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09 「転石するイシ」

2011-08-28 · 6 分鐘

我是從何時開始,
改變了呢?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09 「転石するイシ(轉動的意志/石)」,今回一下子出現兩個惡石,是偶然,還是陰謀?

因特訓而沒時間做功課的アルマさん,ルリお嬢様打算把已做好的功課交給他作為回報,誰知卻令アルマさん與ルリお嬢様被傳為情侶。大家都說アルマさん變的圓滑了,アルマさん才初次發覺自己因與大小姐相遇而過著與之前迥然不同的人生。此時,兩個惡石在學校附近出現,アルマさん與大小姐唯有分別行動。誰知惡石的威力強大,連アルマさん亦難以應付,但習得新力量的他終於打敗強敵,力量的碎片飛散,散到大小姐的孿生姐姐アオイ身上,到底會發生甚麼呢……
アルマさん終於在學校像一個普通學生般生活了,恭喜!連班主任也感動,アルマさん終於有可以請教功課的朋友了呢。可是,アルマさん一看見班主任質疑就說沒作弊之類的,是正常反應…嗎?還是班主任一直也沒信任他呢囧。
繼上回的閃光回,今回大小姐與アルマさん仍繼續放閃光。像是把功課交給アルマさん,或是擔心アルマさん之類……アルマさん亦發現他的生活因為大小姐而往好的方向改變。二人的關係真的不錯呢,現在已是第九回了,但不是閃光回就是戰鬥回,到底何時才會再看到二人關係加深的瞬間?即是,不是稱呼藍羽小姐,是ルリ……難道要待到最終回?XD

▲アルマさん與大小姐與鏡,微妙的三人關係,最終會變成怎樣呢。
鏡與アルマさん的關係很不錯呢,自從第五話後。喜歡大小姐卻默默支持大小姐的鏡,雖是嫉妒アルマさん,但仍認同他的力量,與他建立了算是好的關係。今回知道アルマさん要重測,還特地準備了筆記,雖是為了大小姐,但也表現到鏡對アルマさん的信賴(?)呢,二人看起來就像常吵架的好友XD。
根據鬼瓦的說明,今回惡石恐怕不是自然產物。即是,這是研美之前所說的王牌?以為是本體的不是本體,而且竟可以合體!看來研美的研究也進行的七七八八對吧?今回的兩種惡石,一是瞬間移動的力量,一是吸收的力量……吧?後者似乎一吃東西就可以增大,連威力也上升般。坦白說,今回是アルマさん種一次被壓倒性擊倒呢,甚至還想「不行了,勝不了」。今回一想到自己可能守護不了任何人時,身上的善石就發光了。是主角威能,還是善石的力量?當意志更強悍時,善石可發揮更強力量之類的……今回的惡石有一種回到第一回的感覺,アルマさん與大小姐苦戰,終於打倒了……之類的緊張感。希望最終回也可有類似效果呢。

▲強大的惡石二人。今回那句我的血仍在說我可跑下去之之類的,是G Gundam嗎wwwww
今回再次證明,對付強大的惡石,果然光靠鏡等人是不足以應付,結果仍要靠アルマさん的力量……感覺就如防衛隊與超人的關係(?)呢,即使有力量,卻不能打倒敵人。一想到鏡明明有力量卻保護不了大小姐(例︰第五話的泳衣回),總覺得很悲慘,甚麼功勞也給アルマさん拿到了呢……不過
身為專業的管家就不能只為了自己,而是要為了大小姐的幸褔而戰
——啊,不,重點不是這裡XD。
大小姐即使害怕也要保護女僕眾,令人敬佩。事實上最危險,最不應與惡石敵接觸的是大小姐,因吃了大小姐就可增長力量,似乎還可不死(根據第一回的情報),但大小姐為了保護女僕們仍自願走到最前,寧願自己受害也不願令他人受傷之類……不,說不定在心裡在相信アルマさん會趕及來救眾人吧。這樣的大小姐,真令人尊敬,說不定比任何人更要有勇氣呢。當然,全也是為了令姐姐回歸的覺悟。為了令姐姐回復正常,自己的一切怎也不要緊……之類的意志。要是作中有時間提及就好了。上回某程度上也提了少許,因以為アルマさん被迫戰鬥而極度不安,認為アルマさん終有一天會離開,唯有合同方能連繫アルマさん與自己的思想……之前只明顯地解決了アルマさん的問題,大小姐的心結仍未解開呢。果然是要アオイ回來後方能直率地生活嗎……我總覺得上回高興地在海邊嬉戲的大小姐才是她原本的性格呢。

▲大小姐的心結,何時方能解開?
總結來說,今回的情報其實不多,不過超好看啦,很久沒見到如第一回般緊張的戰鬥呢。而且,アルマさん終於可融入校園生活,真令人高興。其實アルマさん的力量是最作弊的XD,可有七種力量,但這力量打在アオイ之上會產生甚麼反應呢……而且,暫時仍有不少伏線未解開,要是有二期就好了。(遠目
下回,「アオイ記憶(蒼色記憶)」,終於輪到大小姐的孿生姐姐アオイ的回合了!超期待呢,アオイ到底是如何變成石呢,看來下回的回想,可解釋事故當天的情況吧。藍羽家遭遇不測,說不定也是研美的計劃之一呢……(啥

▲アオイ終於正式登場!期待,超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