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UN-GO #11 「私はただ探している」

2011-12-25 · 5 分鐘

生存吧。
墮落吧……
UN-GO #11 「私はただ探している(我只是在追尋)」。最終話了呢……沒想到會這麼好看,就這樣完了,很可惜啊(遠目)。我們只是在生存,只是在墮落,追尋著美好之事,追尋著靈魂,追尋著我們所嚮往的正義……


▲別天王與因果,虛言與真實。
果然別天王的所有者是速水呢,從第九回速水看虎山檢事的眼神與第十回別天王身後的背影,怎看也是速水,從刑務所那回也是,速水是比麟六更早到達現場的,所以別天王落入其手中亦是理所當然吧。可是,虎山檢事一臉迷茫的神情,看來速水無論怎辦也無法追求到虎山檢事(遠目)……除非經過是次事件後虎山檢事開始正視速水的情感吧。
這樣看下去,速水還是暫時要單戀啊。XD”
犯人……倉滿議員是很可疑啦,但我沒料到爆炸案竟是水野的所作所為,還要從海上發炮是怎了XDD。果然UN-GO這劇就註定犯人會是女性嗎,連最終回也要讓女性作犯人是怎了,是最毒婦人心嗎XDD
另外,今回麟六提到的太陽能發電計劃,真是很理想論的提案。從自私的角度而言就是連供電也要受人控制,但從互利的角度而言,若人們當真能成為地球村,各自為了大家的利益著想,當然是有可能成功。同時,亦正如麟六所言,這只是理想,不是每人也是聖人賢者,若每人也是如此,那麼一切爭論也不復存在,我們能做的只有一步一步的前進……
新十郎則反駁,人只要一直生存就會墮落下去,追求最美好之事,追求靈魂的呼喚,追求正確的事情,他亦因此希望追求真實,尋找美好的事,知曉人類的真實……

▲麟六與新十郎,謊言與真實。幻影與倒影。
新十郎終於得到了追求真實的理由,並向麟六提出其答案。可惜,麟六冀求美好的結局,新十郎卻追求苛刻的真實,二人注定要分道揚鑣。新十郎追求的真實,在別人眼中或許難以接受,可是在新十郎眼中,他是見到了犯人的正義吧。倉滿議員希望以自己的手制裁麟六的心,即使是沾滿了私利私慾,內裏卻蘊含著她的正義。新十郎所看見的,正是如此吧。

既然一方負責散佈謊言,一方負責揭破謊言,就已決定麟六與新十郎的永遠對立。

雖是永遠對立,但梨江大小姐似乎已情傾新十郎了。不管她拉著新十郎去吃飯時是為了不讓新十郎再說下去也好,為了與新十郎相聚也好,為了表達感謝也好,她對新十郎的情愫還是絲毫不假吧,即使那是父親的宿敵也好。一直這麼率直,也難怪新十郎當天會選擇相信她指父親在家的證言,亦難怪在新十郎心中她至少是比較特別的存在。畢竟新十郎經歷不少苦難,亦聽見眾多謊言,因此才得知梨江率直誠實的可貴吧。
尤其是最後新十郎特地喚梨江出來,向她訴說自己隱藏的過去,也證明了他對梨江的信賴。對新十郎而言,他的過去應是不想再提起的過去吧。如此的他竟向梨江吐露過去,可是很難得的事。可以說一句,梨江大小姐,你的新十郎攻略計劃成功了八成!就只差告白了!告白!(啥)

▲梨江與新十郎,坦白與率直。光明與黑暗。
不過不須告白,連旁人也看的一清二楚了,尤其是因果與風守XD。最後還躲在後面竊聽(啥)。就這樣維持這種特別的關係似乎也沒問題的,最重要的是,這樣的關係才最好看XDD。
今回連因果也有點女主角相,尤其是知道她的身體是來自當天救了新十郎的女人後,看見大因果安穩的表情總有點被觸動(?)的感覺。可是……新十郎這句因果的身體是來自當天與我相識不久但仍救了我的女人之類……不是前傳電影「因果論」的劇透嗎!我要何時才能看到因果論啊啊啊啊……4月很遙遠啊……(抱頭)

新十郎太讚了(抱頭)!

一想到這就是最終回真讓人傷心,現時唯有留意明年四月發售的前傳《因果論》吧。真的希望會出二期啊!
水島監督與劇本家會川也這麼有熱情,希望可出二期,超希望可以有機會看到二期,那就有機會看到日常回,可看到更多因果與風守的組合、麟六與新十郎的對決、大小姐與新十郎的組合與悲情速水+虎山檢事之類(啥)。不過,經歷此事後,果然速水的立場會很尷尬呢……orz
那位海勝家的女僕長也很深藏不露,真在意她是何方神聖啊。而且,結果到最後還是沒提到麟六之妻,即梨江母親的事情呢,能讓那位海勝會長傾心的女性到底會是何方神聖呢,超在意的。
那麼,因果論發售時再見吧,U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