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Steins;gate #25 「横行跋扈のポリオマニア」

2012-02-24 · 4 分鐘

遙遠的國度。
虛幻之夢境。
Steins;gate #25 「横行跋扈のポリオマニア(專橫跋扈之放蕩狂)」,藏在BD vol.9的隱藏話,終於解禁。沒料到會有隱藏話,更是到達Steins;gate後的故事……岡部與紅莉栖閃碎我的墨鏡了,太好了,再閃多一些啊!(握拳)

今回提到岡部因フェイリス的關係而有幸到美國,更聽到紅莉栖在美國的研究告一段落,可以前來迎接到美國的自己與同伴們。傲嬌的岡部看見紅莉栖後一直追問她有否寫關於時間機器的論文,表面上回答沒有的紅莉栖,卻為了自己別世界線的夢而不知所措……
今回的感想,大概可一句作結︰
太閃了!
正文︰
你們怎麼這麼閃,傲嬌瘋狂科學家與助手快去結婚啦!在高速公路上互相埋怨的二人,提起別世界線的事情,岡部還向紅莉栖送上「無論何時何地,什麼世界線也好,我也喜歡你」之類的告白,你叫紅莉栖怎能抗拒啊!(戴墨鏡)

▲「終於……找到你了。」
整集就像白紙一樣,我什麼也看不見啦啦啦!尤其是最後紅莉栖一句「閉上眼睛」……(拭淚)
從這回可看到,岡部果然很關心助手,但平日似乎反應不明顯,不愧傲嬌。不過看見助手說她會忘記另一世界線的事情時,岡部亦是反應不大,但似乎有點悲傷。
對岡部而言,或許另一世界線的事情是真實,但對紅莉栖而言只是夢境……雖然很想紅莉栖記起來,又怕她會記起悲傷的事情,百感交集之下只好說一句「忘掉其他世界線的一切」……之類?(腦補乙www)
畢竟岡部正如動畫OP歌詞所言,是孤獨的觀察者,改變歷史的結果就是自己背負一切,包括一切被改動的回憶吧。這樣一想,岡部喚紅莉栖忘掉一切,也不無道理。畢竟一旦知道了,就得背負著沉重的事實了(D-mail、協助岡部改變世界線、目擊まゆり死時一刻等等)。

▲傲嬌的二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回岡部還遇上了似是ダル的未來妻子,沒想到會在美國遇上呢。聲優是與鈴羽同樣的田村ゆかり,看來應該不會錯了吧。但原作與漫畫的未來妻子由季可是長髮的cosplayer啊,這是原創的緣故?還是劇場版的伏線?
若真是由季的話,ダル何時會向她大叫萌え萌え的求婚啊(笑)

▲鈴羽,七年後再見吧。
久違的Steins;gate,再重遇岡部與助手總有一種懷念的感覺。這下子我才知道,原來Steins;gate將會推出劇場版,據說還是跟TV版完全不同的劇情呢,害人有點期待。希望會有SG一貫的科幻故事(啥
另外,小說版,我以為之前海羽超史郞的《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円環連鎖のウロボロス》已告一段落,不會出新作,誰知竟然還有新作︰《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比翼連理のアンダーリン》(按此看日文介紹),主要是很像遊戲外傳《比翼恋理のだーりん》,但又不像外傳的神秘世界線。看頁數比円環連鎖のウロボロス第一集來的少,但看Amazon的評價似乎不只是日常,也有像原作懸疑之處,似乎值得一看啊。上回円環連鎖のウロボロス的少許謎團似乎也有解釋?
無論如何,我滿喜歡海羽所寫的Steins;gate小說,今回定是買了。
**這動畫隱藏回害我很想再玩一次Steins;gate啊啊!**orz
延伸閱讀
Steins;gate小說《円環連鎖のウロボロス(2)》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