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UN-GO #09 「海勝麟六の犯罪」

2011-12-08 · 5 分鐘

如幻似真。
誰是清白?
UN-GO #09 「海勝麟六の犯罪(海勝麟六之罪行)」。最終回愈來愈近,圍繞別天王與因果,海勝會長與新十郎的戰爭亦開始白熱化,到底,是誰帶走了別天王?為何海勝會長會同時出現在兩地?海勝會長真是爆炸事件的犯人?

**今回真是梨江大小姐的女主角力量爆發回!**不論是入浴場景、落淚、悲笑,還是父控也好,今回真是梨江大小姐的女主角回啊,太讚了(淚)!平日梨江均是鼓勵新十郎或是協助新十郎的調查,一副自信滿滿,胸有成竹的樣子,拉著新十郎前進;今回其父遇上危機,梨江立即憔悴不已,連番落淚,為了證明父親的清白,也不惜委託其父之對手新十郎……她表現出的柔弱,簡直是在攻略觀眾與新十郎啊!(啥

▲梨江大小姐的女主角光環出現了!
新十郎今回看見梨江的淚,似乎也有點動搖,甚至接受了證明其對手海勝麟六清白的委託。所以說,梨江的新十郎(&觀眾)攻略正確實地進行中啊。(啥)

▲新十郎攻略計劃進行中。


談回今回的重點,海勝會長參加了一場電視台舉辦的現場直播辯論會,會場全是反對其JJ系統的評論家或政治家,此時他們收到名為Full Circle的組織警告他們會被爆炸牽連。他們不以為然,誰知之後真的在電視台發生爆炸,海勝會長也受到牽連。此時,在家裏的梨江正打算尋回父親海勝會長,誰知父親在家裏出現,更指有要事要出外。其後,梨江卻收到醫院致電指其父受傷入院。此事後,不少人指是海勝會長為了消除敵對勢力而策劃是次爆炸,為了證明父親的清白,梨江決定委託新十郎……

▲真正的海勝會長在哪裏?
初次看畢此回還真有點一頭霧水,主要是因為追電視直播,自己又很睏,結果只看到梨江大小姐的可憐姿態與因果很奇怪的舉動,卻忘了看其他了XDD。而且,結尾也一如以往,非常突然,看完後就只有問號XD。
再看一次,發現幾個疑點。首先,兩個海勝會長與公安人員的說話出現矛盾。海勝會長自稱坐列車來到,但公安人員就指他們護送會長到此,其後梨江在家裏目擊父親的身影。因果方面的疑點是,新十郎交給議員的手帕卻在因果身上。因果遇上別天王,其後的對話開始反對新十郎的做法。
先談海勝會長,今回新十郎懷疑他拿到別天王,得到虛言成真的能力。但之前幾回證明,當新十郎一涉及私情就很容易推理錯誤,尤其是涉及海勝會長的事,看他今回不滿,或是悲憤會長利用別天王時,生氣的把桌子踢來踢去XD。新十郎被海勝取得了別天王的推論沖昏了頭腦,作出了過於衝動的結論,忽略了他人取得別天王的可能性啊,若以當時的情境來說,比海勝會長更早到達囚室的速水也很可疑啊!
今回非常集中於新十郎認為別天王就在海勝手上的推論,反而很可疑。首先,不論在家裏的還是在電視台的會長哪個才是真的,聰明如海勝會長,若真的擁有了別天王,何必弄得自己一身傷?而且,對海勝會長的不利證據也太多了,多的一個不合理的地步,令人懷疑是否被嫁禍?我是比較相信家裏那位才是真的XD,因為會長就是NEET啊(啥)!
之後他在梨江面前要出外那幕,看來是很重要的一幕,若可知道他要出外的原因,說不定就可知道事件的核心啊。試想想,可以讓會長上街的事情有多少?唯一就是自己的朋友,矢島先生那回與別天王與小說家回。若要令他願意出外,必定是很重要的事。反之,電視台直播根本可以用網路鏡頭作視象會議就解決了,為何會長要特地出席?不就更加增加了會長的可疑嗎?
因果今回亦是怪怪的,自從到路上尋找醫院,再遇上別天王之後,她就似乎成了另一人。**到底因果會否受到別天王的幻術影響呢?**目前似乎也沒提到因果對別天王的幻術有免疫,反而更多提到因果不願遇上別天王,也很討厭別天王。今回國會議員的手帕在她身上,是否就暗示了在新十郎身邊出現的因果是別天王製造出來的幻覺?若是如此,那麼真正的因果在哪裏?

▲如夢似真,真正的因果在哪裏?
國會議員與因果似乎也是與別天王有關的幻象,到底真犯人的目的是什麼呢……今回只看見新十郎似乎得到了對付別天王幻術的方法,但還是不太明白。即是聲音延遲了數秒就不會陷入別天王的認知陷阱,受幻覺影響?
下回預告說某人會死掉呢,希望不會是風守與會長啊啊啊啊。但每人也立了很多死亡旗是怎了,因果之類,風守之類,速水之類……慢著,梨江大小姐今回這麼可愛不會是死亡旗吧?不會吧,告訴我不是啊……!(淚)
次回「海勝麟六の葬送(海勝麟六之葬禮)」,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