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賀Root Double發售日公佈&訪談摘要 (系列之Ⅵ)

2011-12-01 · 9 分鐘

Root Double
發售日期公佈!
期盼已久的Root Double/ルートダブル終於在昨天公佈發售日期與初回限定特典的內容,更會在Comiket 81參展。以下會說明一下官網的更新內容與中澤在電擊Online接受訪問的上中下篇內容的撮要。

實在太讓人感動了,想起當天初公開遊戲情報時的興奮,看見日本大地震時RD被迫中止情報的憂心,直至看見情報再次公開的雀躍,如今得悉發售日期的狂喜,實在是無法形容。期待已久的中澤工新作,終於決定了在**3月29日發售
初回限定特典是原聲碟,包括全部30首背景音樂與10首劇中劇的背景曲,更有結城アイラ主唱的OP『Double Bible』、ED『Rondo Carrousel』的完整版本。這OST,根據官網所言是不會有分開發售的版本,令人(即是我)更有跑去預約的衝動。
另外,同梱的還有
兩枚組廣播劇**,主要是劇中劇『超能力少女ビヨンド☆びよんど』(超能力少女Beyond☆Beyond),全長1小時40分。此劇是本篇人物ましろ最喜愛的作品。根據官網介紹,此劇似乎映射了不少與本篇Root Double設定有關的內容呢。

――『超能力少女Beyond☆Beyond』是?
在Root Double本篇中,2019年裏
在國營電視頻道裏放映的電視動畫作品。
原作是同名的廣播劇(初回限定版同梱的正是這原作內容)
動畫迷多略稱此動畫為『BeyoBeyo』。
純真無邪的小學女生Kirara,因與謎之玩偶Yeti相遇而喚醒超能力,
為了保護鎮上人民而與黑暗秘密組織奮鬥的,所謂的『魔法少女類』故事。
受到18:30-19:00的放映時間庇佑,主要目標群的小學女生,
他們的父母,再加上成年男性的動畫迷追棒的結果,
主角的Kirara被稱為『全國200萬人的妹妹』,受到廣泛層面的愛戴。
對漫畫、動畫、遊戲等抱有興趣的鳥羽 ましろ(鳥羽 真白)亦是這作品的超級狂熱者。
作中描寫的部分超能力與BC極為類似、作品的發表時間,
加上製作委員會包括文部科学省等等諸事,
某些謠言、憶測成為了都市傳說而在一小撮人之間流傳。
――『超能力少女ビヨンド☆びよんど』とは?
ルートダブル本編内において、2019年に、
国営放送のチャンネルで放映されたTV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
同名のラジオドラマを原作とする(初回限定版に同梱されるのは、この原作版にあたる)。
ファンからは『ビヨびよ』の略称で親しまれる。
天真爛漫な小学生の女の子きららが、謎のぬいぐるみイエティと出会い超能力に目覚め、
闇の秘密結社から街の人たちを守るために奮闘するという、いわゆる『魔法少女モノ』である。
18:30~19:00という放送時間が幸いして、メインターゲットとして想定していた小学生女児にはもちろん、
その親たち、はては成人男性のアニメファンたちもなだれこんだ結果、
主人公のきららは“全国200万人の妹”と呼ばれるほどに、幅広い層に愛された。
マンガ・アニメ・ゲームなどを趣味にしている(かなりディープにハマっている)鳥羽ましろも、
この作品の大ファンである。
作中で描かれる一部の超能力がBCと酷似していること 、作品の発表タイミング、
そして製作委員会に文部科学省が絡んでいることなどから、
とある噂話・憶測が都市伝説のように一部の人々の間で囁かれている。

官網的更新就此完結了,另外,C81的情報亦會在12月2日公開,別錯過了!
另外,中澤工在電擊Online受訪的文章裏(按此看原文日文版),大約提到邀請月島寫劇本的理由、遊戲系統、劇情構成等等,內容非常豐富。大約要點概列如下︰
分歧系統︰Senses Sympathy System
主要是看玩家與角色的同步率,完全捨棄選項分歧
玩家可選擇回答或不回答,當然從頭至尾也不回答就會Bad ending
(選擇形式有點像Steins;gate的分歧,你可選擇發與不發短訊,會因短訊而分歧)
每位角色均會是九型人格的其一,當玩家認同某一角色的意見就加以選擇就會加好感度,在劇情中增加女角的專有劇情
Type1.批評家=宇喜多、Type2.援助者=ましろ、Type3.遂行者=恵那、
Type4.芸術家=サリュ、Type5.観察者=渡瀬、Type6.忠実家=風見、
Type7.情熱家=夏彦、Type8.挑戦者=洵、Type9.調停者=悠里。
有些選擇可不作答,會有不同顏色提示分歧
灰︰沒有分歧
藍︰與劇情關係不大的分歧,但一直累積選下去就有可能令劇情改變
黃︰一選擇就會令劇情產生極大分歧
紅︰一選錯就會陷入Bad ending的危險分歧
沒有時間限制
有時會有難易度較高的選項,一選就會同時令九人的好感度上升或下降
系統Ⅱ︰RAM(ラム)System
一個選擇劇情的系統,畫面像是存檔畫面般會看見一個列表
約有5-15個劇情可選
可任意選擇劇情,當玩完後會回到列表
途中會出現Senses Sympathy System的分歧
中澤提到此系統涉及重大的劇情洩漏,故無法再說明下去
重點︰
Senses Sympathy System與RAM System同是與故事劇情有關的分歧
拯救與被救的劇情只屬故事的中途,真實形態會在最終出現
Senses Sympathy System的出現為了令玩家開始覺得角色人物的想法可以理解/
與自己差不多,到了後期就會出現涉及價值觀的分歧
Bad ending約有三十多個,參考了中澤自己的前作Rememver11
某些Bad ending較重要,會有CG
劇情大方向會是同樣,但途中會因好感度而加上專有劇情
渡瀨會是像Ever17的倉成武般的Super Hero!(強調XD)
其他︰
本作較Ever17為長,不是灌水增長而是真的需要這麼長才能說明故事
文本檔約長3.7MB,當年的Ever17是2.3MB左右(我猜大約可以玩數十小時吧,不計衝既讀100與衝Bad ending…)
本作決定平台時曾有迷茫,但現在專心於XBOX360的製作,暫時沒有移植到PS3的打算
個人覺得的重點就是這些啦,尤其是遊戲系統方面,我倒是滿認同中澤的想法(我是選了偏向中澤的Senses Sympathy System分歧了嗎XD)。要是難易度可以拿捏的佳的話,這作品或許真的會成為神作。光看官網已有神作的氣氛了!但初回限定版要9千多日元……要從現在儲錢了!(握拳
延伸閱讀︰
Root Double – 第四次更新分析 (系列之Ⅷ)
Root Double – PV2 剖析 (系列之Ⅶ)
電擊Online訪問中澤原文前篇︰『ルートダブル』ではテンポのよさと疾走感、緊迫感を重視! 何もしないと10分でバッドエンド!?
Root Double 第三次更新解析 (系列之Ⅴ)
Root Double 第二次更新解析 (系列之Ⅳ)
ルートダブル -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PV剖析 (系列之Ⅲ)
ルートダブル -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官網更新剖析 (系列之Ⅱ)
ルートダブル -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本站介紹 (系列之Ⅰ)
官方網站(日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