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Root Double – PV2 剖析 (系列之Ⅶ)

2011-12-31 · 9 分鐘

我……
要從這惡夢中拯救大家!
ルートダブル –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 (Root Double)在C81新公佈的PV可謂震憾,一口氣公佈了無數新CG,更有Route A主人公渡瀨 VS Route B主人公夏彥的畫面,難道這就是所謂的True End?今回會開始分析一下OP的歌詞與考察一下新登場CG的可能性。


▲ Root Double PV2。
首先是OP的歌詞,全也是我自己聽出來的,所以有錯請見諒啦。

閉じ込められた 箱舟の中の日々
記憶を探せば 鍵は見つかる
その場所に その時に出会えたことを
どうか 覚えてて
キミが見た光と ワタシの記憶 闇の狭間で
慌てた 手のひらに触れた奇跡
Why are we here この世界の果て
分かたれたルートが 導いた邂逅
その意味は
Why are we lie Please tell me why
重なったルートは 答えをくれますか
過去と未来と今 鍵になる
被困著 在方舟之中的日子
尋找記憶 就可找到鑰匙
在那地 那時相逢之事
求求你 銘記
你看見的光與 我的記憶 黑暗的隙間裏
慌忙的 手掌所碰到的奇跡
為何我們會在此地 這世界的盡頭
分散的路線 所引導的邂逅
其意義是
為何我們會說謊 請告訴我原因
重疊的路線 會給予答案嗎
過去與未來與現在 會成為關鍵

根據中澤工以往的例子,其遊戲作品的OP總是充滿本編的劇透,至少是與本編遊戲有關的。今回的OP歌詞還是對本編有點隱喻的,如是最後兩句,「重疊的路線 會否給出答案 過去與未來與現在 會成為關鍵」,前一句「重疊的路線」提出了Route C的可能性(當然那時不是叫Route C啦,總之是解謎篇,或許是稱為Route Double?)。
後方那句「過去與未來與現在 會成為關鍵」,明顯是指遊戲中的Route B,夏彥視點。然而,夏彥的視點是「在研究所遇難→回想→繼續遇難」,而回想會改變現在的逃難情況,即是過去改變未來;但歌詞中所指的「過去與未來與現在」,夏彥只合符了過去與現在,那麼未來是?是否代表有某人的Beyond Communication能力能改變未來或是窺視未來?而且,或許是我想太多,把過去與未來放在前方,除了是唱的比較順口之外,會否是代表過去與未來較為重要?改寫過去與未來,就能改變現在……之類的意思。
之後是頭四句,明顯是指某人與某人的邂逅,「被困著 在方舟之中的日子 尋找記憶 就可找到鑰匙 在那地 那時相逢之事 求求你 銘記」,看來就像是某人與某人的對話。以現在的情報而言,我覺得是悠里給夏彥的訊息啦。首先,「尋找記憶」這關鍵字,暫時只有夏彥合乎,雖然渡瀨隊長亦是失去記憶,而且亦在尋找記憶,但我想會被困的不是隊長而是夏彥。方舟理應是研究所,不然會是其他地方……從悠里的人物介紹可看到她很喜歡醫院的檢查(不論是什麼理由),方舟的另一選擇可能是醫院?
總之,既然悠里是極為重要的角色,我想這數句歌詞會是悠里的訊息吧……所以我才猜對方會是夏彥XD。而且,夏彥在小時候不是現在的冷靜慎重性格,而是開朗活潑的,可猜到他因為某事而改變了自己。同時,悠里也特別重視夏彥,甚至在月夜給他提示,故我想二人應是經歷過一些事才會發展至現在的情況吧,夏彥的性格與悠里對夏彥的重視。不過,從夏彥在PV的那句,「我一定要從惡夢中拯救大家!」,其實……夏彥是不是隱性熱血漢啦XD,平日因某些原因不得不冷酷,一到危機就露出熱血的本性之類(夏彥所屬的九型人格是第七型,日文裏寫著是熱情家,這翻譯真與夏彥差不多XDD)。
悠里在本片中亦有兩句台詞。
Route A是「私には、もう、何もわからないんです……
(對我來說,已經,什麼也不知道了……)
Route B是「ね、どう?100年間も1つの約束を守り続けることができる?
(吶,怎樣?可以在一百年間守著一個約定嗎?)
Route A的悠里與Route B面對夏彥的悠里的對話真的非常不同,看來悠里面對夏彥時就會是另一種面目……最後真希望夏彥可以拯救悠里啊。那句一百年守著同一約定之類的對白,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單純的比喻還是,另有玄機?
新CG方面,今回真的一口氣公佈了超多新CG,當然有最震撼的渡瀨VS夏彥,另外還有サリュ彈鋼琴、渡瀨小時候躺在病床上的CG、小時候悠里在哭的CG、年幼的少女與風見與洵的CG、謎之少女(清水愛配音)已奄奄一息的CG等等……

▲毫無接點的二人,到底經歷什麼難關,才會如斯針鋒相對?
(最大問題是,到底槍從何來?難道是研究所?另外,根據PV2,兩條路線的主人公在對方的路線也沒有對白,即是二人應該沒有機會遇上,這張CG代表的是,二人終於遇上之日。二人終於遇上,卻是互相對立……為何會這樣呢?)
個人覺得有不少CG應是第三路線的=True Ending的CG呢,像是小時候的渡瀨、風見與少女與洵的CG之類,謎之少女的那張CG也可能是。據說少女牽涉劇情的重大洩漏,連名字也不可公佈,甚至樣貌也不能公開,現在公佈了她的CG,看來是很重大的提示吧。儘管我一看仍是一頭霧水,怎看也不明白為何她會是劇情核心XD。
讓人在意的還有風見與洵與少女的三人CG,難道風見與洵除了拯救隊的工作外還有其他關係?少女看似是清水愛配音的謎之少女呢……到底她是誰?研究所的實驗體之類?(啥)
渡瀨小時候的CG也突然增加了兩張,令人很在意渡瀨失去了的記憶啊。到底渡瀨在失去記憶前是怎樣的人呢,從風見與淘的態度而言,看來是很值得信賴的人,但在懸疑小說裏,喪失記憶的人通常是很重要的角色,至少其記憶裏有很重要的線索。真希望隊長可以快點回復記憶,那就可以運用他的超人(?)拯救技術來拯救遇難者了。有了完成版的渡瀨還不是大團圓結局?(啥)

▲按圖放大。
下回更新應該是官網更新吧,還有什麼可以揭露呢,期待。初回限定版……很貴,但有原聲碟與廣播劇CD,真的很吸引,我該不該買下來呢……但即使買了,我家還是沒有XBOX 360……!(淚奔)
延伸閱讀︰
Root Double – 第四次更新分析 (系列之Ⅷ)
賀Root Double發售日公佈&訪談摘要 (系列之Ⅵ)
電擊Online訪問中澤原文前篇︰『ルートダブル』ではテンポのよさと疾走感、緊迫感を重視! 何もしないと10分でバッドエンド!?
Root Double 第三次更新解析 (系列之Ⅴ)
Root Double 第二次更新解析 (系列之Ⅳ)
ルートダブル -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PV剖析 (系列之Ⅲ)
ルートダブル -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官網更新剖析 (系列之Ⅱ)
ルートダブル -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本站介紹 (系列之Ⅰ)
官方網站(日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