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Root Double官網更新剖析 (系列之Ⅱ)

2011-08-06 · 8 分鐘

Root Double
官網重現!
昨晚看到官網更新高興的睡不著的我,又(?)來了。今回整理了官網更新的內容,看!Root Double的世界又擴大了!(啥

由於確定了只於XB360發售,在官網的首頁圖亦新增了XBOX360的字樣。從舊版(下)與新版(上)而言,字體顏色也改變了,多了少許新的句子。[官網圖順序是根據我自己不停F5之下,排序出來的圖,愈前代表出現頻率愈高。今回最後一張新圖亦是我多次重新整理後的成果www] (若有興趣,可按此看前篇介紹w)

▲新版官網圖,多上XBOX360的字樣。(按圖放大) [按此以新頁開啟]

▲舊版官網圖(按圖放大) [按此以新頁開啟]


新的句子如最後一張所示︰
絕不放棄!
直至遇上真正的你。

看來我看好的(?)悠里さん果真是故事的關鍵。在樓梯上的是其中一位主角︰天川夏彥。
另外,用語解說也更新了實驗室(Labo)的介紹。翻譯如下︰

正式名稱:『原子能生物學組織・第6研究所/
6th Laboratory of Atomic and Biological Organization』。
通稱:『LABO』。或是『第6 Labo』。
由地上兩層,地下兩層組成的巨大建築物。
雖是國有設施,但運作與管理由鹿鳴市全權負責。
內部擁有研究用的原子爐(小型原子爐),
進行有關原子能的研究。
(原子核分裂實驗,原子核融合爐開發研究,放射性同位素實驗等等)
坊間似有流傳此地在進行非上述記載之國家機密級研究……?
當然,一般市民嚴禁進入。研究所工作人員或是一部分的
研究者方可進內。
由於9月16日的“事故”,提過的九名人士被困於此處的地下層。
故,渡瀨等3名救助隊被派的使命如下。
安全保護在地下層某處的6名要拯救人士。
尋找從9小時被曝中保護自己的方法,或是,
尋出其他逃生路線並往屋外避難。
※原子能生物學組織――――
對於原子能、原子能對生物的影響
作研究與開發技術的政署。
位於鹿鳴市的第6 Labo,顧名思義是
「原子能生物學組織的第六號研究所」
今2030年裡,原子能研究是國家最付出心血的研究範疇之一。
重要的研究範疇雖包括生命科學、地球環境,科學技術,納米科技,材料研究,宇宙研究開發,地震、防災研究……等等,但迄今原子能研究的意義與重要性仍甚高。
如今儘管能源危機已成世界問題,但哪一國亦無法確保安全與高質素的能源。
從21世紀初迄今遍及世界,一直以來的原子能發電已不再符合所需。
大家在期盼快速核融合的實現等革新的成果。
故政府與研究者們,今時今日仍專心於原子力科學。
雖是閒話, 國家作為最重要研究而提出的研究範疇裡
在2014年新增一項,該研究於這鹿鳴市亦是
進行的如火如荼。
――是為了解明某種「能力」的研究與論證。
該能力是『BC=Beyond Communication』――被如此命名道。
遠距離的傳達思考,超思考傳達,遠古的傳達能力……
雖內含不同的意思,
簡單的說明就是––「心與心之間連繫的能力」。
不須透過語言就可與他人溝通的「新式訊息傳達法」。
(關於這能力的說明,預定會於次回更新時刊上。)

我倒是覺得,這BC很有探究價值,絕對是超伏線(?)。像是在CG2裡,渡瀨所聽見的聲音,**快去救她!的聲音,說不定就是BC的能力!**一想到這就令人飛躍了,這設定一定很有趣啊。不過渡瀨失憶那裡,總令人想起Ever17的BW呢。
另外,CG頁(按此)也有更新,在Special的項目裡。加了數張新CG,如9時的剛醒來的渡瀨、閉路電視影像的CG,10時的血河CG、背著渡瀨的女性CG等。從CG頁可看,時序如下︰

渡瀨視點 Route A
9時 醒來,失去記憶
9時 在樓內遇上悠里,聽見腦裡一把聲音叫「要救她!」
9時 看見閉路電視的映像,是3名要拯救人士的片段
10時 看見研究所內的獵奇殺人,一片血河,
得知之前的同伴已犧牲,但渡瀨失去記憶,連悲傷也悲傷不了
10時 遇上金髮的サリュ,三ノ宮・ルイーズ・優衣,但她逃走
10時 看似是昏迷的渡瀨被老師背著走,老師說サリュ是天才兒,
應會自行摸索生存方法,所以別太擔心
13時 發現悠里已於樓梯上命絕,愕然的渡瀨
14時 發現サリュ已於裝置前死去

全是渡瀨視點的CG,很有趣地,完全沒夏彥一方的CG呢。難道是為了防劇透?還是?
而且,在13時與14時已悠里與サリュ與分別死去,看來是Bad Ending的路線?奇怪的是,在9時明明渡瀨已聽見要救她!的聲音,並打算救悠里,13時卻發現悠里在樓梯上命絕?到底是別選項的劇情,還是在9時之際救不了悠里?還是救了悠里,但悠里在13時仍會命絕?
在官網圖裡寫的「直至遇上真正的你」,又會否是指其實這並非真正的悠里?純亂猜XD。
但我個人對悠里與渡瀨的組合很感興趣…雖悠里明顯是夏彥視點的女主角(啥
在概要頁(按此)可看到,Route A是渡瀨的視點,訴說拯救九人的故事。Route B,即夏彥線是事故前的六日,據說會左右另一路線Route A的內容。到底在之前六天的回想,可以改變整件「事故」多少呢?還有,何時才可看到夏彥方的CG?XD
另外,在概要裡(按此)多了兩張遊戲畫面,首次看到夏彥一方的回想呢。就是下方的悠里。事故發生前的回憶……可看見,夏彥一方的視點是藍色,渡瀨一方視點是綠色。Ever17 ktkr!!……不,應該是中澤工的系統(?) ktkr!!。
期待下次更新,還有在Comiket公佈的新PV與新OP啊!即使沒XB360,我也會努力跟進更新情況的。啊,這遊戲對我來說已太讚了,尤是設定頁,多用心的設定XDD。在想像這些設定與人物與故事就令人興奮了!
延伸閱讀︰
Root Double – 第四次更新分析 (系列之Ⅷ)
Root Double – PV2 剖析 (系列之Ⅶ)
賀Root Double發售日公佈&訪談摘要 (系列之Ⅵ)
電擊Online訪問中澤原文前篇︰『ルートダブル』ではテンポのよさと疾走感、緊迫感を重視! 何もしないと10分でバッドエンド!?
Root Double 第三次更新解析 (系列之Ⅴ)
Root Double 第二次更新解析 (系列之Ⅳ)
ルートダブル -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PV剖析 (系列之Ⅲ)
ルートダブル -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本站介紹 (系列之Ⅰ)
官方網站(日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