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02 「瑠璃色のキズナ」

2011-07-10 · 6 分鐘

成為石,
就好了嗎?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Sacred Seven) #02 「瑠璃色のキズナ (琉璃色之羈絆)」。今回前半算是說明回,後半是戰鬥回吧,即使如此,今回我還是跟第一回同樣重看了四次XDD。果然這套動畫就是有一種神秘力量,讓人的中二/王道心蠢蠢欲動啊。ルリお嬢様素晴らしい!

今回標題的意義,首先琉璃代表青石寶石,在日文裡也有「青金石」的意思,另也代表滲有紫色的青藍之意。
無論如何,琉璃色,我覺得應像是ルリお嬢様於第一回佩戴的寶石,母親的遺物,代表了母女之間的關係。同時,也代表了其姐アオイ(碧)與ルリ御嬢様的姐妹關係,因為アオイ被變成了石,石的顏色正是青。最後,當然是與主角アルマ的關係,因為二人的關係正是因青寶石而開始。

▲琉璃色的羈絆。希望母親會守護女兒,妹妹可以救回姐姐。
不過,沒想到ルリお嬢様會有一位孿生姐姐,雖ルリお嬢様一直為了讓她回復原狀而奮鬥,但為何我心裡只浮現石碎掉的畫面囧?


今回說明了不少設定,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原來是來自宇宙外的礦石,人類一旦接觸就有可能得到神秘力量。アルマ與ルリお嬢様應也同樣,母親曾與此種礦石有所接觸。礦石又分兩種,惡石是爆發力量,善石是控制力量;即アルマ是攻擊型,ルリお嬢様是後援型(?)。
另一設定是,アルマ不停在河邊拾石頭原來是為了找回寶石,寶石看起來與ルリお嬢様的差不多。他的寶石被不良們投到河中,力量失控正是當年引起不良們住院八個月的原因。在後半段看到ルリお嬢様的回想,小時候的アルマ仍能控制力量,還英雄救美。看來那寶石是控制力量之關鍵呢。要是能找回那寶石,主角超威能是否要回歸了XD?
然而,既然找了這麼久仍沒找回來,說不定已經被誰拾到,再也回不到主角身上了。要說最大機會還是石部的若葉……希望アルマ可以盡快找回來吧。不過,提到那寶石,以アルマ的貧窮生活,他又豈能有財力得到貴重的寶石?寶石的來源還是讓人注目,難道是從小時候的ルリお嬢様手上得回來的?若是如此,ルリお嬢様與アルマ又立一支旗了!XDD (儘管如今仍是ルリお嬢様的單戀)

▲英雄救美!這麼帥也難怪ルリお嬢様會全面信賴+迷上アルマ了。
沒想到ルリお嬢様與アルマ在小時曾相遇呢。雖是老梗,卻也讓我飛躍了,就是這種設定才夠讚嘛(指)!嗯,太讚了。上回在網誌提到的「ルリお嬢様的意志」正等同ルリお嬢様小時遇見的アルマ呢,所以才會披上
紅圍巾,也算是兒時印象的投射吧
……雖然很俗氣,但加上這設定總是有點不同的。紅頸巾好啊,雖然像洛克人XD。ルリお嬢様為何會在這麼危險的地方呢,很想知道二人相遇的經過啊!(抱頭苦惱)
比較有疑問的是アルマ在遇上若葉最後一句話,「只要我變成石頭就可以了嗎」。若葉當時說石頭愈小愈強,經過的磨練更多。聽到此句的アルマ心想只要我變成石就好了嗎。甫聽這句我還是不太明白,當我重看了幾次後,得到了以下可能的解釋︰
①最直接的解釋,アルマ想與若葉說的一樣,成為經歷磨練的石頭(變強)。
②超腦補解釋,
アルマ失去了石而控制不了力量,當自己成為石頭的話,就可自行控制自己的力量。
③單純是耍帥台詞。
①當然是最合理的解釋,但②也不算沒可能啊XDD。要是アルマ可以不用ルリお嬢様也可控制力量就好了,雖然ルリお嬢様會失去功用,但這樣也是ルリお嬢様希望的吧。畢竟ルリお嬢様是想拯救曾拯救自己的アルマ啊。

▲只要我成為石就行了嗎?這句謎之台詞,很有存在感。(點頭


戰鬥回的部分,明明很認真但我還是笑了,特別是ルリお嬢様立即從飛機上跳下去,之後與アルマ的對話。「就說現在需要的是降落傘啊!」這裡每次看也笑了,ルリお嬢様,對アルマ全面信賴不是壞事,但跳機時也得注意安全啊(啥)。從第一回與第二話的表現來看,ルリお嬢様為了救アオイ,加上對アルマ近似迷戀(?)的全面信賴,讓她幾乎可賠上性命也不怕呢。

▲從容地表達對アルマ無限的愛與信賴的ルリお嬢様。
至於アルマ,意外地是吐嘈役/常識人。除了害怕自己力量傷害別人而裝酷外,還意外地是膽小的人XD”。不過也難怪的,表明決心去戰鬥,卻突然被拉去跳降落傘orz……我想沒人會不猶豫。不過一旦變身,性格就像別人的一樣,充滿英雄色彩,這也是ルリお嬢様的意志影響吧?但一看戰鬥過後,性格似乎又與變身前的相若,那麼ルリお嬢様的意志對アルマ的性格有多大影響呢?遲些會不會有解說?XD
下回,新角色登場!萬眾期待的黑騎士VSアルマ!
#3 「クレイジーナイト(瘋狂之夜)」
(註︰ナイト有指夜與騎士之意,但看預告,好像夜比較合符大意。但原本就是雙關啦,所以哪邊也沒錯XD)
——私の意志をあなたにあげ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