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06 「ワンモアナイト」

2011-08-06 · 6 分鐘

命運。
開始運轉。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06 「ワンモアナイト(再一夜)」。Sacred Seven,故事終於進入轉折的部分,ルリお嬢様開始向心儀的アルマさん發動攻勢,卻遭アルマさん拒絕。被拒絕的ルリお嬢様傷心不已,垂頭喪氣之際,ナイト為了濃度更高的血清拐走了她––

沒想到今回居然是閃光回(誤)。
一開始看見的惡石人零號,看來是所謂的「失去理智的惡石」?研美利用他的速度與力量仍無法把他捉拿,結果零號逃脫,研美亦受傷。那時研究員說戰鬥衣需改良,就必須找「他們」,但研美拒絕了他的提議。曾有一段時間,我還想零號會否是アルマさん的父親,但看見他失去理智的樣子,加上集數時間緊湊,看來不會有如此展開?逃走的零號會走往何方呢……變成超巨大惡石?
今回向アルマさん展開攻勢的大小姐,沒想到アルマさん面對自製便當的攻勢仍視若無睹,以「很麻煩」一句回應。當然,アルマさん沒這意思,但被直指「麻煩」的大小姐,心靈受到極大創傷。今回的大小姐真的很可愛呢,尤其是在天台半說笑地說要住入アルマさん家之時(我相信一半是認真的w)。被動畫監督指對戀愛事只有小學生程度認識的アルマさん,當然不知所措。結果今回又是支支吾吾,認為大小姐與自己談話時的距離太近XD。結果大小姐生氣的走掉,アルマさん還沒來的及解畫就完結了。最後只餘一句︰「或許真的很麻煩」。青澀之戀(啥),很閃啊。昨晚一邊看,墨鏡也一邊碎掉了wwwww

▲青澀之戀,很閃啊。(淚)
結果,大小姐是否很麻煩呢?在觀眾的角度當然不是,愈看愈迷人,愈看愈閃嘛XDD。然而在アルマさん的角度,突然闖進來,改變他一成不變世界的人,突然請他去戰鬥、救人、突然示好、疑似告白(?),更半說笑地說住進自己家,要應付她,比想像中的要麻煩(啥)。
對主角而言,大小姐對他的全盤信賴也好,為他而用了雙親遺物亦好;自身付出太少,大小姐卻回報太多,這份感情過於沉重了,根本不知該如何回應。現在替她戰鬥之類的,大部分亦是為了報恩與同情。另一方面,アルマさん在修好鬼瓦時,已察覺自己呆在大小姐身邊,某程度上是為了自身安全,為了不失去理智成為惡石的保障。然而,今回アルマさん即使被研美賜予新的選擇︰血清,仍想起被拐走的大小姐,雖是理所當然的反應,但也可說明大小姐並非只是被他利用的存在吧。並非只為不成為惡石才想找回她。

看來アルマさん與お嬢様的關係已開始運轉了。可以期待更閃的部分嗎XDD


令人意外的是,ナイト與フェイ的關係。看來フェイ是可以製造血清的,但效果太弱,對ナイト幫助不大。而且,お嬢さま亦可製造血清,令惡石保持清醒。**可製血清的フェイ亦是善石?**若有寶石的話,可否替ナイト變身?還是只有大小姐有替惡石變身的力量?今回フェイ裝作差點被車撞,ナイト就趁機利用物質變換的力量拐走了大小姐,還把鬼瓦滅口,還真是聰明www。利用了鏡的弱點,再加上ナイト的能力……每趟我也在想,ナイト只有一種力量也可如此靈活運用,要是他有七種力量不就不得了?XD

▲フェイ看來是善石,但力量不足令他無法控制ナイト的力量……嗎。
最令人傷心的是,鬼瓦碎掉了!過於擔心大小姐的鏡,連鬼瓦也不管,直接交給了アルマさん。喂,大家也擔心一下鬼瓦啊(淚)。裡面竟是空洞的,難怪大小姐可一直抱著鬼瓦四處跑(遠目)。鬼瓦最令人加分的還是他與ルリお嬢様的關係,被修好的他一聽見大小姐被虜走了,那種特別緊張的語氣……他對大小姐的情義果然是真的。雖平日只會說下流笑話,但一聽到大小姐陷入危機時的聲音是不同的!可是,用萬能膠來黏合石,會否不牢固啊……看見アルマさん這隨便的修理方法還真令人憂心囧,要是鬼瓦再碎掉不就……orz

▲碎掉了,但無人擔心的鬼瓦。只有アルマさん打算修好他是怎了!(拍桌)
鏡嘛,今回大小姐被拐走了,變的超不冷靜的他。這樣一看,雖是鏡家後人,亦為管家長,但他也只是十八歲的青年。一看到就有點感慨。(?)
今回的SP仍很可愛,本以為アラクネ是她的名字,但一聽,原來是戰鬥服的名字囧。為何一直不說她的名字……她與研美的關係也滿令人感興趣的,一看只像高中女生的她,**何以會如此為研美賣命?她與研美的關係是?**難道又像鏡一家與藍羽家的關係般?看她今回受傷了,但忍著痛,甚麼也不說,真令人痛心啊。
下回「真実のヨシアシ(真實的善石惡石)」。開始拯救大小姐行動的一行人,到底會發現怎樣的真實?超期待啊,看來這回就是高潮回(?),解答故事的關鍵終於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