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05 「心のカガミ」

2011-07-30 · 6 分鐘

忠心耿耿。
管家之鑒。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05 「心のカガミ(心之鏡)」。今回是泳裝回……看似是,實際上是超認真的戰鬥回。沒想到泳裝的部分真佔整集的百分之十也沒(笑)。正如我上回感想所言,泳裝回毫不單純啊XD。另外,若菜對石的愛還真無人能及啊……

如標題所言,今回是鏡的回合。本以為在上回就終結的鏡回,今回又揭露出鏡的過去。原來鏡一家是代代侍奉藍羽家的,然後,鏡對ルリお嬢様一見鍾情……專一的他為了保護大小姐,不惜傷痕累累(機體上的意思w),打算負擔起一切責任。然而,光以機體的力量無法對抗經金字塔強化的惡石,在千鈞一髮下,アルマさん趕到,お嬢様利用新武器上的剛玉(corundum)替アルマさん變身,利用他「正確地切斷一切的力量」打倒了惡石……最後,鏡體會到光憑自己的力量無法從惡石手上保護大小姐,決定與アルマさん進行特訓——

▲為了大小姐而吵架的二人,今回也加深了信賴呢,萬歲。
今回大概是這樣。沒想到宿營(?)可以演化出這樣的故事,若菜的石雷達難道連惡石也能偵測嗎!不過,今回泳裝連十分之一也沒,可說是預告騙人嗎XDD。
今回最神(?)的地方,該說是アルマさん作弊嗎?明明今回鏡要動用機動人才能打倒惡石,但アルマさん只用赤手空拳就把惡石逐一打倒了。鏡你可以哭了,盡情落淚吧囧。今回不知是否寶石太強,連アルマさん的圍巾也超強,一下子就把全部雜魚消滅了。看的我很高興,同時也覺アルマさん很作弊。果然圍巾是正義!……太作弊了啊,怎能這麼帥的!鏡真的可以哭了……orz

▲鏡你可以哭了。但,為何eyecatch,鏡可以登場兩次的,連大小姐也只出了一次啊。
今回大小姐還是比較關心アルマさん,這也難怪,畢竟跌在滿是惡石的洞穴裡,自己有鏡的保護,但アルマさん只有赤手空拳,一旦遇上等級高的惡石就糟了。與アルマさん會合→變身→打捯惡石也是最快最少損傷的方法呢。看,今回就是慢了跟アルマさん會合,讓鏡戰鬥的快死掉了。若アルマさん果真趕不及,說不定鏡的機體與大小姐也會被吞噬,這金字塔裡的惡石就成了不死的存在。這就麻煩了囧,不能變身的アルマさん根本無力對付。
不過,多虧大小姐與アルマさん分散了,才能看到アルマさん赤手空拳對抗惡石(註︰小卒/雜魚)的珍貴畫面啊。
鏡的回合又豈能少了鏡。今回鏡在我心中真的加分了,看見他為了大小姐不惜一切,只為了不願令大小姐受傷而放棄使用新武器,不停打倒雜兵,保護大小姐那幕真讓人印象深刻呢(儘管全部只是小卒)。一見鍾情的力量有夠強大的。途中大小姐也擔心鏡而叫他別管自己,快用新武器那裡,鏡也算是得到回報了吧。鏡在大小姐心中亦是重要人物啊,雖然不及アルマさん。要是大小姐也可有一句慰勞一下鏡就好了嘛,今回他這麼努力(雖某程度是自作孽(遠目),明明鬼瓦就問要不要帶上アルマさん但他偏為了大小姐而不帶上他…明明自己獨行才是令大小姐不能放心的最大理由啊)。

▲為了大小姐可以捨棄一切的鏡。不愧是管家之鑒。但立旗立太早了。
鏡對大小姐立旗的時間說不定比アルマさん要早?從那時大小姐的樣貌而言,可能是比遇上アルマさん時要年輕呢。不過,由於過早立旗,就注定了鏡只能是青梅竹馬而不是戀人。事實上,鏡是藍羽家的養子,別談戀人了,說不定大小姐只把他當家人——瞧,アルマさん從陌生人,一下子跳躍到英雄救美,這旗立的多穩!wwwwwww
一個吊橋效果(?)足以令大小姐對アルマさん的印象分激增了。
不過,為何大小姐會在鐵枝掉下來之地出現?是否與將來劇情有關的伏線?看背景與今回登場的藍羽家不同……動畫工作人員伴聽時也說過,為何只有大小姐與アルマさん沒被研究所收容是由於藍羽家的關係之類……果然是伏線?
至於アルマさん,今回的精神年齡怎麼像降低了?或許是一直沒和他人溝通,精神上還像中學生吧?アルマさん似乎從小學開始已引發了不少事件,不停轉學,到了現在的高中才定下來……今回最初アルマさん與ルリお嬢様相視而坐,然後被大小姐說下流的表情之類的アルマさん也很可愛wwww。最讚的是,今回說清了アルマさん對ルリお嬢様的稱呼啊,一如所料,是藍羽さん,期待某天會變成ルリさん啊!

▲擔心藍羽さん的アルマさん,今回二人的奔跑畫面太讚了!
決定了,這套的萌角定是鬼瓦與アルマさん!
說到鬼瓦,今回又是災難的一回呢。不愧活到了八百歲,像今回被跌來跌去的還很壯健啊XDD。但鬼瓦一提到大小姐的時候就有一種慈父的感覺,是大小姐對他有恩之故?如此的鬼瓦也很讚!
下回,「ワンモアナイト(再一夜/騎士再現)」。ナイト再現,研美再登場!下回似乎還有別的惡石人類出現,超期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