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 #19 「裏切りの証明」

2012-02-13 · 5 分鐘

吞噬的理性。
失去的熱情。
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Phi-Brain 神之謎題) #19 「裏切りの証明(背叛的證明)」。上回蓋蒙(ギャモンくん)上演一場壯大的背叛戰,指界人(カイト)被腕輪吞噬,最終只會眾叛親離,甚至連野乃葉(ノノハ)亦會因界人而成為犧牲品……

今回,蓋蒙要求加入POG,打倒把同伴棄之不顧的界人。甫到POG,拿起英玲奈(エレナさま)所謂的介紹信,要求會見盧克(ルーク),卻受到四天王…不,是四幹部的阻止。另一方,蓋蒙的妹妹美晴(ミハル)到訪界人住處,希望尋回失蹤的兄長。其後,界人與野乃葉從英玲奈口中得悉蓋蒙希望加入POG,野乃葉希望阻止,界人卻無動於衷……

▲轉折。逐漸變化的二人,最終會走上自滅之道嗎?
今回果然是轉折回呢,希望加入POG打倒界人的蓋蒙與被腕輪吞噬的界人。從局外人的英玲奈女王來看,果然二人也改變了不少;蓋蒙開始迷走,甚至自願加入POG,另一方,界人的感情漸變薄弱,明明之前與女王對決時主張同伴的重要,如今重要的同伴逐一離開卻毫無反應……
最驚愕的一句莫過於英玲奈對野乃葉說要小心界人,還勸她早日離開界人,否則終有一天會被他害死……沒想到除了蓋蒙,連英玲奈也如此勸喻野乃葉呢。不過,野乃葉當然不會聽從忠告吧。畢竟對她而言,她沒可能會離開眾叛親離的界人。

▲エレナ的驚人發言。另外,ノノハ你這樣叫弄壞了謎題而不是解開了謎題。XD
看到界人反應冷淡之時,真的很愕然。若是平常的他的話,定會說一些熱血話吧,要去找盧克之類,可惡POG!之類……沒料到竟是零反應。腕輪很可怕啊啊囧!
到底腕輪的作用是什麼呢,根據POG的說法是可以解開神之謎的關鍵。今回界人一觸到謎題時,腦裏出現的影像,正是各種各樣的謎題,隨著對界人的腕輪開發計劃=育成計劃開始,腕輪正在灌輸不同謎題的知識予界人嗎?漸漸界人會變成只會解題的機器嗎?今回腕輪變成暗黑,界人顯得異常痛苦,而且對野乃葉的甜點毫無反應,代表著蓋蒙所言之「界人將會被腕輪吞噬,野乃葉會因此而死」之預言,有機會成真?(當然故事不會這樣發展啦XD,只是,要是再惡化下去的話……?)
另外,本作對於界人的心理描寫,或許是群像劇(是嗎?XD)的關係,或許是第三人稱的關係,我常猜不透他在想什麼呢。難道又是腕輪所致?他一直在說謎題啊,謎題啊,沒謎題是我解不開的!之類,倒是沒怎見到他提起謎題以外的東西,似是一切也理所當然,連同伴因自己而受害時也只在想「可惡,盧克!」。正因猜不透他的想法,所以一直也覺得界人很遙遠……(遠目
雖然,想起界人的際遇還真滿悲慘的……父母原來是POG的成員,一直在寫他的觀察日誌,不知為何拿到腕輪,因腕輪而得到朋友,亦因腕輪而失去朋友,連舊友的盧克亦背叛自己,最後自己更被腕輪吞噬……怎想也是鬰故事的藍本啊orz
反而是蓋蒙,他的處境與想法較容易想像與代入,像是近來的兩回,看的我滿高興的。今回蓋蒙意外地很帥XDD,雖然笑容是惡人的笑容。因為是蓋蒙回,連英玲奈的戲份也多了!萬歲!(←重點)
今回英玲奈還不意地告白,看的我墨鏡也碎了……可惡!蓋蒙別管野乃葉了,你有更好的選擇啊(指)!看,是偶像新星,還是有實力的出題者!還要是在遊戲機中心大戰200場的對手!光看資歷就覺得與蓋蒙超襯的,很期待看到女王遇上蓋蒙妹的一天XDD(啥)

▲今回不意告白的女王エレナ,她的去向會是…?
下回「加速する挑戦者(加速的挑戰者)」,看來界人的腕輪真的很危險……希望蓋蒙與界人也可以安全無恙啊orz……下回可以快點到嗎?我要更多的英玲奈成份啊!(淚)



▲ 盧克︰來吧!(さぁ、来い!)
蓋蒙︰我拒絕。(…だが断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