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Root Double C80 PV解析 (系列之Ⅲ)

2011-08-13 · 7 分鐘

2人的思惑、2個記憶疊合之時——
一切的真相將會水落石出
Root Double,隨著Comic Market的開幕,又步向新的階段了(啥)!今回是新的Promote Video。

今回的PV特別之處是首次公開了剛完成的op與四位左右的角色配音。根據猜測,男性應是渡瀨,女性或是三ノ宮.リイーズ.ユイ(別稱サリュ),最後旁述男性應是研究員宇喜多,女性不明(或是其中一位副角?)。

▲男性旁述版。讓人在意的最後一幕魔法少女,到底與RD有何關係?(笑)
引用的聖經經文是詩篇的88章8節,這章節的數字有沒有甚麼意思?引用的內容絕不會是無意義只為耍帥,我猜是與BC的能力有關?把BC能力者困在某處,令他們為人厭惡,被拘困而無法脫身……這樣。(純猜測)

你把我所認識的隔在遠處、使我為他們所憎惡.我被拘困、不得出來。
(詩篇 88:8)

OP是結城アイラ的「Double Bible」,歌詞沒提到甚麼,以我所聽到的部分,大約是︰

Why are we here この世界の果て
分かたれたルートが 導いた邂逅
その意味は Why are we…(之後被聲音覆蓋,聽不了)
Why are we here 這世界的盡頭
分離的路線 所導引的邂逅
其意義是

先不管op,途中插入的人物對白滿有趣的。
首先是看似是三ノ宮.リイーズ.ユイ(金髮少女)的對白︰

三ノ宮.リイーズ.ユイの頭二文字を取って…
心でしか人は正確に~…
貴方たちは甘い、心を許すのは早すぎる…
なぜそうやってすぐに人を信じようとするの?

取出三之宮.露易絲.結衣的頭兩字…
只有心才能正確地…
你們很天真,太快打開自己的心房…
為何會這麼快打算相信別人?

首句應是自我介紹之類的東西?次句因聽不清楚不作評論。後來兩句理應沒錯,從此可推論サリュ是較為冷淡,不容易打開心房的人。從個人介紹亦可見,サリュ是有點目中無人,喜歡用高高在上語調來說話的人,而且很討厭不清不楚的事與私人空間被侵佔……
從語調與用字上可推測PV中的少女90以上是サリュ呢。
按理應先把悠里的對白公開,因她是封面女主角之類的東西,在不同媒體亦有出現,像是官網首頁,精品之類……沒猜到今趟會把サリュ放在首位呢。她在個人介紹頁裡的台詞「說過了吧、我是為了保護你而來」亦很令人在意,說不定她在遊戲裏的重要性滿高呢……期待她日後的表現。
途中出現的男性台詞,我猜是A路線主角的渡瀨。從角色關係圖可見他是熱血漢,而且一句「我是誰」的台詞與他失去記憶的設定相符。100確定是渡瀨。沒想到渡瀨的配音也滿帥呢……

オレは…誰だ?
待ってろ!今助けてやる!
諦めるな!まだ俺たちは生きている!
救うべき相手がいる!

我是……誰?
等等!現在來救你!
別放棄!我們仍然生存!
仍有要拯救的人!

對渡瀨的感想是零,在之前也提到不少,就不再詳談了XD。唔,唯一可談的是,中澤工幾乎每趟也會出現的台詞「我是誰」又出現了,期待今回失憶與BC的能力有關。

男性ナレーションver.
頼む…誰が教えてくれ…
このラボで、いったい、何が起きているんだ…

拜托…誰可告訴我…
在這研究所裡、到底、發生何事…

女性ナレーションver.
BC – Beyond Communication
それは、心と心を繋ぐ力
気づいていないの?あなたには、
素質がある。

BC – Beyond Communication
那是連繫心與心的力量
沒察覺嗎?你、
有這天份。

男性應是研究員宇喜多,女性則不明。或許是在研究所的副角吧?我不覺得關係圖裡的老師會說這種話呢。不過,要是她與研究所有關,就有可能會這麼說啦……畢竟當天老師在研究所的原因仍是謎。

▲女性旁白版
另外,重要的是,途中飛過的各種名詞、用語。

鹿鳴市超心理学研究所、政令指定機密都市、自我情報力場展開実験、犯罪被害者等支援条例、BC法、第5の力、W粒子、メルト効果、反BC連盟、KMシスタム、サートマン現象、アンドレジーの魔女狩り事件、後天性IGF2R遺伝子異常タイプS、自我情報力場、目視対象二号……

其中令人在意是**BC法反BC同盟呢。這BC所指的是Beyond Communication的能力?既有BC法,雖不知內容為何,但已說明了公眾對BC並非一無所知?否則何以有反BC聯盟出現?
另外,在名詞中不時出現的多種事件,如同時連續縱火、狩獵魔女事件等等,還有保安部Eclipse之類,鹿鳴市的治安真這麼差嗎……明明還是機密城市之類的,會否一切也與BC能力相關?所謂的
第五種力量**,是否可與BC劃上等號?
然而,我相信BC與鹿鳴市超心理學研究所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一切一切的獨有名詞令人興奮又期待,下回的PV是何時呢……最後,今回PV也公佈了數張新CG,要小心留意喔。我滿喜歡ましろ那張,即是紅髮+青梅竹馬少女的那位。(笑)
延伸閱讀︰
Root Double – 第四次更新分析 (系列之Ⅷ)
Root Double – PV2 剖析 (系列之Ⅶ)
賀Root Double發售日公佈&訪談摘要 (系列之Ⅵ)
電擊Online訪問中澤原文前篇︰『ルートダブル』ではテンポのよさと疾走感、緊迫感を重視! 何もしないと10分でバッドエンド!?
Root Double 第三次更新解析 (系列之Ⅴ)
Root Double 第二次更新解析 (系列之Ⅳ)
ルートダブル -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官網更新剖析 (系列之Ⅱ)
ルートダブル -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本站介紹 (系列之Ⅰ)
官方網站(日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