好的方面想,父親應該不是這麼壞吧……心裡應該也有擔心貴子啊囧
之後真坂木出現,三國為了保護Q而受傷。那時Q發動能力,救了三國,更勝出了DEAL。就這一幕而言,Q的能力更強啊,而且,Q好像沒收到三國的指令,但又可以發出經濟魔法是怎了?最後三國與Q看到
金融街的資產總值突然一閃,全變成了0又是怎了?**三國說這與我們無關又是怎了?他不是很關心金融街的麼?
後半部是真朱視點的故事,主要說明了她自己與她對公麿的看法。這樣一看,公麿的確是與金融街的人不同。連該否打人也要想一想,的睢是與普通人不同(?)。不過公麿也說的對,光是靠著衝動或是感情去衝並不一定正確,而且,在大部分情況下,還是經過思考才行動會比較好的。不然因衝動而下了讓自己後悔的決定就糟了……人生可不是每次也能重來啊。

▲未來是什麼?公麿的未來與真朱到底有何關係?
真朱部分探討了另一問題︰Asset到底是什麼?未來的實體化?未來又是什麼?
今回還很輕描淡寫的爆出了一個爆點,Asset是創業家已失去的未來。之前只說Asset=未來,卻沒說是等於已失去的未來啊。這樣一想,像的很像貴子的Q,不就是Q=三國的妹妹︰貴子,若三國敗掉的話,說不定貴子就真的會死掉……一想到這裡,真的不敢再想下去(抖),背負著妹妹與國債的男人要是敗了會有什麼下場,真的不敢想,那時是否要大叫日本完了,日本オワタ?囧。
話說,為何我聽不了官網的monologues啊囧,今回是Q啊……(淚
能聽到了XDD


個人翻譯︰
C Monologues
Q
我僅僅只是Asset。故,對創業家的感情、私生活,現實世界的活動沒有興趣。Asset與創業家的關係只限於DEAL。那是原則。可是,我的創業家在DEAL以外也時常喚出我,稱作約會,與我在金融街散步。與我聊天,與我享受美食。在其他創業家眼中似乎是很詭異的行為。對我而言是不必要的事情,但也沒拒絕的理由,所以與創業家同行。創業家似乎也很滿意如此。
可是,與創業家一起,我的身體就會出現不能說明的狀態,心痛、希望確認那種溫暖般的……普遍Asset不會出現的特異感覺。那說不定是與創業家失去的未來有所關係……
然而,我終究沒感到什麼不便,也只會實行Asset的職責。創業家一定也在期望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