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04 「学園祭のオニ」

2011-07-23 · 7 分鐘

Mirror Force!
Heroes!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04 「学園祭のオニ(學園祭之鬼)」。今回沒料到是搞笑+少許懸疑回,但我也很滿足。一邊看一邊笑的看了四趟啊XDDD。Mirror Force wwwwwwwww

到了第四話,有點不習慣。明明之前的日本時間23時我仍在看第三回的網上直播,在日本時間的26時28分就在看第四回,兩回之前的落差太大了吧(笑)!一看到開首還以為看錯了動畫,アルマさん,沒想到是這麼愉快的常識人角色XDDD。
OP過後看到ルリお嬢さま在喝神秘的將軍もえるオーレ,那神秘的設計與神秘的附屬吸管,替今回的ルリお嬢さま立了一支旗XD。最重要的是,之後的鏡,我說啊,鏡你是否知道這飲料的來歷,還特地拿給大小姐喝的(笑)?加上他今回打算趁亂(?)握著ルリお嬢さま的手……你,在我心中,從萬能管家降級到萬能凡人了啊XDD。這動作太俗氣了吧,是打算在アルマ被大小姐攻略前,把大小姐攻略嗎(啥)?不過太可惜了,大小姐對アルマ是異常專一的,鏡(笑)就只有看的份兒啊XD。

▲聽見アルマ的疑似告白電話後臉紅心跳的大小姐。
今回大要︰學園祭前夕,卻在校裡發現惡石,鏡與アルマ與鬼瓦為了不讓ルリお嬢さま因惡石而中止學園祭,打算瞞著她打敗惡石。然後,為了在校園裡打倒惡石,鏡的Mirror Force計劃開始了。……是誰想出這計劃的啊,最後還拿拍電影來完結事件(笑個不停)!仔細一想,MirrorForce=鏡力,不就等同鏡的力量嗎!這作戰名果然是鏡的提案……嗎?
而且,今回的惡石成功分裂後,還進化了,以為牠要自爆時,竟然變成了煙花囧,這真是讓人呆了的結尾啊,但我喜歡,多播這些有劇情的搞笑啊XDDD。最後的結尾是,大小姐發現她喝的「營養劑」,竟然是……看大小姐滿臉紅透,想必各位也知是什麼了吧XD。沒想到會用這作結……。紅臉的大小姐很可愛(心)
看似是搞笑回,也有少許伏線般的東西。
1. アルマ是超常識人(=正常人(啥)
2. ルリお嬢さま有很多寶石,最爛的備品也要一億(這不是伏線吧…不,是破產的伏線嗎XD
3. ルリお嬢さま似乎不喜歡有人瞞著她?還是不喜歡他們擅自與惡石戰鬥?
4. 鬼瓦是萌角!
5. 鏡是搞笑角色!

以上最重要的是1與3吧。今回充分表現了アルマ的超正常人性格。明明看起來很令人害怕(主要是傳言之故),但內裡其實只是一位超爽朗的好青年!為人誠實語調有禮大好青年,難怪會是ルリお嬢さま的白馬王子XD。尤其是今回致電大小姐那裡,真的跟鬼瓦說的同樣︰キンタマちっちゃいオニ(不懂的請自行Google www)。不停在落汗,緊張的要死XD,看的我也笑了。
在屋上的氣氛與對白=告白啊,難怪ルリお嬢さま臉頰泛紅(啥)。最強的是,アルマ真的把鬼瓦那句「你那像燒紅瓦片般熠熠生輝的眼神,燃起了我的鬥志~鬼。」寫了在手腕上,還一字不漏,連鬼瓦語尾的「鬼」也寫上去XDD,幸好像燒紅瓦片般這句被他刪掉了(笑)。

▲一字不漏把台詞(+語尾)寫在手腕上的アルマ,不愧是超膽小的常識人。
二人電話的對話,簡直就像アルマ向ルリお嬢さま告白啊,在屋上等什麼的……這也是鬼瓦的劇本之一嗎XD。
鬼瓦マジ萌えキャラ!
鬼瓦真萌角!


▲鬼瓦真萌角!大小姐是女神!(啥)
今回アルマ在校園的活躍,不但成功令他改變形象(雖因鏡的Mirror force(笑)作戰而被當作拍電影),更令他在該群針對他的學生1、2、3心中立了一枝好人旗XD。這下子可以期待アルマ將來會有美好的校園生活嗎?之前因力量而被嫌棄,今回卻因力量而和好,還真是諷刺。不過,アルマ可以擺脫因力量而擔驚受怕的日子還真太好了。另外也沒想到ルリお嬢さま在礦石部也過的不錯啊,真的太好了。

▲美好的校園生活,和平可以持續下去就好了。
一個較不顯眼的伏線算是鬼瓦與アルマ在理事長室的對話吧。アルマ提出了惡石進化的可能性。在這些野生惡石角度而言,進化=力量增強,就像是首兩回的超級惡石般吧。但我想,像鬼瓦或是アルマ之類的惡石,是否也可以進化?還是,所謂的進化等同永遠的惡石狀態,失去理智無法變回人身?愈想愈讓人害怕呢,惡石的副作用。即使像ルリお嬢さま是善石,一直使用其力量也不知最後會如何?首回替アルマ覺醒=變身時,ルリお嬢さま的雙眼也變紅了,但最近數回則是正常的蒼色……我想,會否到最後ルリお嬢さま與アルマ善石與惡石對換?
另一讓人在意的伏線算是ルリお嬢さま對アルマ與鏡擅自行動的態度呢。在ルリお嬢さま得悉二人的行動後,生氣不已,還希望二人以後別再如此(語氣上而言,某程度上算是命令?)。她對於「擅自行動」或「擅自行動對抗惡石」的反應很大,是否代表此乃其一伏線?會否是小時候姐姐アオイ曾打算擊退惡石但失敗,令ルリお嬢さま有心理陰影,害怕會因惡石失去任何人?
無論如何,重點仍是ルリお嬢さま與アルマ的關係轉變呢,期待。
今回大小姐遇上アルマ與若葉高興談話時的寂寞?妒忌?百感交集的表情真讓人痛心啊……
結果今回アルマ還是沒稱呼ルリお嬢さま的名字,姓氏也好,名字也好,別只稱呼「你」嘛XD。好,期待下回會有類似的情節……啊?下回是泳衣回耶XDD。
下回「心のカガミ(心之鏡)」,這標題可解釋為鏡的回合,也可以解釋為ルリお嬢さま與アルマ終於坦誠相對,看清了對方的鏡=心情啊XDD。下回會否又如今回的搞笑+懸疑回?預告最讚的部分是,ルリお嬢さま的泳衣!アルマ異常爽朗的笑容!還有鏡變態的笑容!
……為何鏡會變成變態+搞笑角色的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