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 #16 「断罪の迷宮」

2012-01-23 · 5 分鐘

月也好
太陽也好 我也不會認輸……
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 (Phi-Brain 神之謎題) #16 「断罪の迷宮(斷罪之迷宮)」。終於等到ギャモンくん(蓋蒙君)的回合了,今回在威尼斯遇上裝熟的POG成員,更喚醒了ギャモンくん對カイト(界人)的憤怒……難道ギャモンくん要墮入黑暗面了嗎!

承接上回,五人打算回到日本,但受到學生會長的指示,指POG已在空中設計死亡謎題,勸他們快繞道回日本。於是五人走到威尼斯,但蓋蒙發現學生會長是POG成員偽裝的,因為他絕不會喝蘋果汁以外的飲品(我說會長你是不是太喜歡蘋果汁了XD)……蓋蒙更自願參與今回的愚者謎題︰斷罪之迷宮

**▲要說POG會在空中設謎題,絕對不是說笑,所以大家也相信了吧。**XD
今回的謎題正是水都威尼斯的水路航行,船只能向前走,只能在曲路上轉彎,但一遇上直角的路就不能轉彎,否則就會一直加速,撞向水門爆炸。蓋蒙很成功的渡過了四道水門,但最後的水門裏他卻發現是沒有答案的謎題,只能一直無限循環。此時他想起了POG成員的說話︰「只有大門界人可以解開這謎題」,令他更為不憤。難道以我的力量不能解開謎題嗎?一切的謎題明明是繞著我在轉!

▲今回的謎題,果然仍是繞著界人來運轉。那麼,蓋蒙君呢?
蓋蒙君對大門界人的妒忌或是不滿,應是來自界人的腕輪力量吧。明明一直解謎無數,受人賞識的他,因為界人,令他被比下去,甚至被稱作只圍著太陽(=界人)走的「垃圾星星/クズ星」,想誰也會生氣吧……
期間提到蓋蒙君得到稱號的原因,就是參與解謎大賽,得到學園長的賞識,授予他「伽利略」的稱號,認為他解謎時的意志與堅定會讓人回想起伽利略的神采。蓋蒙君看來對稱號毫無興趣,當時解謎只是為了金錢與利益而參戰,現在他居然為了一毛錢也沒有的愚者謎題而努力……
在他人的角度他可算是成長了,找到了解謎意義了,之類,但在他的角度,簡直是浪費時間,為何自己要被大門界人牽連,解一些不會有收益的題目,甚至要以自己的生命作擔保?大家一直以為他已與界人成為好友,但在他心中,一切只是為了搶回自己的生存空間嗎?
蓋蒙的背叛旗立的愈來愈明顯啦。由最初蓋蒙想追求野乃葉,但野乃葉一直只提到界人,已令他十分不滿;之後,甚至自己擅長的解謎也被界人搶走風頭,在動畫裏愈來愈影薄,甚至被POG成員A稱作垃圾星星……簡直是墮落到無底深淵啊……orz

思い知れせてやるぜ!月にも太陽にも!
(讓你們瞧瞧本大爺的厲害!月也好太陽也好!)
すべてのパズルは!俺様中心に回ってるってことだ!
(全部謎題均是!以本大爺為中心運轉的!)
▲這句應該是最明顯的背叛旗吧。
個人覺得蓋蒙君要是到最終會背叛也是理所當然的,但背叛的場景倒是要深思,到底要說什麼才會吸引到蓋蒙放棄支持界人,轉投敵方陣營呢?我想除了錢之外,也要再令蓋蒙覺得界人威脅到自己的存在吧……否則,蓋蒙在沒什麼條件、情況變動下,說不定只會漸漸疏遠界人而不是背叛,畢竟對蓋蒙而言,背叛的代價太高了,靜靜的離去,再用自己的實力去掙錢還比較實際。
不過,之前不停與蓋蒙立旗的エレナさま(姬川女王大人XD)到底到哪裏去了啊。難道不會再登場了?難得在OP裏佔一席位,就此退場?要是女王會再登場,說不定可以解決蓋蒙的矛盾啊。(蓋蒙回到日本,再去那遊戲機中心抒解壓力之類的劇情XDD)
下回「真実(真實)」,學園長終於有登場機會了,恭喜!下回就會提到與界人父母有關的謎題了,難道那是學園長的成品?


※同日後補︰
剛看到官網會出二期,沒播完就公佈二期,還要直接在4月播,即是接著第一季播下去,NHK真的很富有……感謝你啊!NHK!(淚)……難道是把エレナさま的節目獎金全拿來作二期了嗎XDD
而且,剛看官網的文字預告,原來第18話「光への反逆(對光芒之叛逆)」(按此),除了蓋蒙君的妹妹會登場外,我們的**謎題女王エレナさま會再登場**(灑花)…!!我就說沒可能就此退場啊!高興的我也飛躍了!(歡喜之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