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08 「マゴコロを込めて」

2011-08-21 · 5 分鐘

不是總之。
——我收下你的意志。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08 「マゴコロを込めて(付出真心)」,今回不愧是鎌倉回,太閃了啊啊啊啊!大小姐與アルマさん青澀之戀情與信賴的建立……閃的令人忍不住一看再看呢。

今回是從ルリお嬢様認為アルマさん是被迫戰鬥開始,她為了留住アルマさん決定與他簽約,但アルマさん則認為大小姐不信任他,生氣不已。鬼瓦為了令二人和好兼增進關係,提出為了修好自己必須有男女二人真心握著的大佛殿石瓦。途中アルマさん與大小姐一直互存心結,不願言明。直至二人午膳,アルマさん方知曉自己的口頭襌︰「總之…」令大小姐極度不安,自己差點破壞了與大小姐之間的關係。終於解開心結的二人,アルマさん告訴了大小姐不少關於自己的事情,更正式接收了大小姐的意志。二人的信賴成為了アルマさん戰鬥的理由……
沒想到這今回這麼讚,一口氣就把アルマさん與ルリお嬢様的距離拉近了啊啊啊!編出這騙局(?)的鬼瓦GJ!

▲因契約而與阿爾瑪起磨擦的大小姐。為了平息風波而想出此等計謀的鬼瓦GJ!
今回最主要提到了大小姐對アルマさん的心結呢——自己喜歡曾救過她的アルマさん,卻一直強迫アルマさん戰鬥,因為他是必要的人。除了契約之外不能再留住他。然而アルマさん則覺得戰鬥不需要理由,若我喜歡就會做,不喜歡就不會做,既然我一直在戰鬥了,就絕不會是被迫,或是討厭戰鬥。結果就是二人為了契約而爭吵了……
倒是我沒想到アルマさん會這麼大反應,是一直遇上太多不相任自己的人嗎。還是,大小姐在他心中的地位很高?
總的來說,アルマさん與大小姐二人也不太習慣與別人相處,一人是自小因力量被排擠,一人是一直被困在藍羽家的庭園裡;結果就是一人不太表達自己的想法,一方則因接觸人太少,只能把自己的想法套到別人身上。幸好今回終於說清楚,二人也開始建立真正的信賴了。看見アルマさん向大小姐說「不是總之,我收下你的意志」時,配上插曲,真的超帥,很閃啊。線香煙花……那段看的我也(在心中)淚目了,ルリお嬢様,アルマさん終於真正收下你的意志了……(感動

▲不是總之——我,收下你的意志。
不過我說啊,今回又有戀愛情節,又順便介紹了鎌倉的名景,又說明了アルマさん的過去,更替アルマさん建立了戰鬥的理由,一話能消化完這些真的很神啊!orz
今回說明的アルマさん的過去,沒想到母親的對白只有數句,但也足夠了XD,母親果然通情達理。然而,在OP也會出現的母親,以後還會否有出場機會?難得母親在アルマさん心中的地位崇高,為何戲份這麼少呢……我要更多的回想啊,要是有提到母親與惡石接觸的部分一定滿好看啊。
今回初次看到了アルマさん自己的回想,在鎌倉的過去,也看到了一直在尋找的寶石的用法。沒想到就與大小姐初次使用父母遺物時同樣,直接拉下寶石就可以使用力量……某程度上二種力量也是差不多?可是,令人在意的還是アルマさん與大小姐的兒時相遇事件,這麼爽快的略過就行了?「以前我曾遇見你,在建造中的高中工地裡」「抱歉,我不記得了」……真的這麼簡單略過就行了?總覺得另有內情啊……大小姐為何那天會在工地附近經過,也是伏線嗎?!(想太多?)

▲即使已忘記了也好,那時的一切是我最重要的回憶。
提到二人的關係,除了兒時相遇是關鍵外,在拉麵店的對話也不錯呢……每趟看那幕也替二人的關係著緊啊。在海邊,大小姐一受傷,アルマさん立即用公主式抱法帶走她時,雖我是覺得太誇張啦,但大小姐的反應也不錯(笑)。二人的青春……真是有夠閃啊……我的墨鏡在哪裡……
其實說這麼多,感想只有一句︰大小姐太讚了!太可愛了!今回二人也很讚!
一切感想就綜合在上一句,其實今回可談的實際情報不多。不就是閃光回(+鏡調查研美+研美打算毀掉藍羽財團)麼XDD
下回「転石するイシ(轉動的意志/石)」(石與意志在日文裡是同音)。下回看似是在學校的事件,光從預告看不出甚麼,但看來是大事發生了?漸漸步向結局的Sacred Seven,到底會走向何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