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03 「クレイジーナイト」

2011-07-16 · 5 分鐘

瘋狂與。
正義。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Sacred Seven) #03 「クレイジーナイト(瘋狂騎士)」。想了一下還是瘋狂騎士的翻譯比較正確,今回XD。今回宿敵︰輝島ナイト終於登場。甫看起來很弱,但想深一層,獨自面對多人圍攻的他,實力也不容小覷啊。今回也透露了不少設定,研美研究所的出現,會讓故事走向何方?

今回也超好看的,一連看了四次也很感動XDD。一開始是看到ルリお嬢さま在英國拍賣會用13億投得寶石,鬼瓦問ルリお嬢さま為了那高個子用十多億值得嗎?ルリお嬢さま反答若不用高價寶石就發揮不出主角アルマ的力量,這也是為了消滅所有惡石。鬼瓦再問是否要連身為惡石的アルマ也得消滅?ルリお嬢さま一臉愁容,說怎能做出這樣的事……

▲面對兩難的ルリお嬢さま,但無論如何她仍會支持アルマ吧。
我覺得這裡表現了ルリお嬢さま的掙扎吧。明明心裡知道消除惡石可能救回姐姐,自己卻不能忍心消滅身為惡石,但也救過自己的アルマ……アルマ與ルリお嬢さま的關係現正是互惠互利,但劇中多次提到アルマ與ルリお嬢さま的掙扎,讓人不禁想到二人的力量會否有一天釀成悲劇?後面也提到為了目的,ルリお嬢さま不惜破產也得完成。到底ルリお嬢さま的目的是否只有救回姐姐的アオイ?當然アオイ是很重要,但ルリお嬢さま目前的狀態卻像是另有其他目的呢。第一回所說的為了アルマ而要讓他覺醒,這句的含意到底是什麼呢。
然後ナイト華麗地登場!為了奪走研究所的藥物,與向所長的研美報復,他攻擊了研究所。一看像是壞人,但想深一層,他對翡翠的態度,還有他對アルマ的態度,怎看也不像惡方。相反,對了對付ナイト,用不同的招式夾攻,如在焚化爐裡的高溫火焰,水中高壓電力,加上SP的格鬥戰,研美研究所的方法過份殘酷,簡直就像只要捉到他,什麼方法也無妨。根據這些證據,我有理由相信在研究所裡研美是對ナイト與翡翠二人做過不少殘酷的實驗。而且,如今
ナイト為了自己的身體就必定要回到研究所,即是無論如何也無法擺脫其魔掌,不是失去自由是什麼?


▲要求保護的研美,但態度仍是讓人不爽XD。
研美的態度也超讓人不爽。表面上是為了保護擁有力量的人,肯定沒這麼簡單,不然ナイト豈會逃走?我覺得研究所才是最終的黑幕啊(啥)!不過沒有名字的SP很可愛,特別是用沒精神的聲音說「變身」,還有被ナイト打倒時大叫「我最喜歡的耳朵沒了……」那句,這SP為何沒名字啦,可愛過頭了吧XDD。

▲研美研究所,絕對內含玄機啊。另外,SP很可愛XD。
今回アルマ與鏡管家完全沒作用(笑),光有被打的份。尤其是鏡,兩次也是被惡石狂攻,毫無反擊餘地。
不過,アルマ的力量完全是作弊啊,明明ナイト只有一種力量,但アルマ可用到七種力量,這不是作弊是什麼XDD?今回看來,雖然答應了要戰鬥,但他在戰鬥途中仍有一絲迷惘,像是途中問ナイト是否他引起首兩回之事件。中段聽到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的力量既可讓人成神也可讓人成魔時,也不禁反問自己的力量。看來還要一段時間才能建立自己的信念吧,這也難怪,他一直認為自身的力量是惡,突然ルリお嬢さま向他說其力量可幫助別人,是誰也會猶疑吧。
她所說的是否真實?為何她要這樣做?而且所長研美看來知道惡石最後的下場,他有可能見過一些惡石人到最後無法維持理智而失控致死的情況……アルマ到最後會怎呢,雖然ルリお嬢さま很努力地控制他的力量,但每回用的寶石愈來愈強大,會否終有一天連ルリお嬢さま也無法控制?

▲アルマ與ナイト的衝突。看來ルリお嬢さま將成ナイト下回的目標。
下回「学園祭のオニ(學園祭之鬼)」,回到日常回,下回看來ルリお嬢さま與アルマ會有新進展啊,期待アルマ稱呼ルリお嬢さま名字的那一天XD。


昨晚看了Bandai channel的首兩回網上放送,還看了有宣傳部人員現場直播+討論首兩話的節目XD。沒想到アルマ變身後的性格才是真正的アルマ,這真的讓人驚訝。我還以為是ルリお嬢さま的意志影響了アルマ變身後的性格啊。另外也說明了在第一回アルマ打算攻擊ルリお嬢さま一幕時,還有變身後アルマ看著右手的一幕似是重要伏線,不知何時會見到?昨晚聽到不少有趣的事,可惜收音有點差,聽不太清楚囧。
另外在節目裡公佈的兩張海報也很可愛,特別是ルリお嬢さま與アルマ走在路上的那張,太讚了。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