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Steins;gate #22 「存在了解のメルト」

2011-08-31 · 3 分鐘

只要你憶起我,
我將與你同在。
Steins;gate #22 「存在了解のメルト(存在理解的融解)」。久違的S;G感想文,今回終於完成了紅莉栖路線,聽見岡部那幾乎想哭的中二台詞,每次也害我眼泛淚光了,岡部,在這世界線,你可以盡情哭了,真的……(淚

岡部告知紅莉栖,一旦轉換世界線,她會死亡一事。紅莉栖看似無恙,卻掩飾不了心中的不安。然而,她仍要求岡部要救まゆり,不然岡部的心會崩壞,再也回復不了。岡部心中不願捨棄紅莉栖,那一直扶持自己,一直相信自己的紅莉栖;即使如此,他仍不得不接受自己無法同時拯救まゆり與紅莉栖的事實。與紅莉栖道別後,最終聖戰開始了——

▲希望拯救友人的她,冀望可拯救她的他。
今回一開始就在ラジ館的天台,紅莉栖躺在天台上,岡部則到處找她,似是在呼應上回,岡部為了紅莉栖的事而躺在Labo天台,紅莉栖擔心他而走上天台找他的一幕。當然,紅莉栖這幕是原作已有的部分,但在動畫只有約半小時的時間內,把紅莉栖與岡部的心情表露無遺,真的很不錯。尤其是紅莉栖與岡部的熱演,害我眼泛淚光了,像是紅莉栖在最後一刻趕回來,大叫岡部那幕,或是岡部在聖戰結束後,忍著眼淚,大叫聖戰結束的那幕……
在動畫裡沒太多時間舖陳紅莉栖的心情,顯示她不安的部分比較間接,像是一直在想方法,但無功而回,一直坐在Labo那幕,或是一直很努力說服自己轉換世界線後自己仍會留在原本的世界線之類。原作的紅莉栖比較直接,在下雨的ラジ館一幕禁不住向岡部表達自己的不安,她想像當每人也到別的世界線時,說不定只有自己會留下,在黑暗的世界裡,孤身一人……一切只是可能性,沒有確實的證據,故她極度不安,即使裝作無恙,心裡仍只是十八歲少女,面對死亡宣告,仍是不知所措
當然表達岡部與紅莉栖的關係,原作是比較好,有更多時間舖排嘛。但今回表達岡部與紅莉栖的關係,動畫亦不錯,尤是在車站前道別時,加上了原創情節︰紅莉栖向岡部拋Dr.Pepper,與紅莉栖在車站的獨白。以紅莉栖的性格,說不定像動畫般特地不讓岡部看見自己離開才是她會做的事情XD。今趟紅莉栖跑回Labo那幕也是……雖也是原作已有的片段,但加上動作與聲優的強化演技,真叫人不哭不可……**為何定要犧牲紅莉栖,為何非得從二選一?**相信岡部的心聲已與觀眾200同步了。XD

▲聖戰的結束,意味著另一場戰爭的開端?
最後,沒想到連動畫也與原作同樣,來個倒轉ED……甫看到之時,已高呼ktkr!!,真令人興奮。鈴羽再次登場,到底意味著甚麼?為何會提到第三次世界大戰?為何她會在別世界線再次出現在2010年?
一切就得留意下回「境界面上の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境界面上的Steins gate)」!

▲下回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