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07 「真実のヨシアシ」

2011-08-13 · 5 分鐘

你、
與我同樣……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07 「真実のヨシアシ(真實的善石惡石)」。今回終於進入轉折回,正邪對調,連OP、ED也對調。今回不只換了OP、ED畫面,連曲也改變了。ED的第二段成了OP,OP的第二段變了ED,太神了!Sacred Seven萬歲!

今回主要是アルマさん與鏡前往營救ルリお嬢様,誰知アルマさん在地洞裡找到ナイト,更在他身上得知研美研究所的「真相」。ナイト一直被迫進行人體實驗,翡翠的兄長更被研美殺害……聽見此等真相的大小姐驚愕不已,開始對研美抱疑心,但此時惡石人類零號來襲,更發現原來零號是翡翠的兄長——

OP分析︰
可見OP轉了歌曲,是本來ED的第二部分呢。
最重要的部分是姐姐的アオイ與大小姐的父母、アルマさん的母親也有登場,這意味著一切也與故事後期相關吧。
另外就是小時的大小姐與アルマさん一幕,二人兩手雙握的瞬間就有一陣光出現,可解釋為共鳴,也可說是故事關鍵吧。
アオイ的部分仍是蒼石,期待之後的劇情呢……
研美徹底地立了黑幕旗XD,但用他來當黑幕會否太簡單?畢竟ナイト在第三話已可以幾乎炸掉研究所了www。唯有期待他新的王牌吧。
ナイト是女主角位置(誤),這表情與動作怎也像女主角位置啊,可否改改?(笑)
**ED感想︰**豬股的親筆(?)繪圖萬歲!大小姐太讚了!鬼瓦的紅心彈幕很神!(啥)

今回真的超好看呢,尤其是翡翠與大小姐的部分。沒想到大小姐這麼豪爽, 一被鬆綁後就襲向翡翠,質問他出口何處XD。而且,善石之間也會共鳴呢……到底甚麼時候才會共鳴,甚麼時候不會?而且,善石似乎除了控制惡石外就沒別的功能,善石是否只有如此簡單?

▲善石與惡石,到底是甚麼呢……
至於アルマさん,今回意外地有幹勁,不遺餘力地拯救大小姐。雖鬼瓦說原因是「沒了大小姐你只會成為負累」,但根據アルマさん的表現,應該是別的吧。失去了才懂的珍惜那種XD?我猜最大理由還是上回因不懂回應而拒絕了大小姐吧,還不小心令她誤會自己很麻煩之類,又說保持一米距離之類很冷漠的話,為了補償一切而這麼努力吧。

▲聽見真相後驚愕的大小姐。今回的eyecatch是與アルマさん的合照!太可愛了……
研美呢……今回演技很爛(稱讚的意思)。又說要救大小姐,又說不會做人體實驗,又說要解明Sacred的力量,又在背後說放零號出去是失敗,又在背後說要亮出新王牌……你由灰色變成超絕黑色了呢,研美先生(笑)。
這回應是翡翠回吧ww。沒想到零號正是翡翠的兄長,那為何翡翠會說兄長已死?難道是看見了甚麼?不然不會這麼肯定地說兄長已死吧,連ナイト也異口同聲呢…。而且,ナイト與零號對歭之際,也很驚訝零號=翡翠的兄長……到底是甚麼令二人也認為兄長已死掉了呢。令人意外的是,連初對面的翡翠也喚大小姐為ルリ(瑠璃),為何アルマさん還是藍羽小姐www

▲零號=翡翠的兄長。研美似乎是放出零號的元兇……到底他的目的為何?
今回明明很好看卻沒甚麼新情報呢,劇中最多只是說明了翡翠是善石、研美是黑幕般的存在與加深了大小姐對研美的疑念。很好的是,全部角色也沒立即信用對方的話,反而是加以求證呢,隨便相信別人總是大忌呢,近來太多隨便相信別人的動畫劇情了,這類主角群反而少見(是我看動畫太少了麼?)。像是大小姐那句「現在不能輕率定斷,我會徹查關於研美的事情」,有夠理性的XD。
相比今回,說不定下回鎌倉回的情報量會更多。鎌倉是主角アルマさん出生後一直居住之地,說不定下回會出現アルマさん與大小姐相遇的經過……最重要的是,下回**アルマさん的母親初登場**(除了第一回的相片外)!我很在意母親死掉的原因啊……orz
下回「マゴコロを込めて(付上真心)」,要期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