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Root Double – 第四次更新分析 (系列之Ⅷ)

2012-01-20 · 7 分鐘

現實終會化為記憶。記憶改變形態,化為歪曲的真實。
歪曲的真實緊抓著現實的你,絕不放手。
Root Double官網再度更新,今回更新了BGM試聽、四枚A路線的CG與特典廣播劇CD 超能力少女Beyond ☆ Beyond的第一話試聽。

渡瀨視點 Route A
9時 醒來,失去記憶
9時 在樓內遇上悠里,聽見腦裡一把聲音叫「要救她!」
9時 看見閉路電視的映像,是3名要拯救人士的片段
10時 看見研究所內的獵奇殺人,一片血河,
得知之前的同伴已犧牲,但渡瀨失去記憶,連悲傷也悲傷不了
10時 遇上金髮的サリュ,三ノ宮・ルイーズ・優衣,但她逃走
10時 看似是昏迷的渡瀨被老師背著走,老師說サリュ是天才兒,
應會自行摸索生存方法,所以別太擔心
11時 渡瀨與風見到處找AD與被困者,風見因地上裂痕而幾乎墜下,
幸得渡瀨伸出緩手,風見感激隊長失去記憶仍是隊長
13時 發現悠里已於樓梯上命絕,愕然的渡瀨
14時 驚見惠那=老師在聯絡通道死去
14時 發現サリュ已於裝置前死去
14時 洵拿著電鋸打算殺掉渡瀨,
不停呢喃著「殺掉那傢伙,就可保護大家了」
17時 洵受三擊槍傷致死,渡瀨後悔當初自己沒先下手為強解決【那傢伙】
17時 渡瀨發現宇喜多研究員已死,同時察覺在研究所生還的只有風見與自己
17時 渡瀨察覺風見會有危險,趕上去只見風見滿身鮮血的倒下。
為何已過了污染時限自己仍毫不痛苦?渡瀨自問。
但到最後,他仍無法尋到最後一位待在研究所的遇難者……

▲粗體字乃今回新增的內容
今回公佈的CG裏可看到原來渡瀨還真的是熱血漢?明明一看人設就是冷靜理性的類型。再看一次渡瀨隊長的介紹後我倒明白了,原來在失去記憶前的他確實是很冷靜理性的人,但失去記憶後就成了熱血漢?有沒有可能啊囧。三張新CG裏最覺得怪怪的反而是隊長看見惠那=老師時的對話。他實在是太激動了,相對之前發現悠里與之後發現サリュ死去時的冷靜XD。
14時洵拿起電鋸要殺掉渡瀨,之後17時就拿電鋸與犯人?的【那傢伙】博鬥,看來14-17時之間的空白滿重要呢,至少洵的確與某人戰鬥致死,而且渡瀨在14-17時之間亦曾遇上【那傢伙】,得知他擁有手槍……看見洵死掉後更後悔自己當時沒親手解決【那傢伙】。到底【那傢伙】是誰呢,為何要殺掉所有在研究所裏的人?最後一位要救助人士是誰? (每次想起不停尋找但毫無收穫,就會想起Remember11的Bad ending,在雪山小屋的人無論怎找也找不到其他生還者的那種絕望……)
根據死者CG名單(?),應該是餘下ましろ與夏彥,但渡瀨說只餘一位,那代表ましろ與夏彥其一已在之前身亡?還是渡瀨得知夏彥或ましろ其一是【那傢伙】……?渡瀨所言的被殺的六人,又是誰呢?在渡瀨說這句時只觀察到悠里、惠那、サリュ、洵、宇喜多的死亡(從CG頁上),餘下的二名是誰?難道是夏彥或ましろ?若真是二人的話,餘下的最後一位要救助人士是誰?
最重要的問題是,明明已過了時限,但渡瀨本人似乎不受任何影響。從他們手上的機械而言,看來輻射的確超標,但渡瀨仍毫無大礙的原因是什麼?根據世界觀一頁的描述,輻射量的數值是一直在上升︰

なお、Aルート開始時における放射線量は『1108mSv/h』で、
なぜか数値は少しずつ上昇していく……。
在A路線開始時的輻射量是『1108mSv/h』,不知為何數值會漸漸上升……。

渡瀨本人不受輻射影響的原因是什麼?他所在的地區是安全地帶(我想起了Ever17的IBF…)?還是事故根本沒有發生(但這樣就與機械測到的數值有矛盾了XD)?
不得不提的是,CG真的很精美XD,BGM雖不是阿保剛作曲,但意外地不錯,尤其是Memento Mori,Double Bible的樂器版也不錯。的確燃起了少許想買初回限定版的心……orz
至於Drama CD的內容,暫時內容滿普通的,看來與本篇連繫的重點回應該是第三回後。然而,主角きらら與イエティ交流途中可發現超能力的數種用法。きらら的瞬間轉移能力、想別人高興而令想法成真的念力、直接與別人的心對話的念力、淨化被邪惡思想操縱的心的淨化能力……
話說,電擊Online公佈的角色介紹,上週是渡瀨隊長(按此看日文原文),今回的風見隊員(按此看日文原文)。
愈看愈覺得隊長與風見很合襯啊XDD。渡瀨隊長的一撮白色頭髮 與 名字似乎也與某使命有關,期待劇中解謎XD。風見隊長也辛苦了,要面對失去記憶的隊長、新人對員與無力的要救助對象,更要做代理隊長,令他們脫離險境,真讓人不得不向渡瀨隊長說一句,「隊長,快點恢復記憶啊!
另外,電擊Online裏有關風見的介紹裏特別附上了九年前的回想立繪呢。風見在九年前=十九歲時看似與現在的感覺不同,比較寬容開朗,現在則經常滿臉愁容,何時才能看見風見的笑容啊……(淚)。我可不想在看見風見態度軟化(=デレ)前已遇上Dead ending死掉啊XDD(啥
延伸閱讀︰
Root Double – PV2 剖析 (系列之Ⅶ)
賀Root Double發售日公佈&訪談摘要 (系列之Ⅵ)
電擊Online訪問中澤原文前篇︰『ルートダブル』ではテンポのよさと疾走感、緊迫感を重視! 何もしないと10分でバッドエンド!?
Root Double 第三次更新解析 (系列之Ⅴ)
Root Double 第二次更新解析 (系列之Ⅳ)
ルートダブル -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PV剖析 (系列之Ⅲ)
ルートダブル -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官網更新剖析 (系列之Ⅱ)
ルートダブル -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本站介紹 (系列之Ⅰ)
官方網站(日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