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EVOL #09 「男と女のアナグラム」

2012-02-26 · 5 分鐘

兩心相牽。
連繫之力。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EVOL (創聖之Aquarion EVOL) #09 「男と女のアナグラム(男與女的文字遊戲)」。終於來到我會寫EVOL感想的一天了(啥)!雖然之前數話超好看的,但總是懶的寫感想,今回一次過補回(?)考察。MIX與アンディ快去結婚啦!(握拳

今回提到,アマタ(天田)與アンディ(安迪)仍然繼續在挖洞,卻發現之前把アンディ挖的洞埋掉的是MIX的Element能力。アンディ因此與MIX吵架,二人連翌日的訓練也互相爭執,不願合體,結果MIX、アンディ與ミコノ(米可諾)的首次合體訓練弄的一團糟。之後,Abductor來襲,三人仍無法合體,最後アンディ的一句「MIX,你心中的空洞就由我來埋掉!」,令MIX願意與二人合體,但アンディ受襲,結果合體失敗……

▲互不相讓的二人,結果導致合體失敗。
大約是這樣吧XD。今回在意的地方有數點︰
Ⅰ ミカゲ(御影)的洗腦與アマタ的深層記憶
從外表而言,ミカゲ簡直就是上輯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的頭翅啊,既有羽翼,又不會開口說話(因為墮天翅只有頌唱神曲才會開口)。但今回他連同伴也會加以洗腦,看來他也有他的目的。到底他要搶「真實的夏娃」之目的是?而且,洗腦後人們的雙眼正是變深粉紅,看著看著與主角アマタ的顏色有點像,難道入侵アマタ深層精神,令學園長他們無法得知アマタ經歷的……就是ミカゲ?
要是到了後面,一解除洗腦,アマタ就想起了過去生……之類,那就好了。現在アマタ還是沒怎想起過去生呢。
Ⅱ ミコノ的Element能力︰連繫之力
今回很乾脆的說明了ミコノ的能力呢,到底是否真的啊XD。最初我還以為會是增幅器之類的能力,因為每次ミコノ與アマタ繫手時,也會發揮強力的威力,像是第一回的触愛・天翔突,第三回的無限拳等等。然而,若然真是連繫之力的話,就更像上一輯的シルヴィア了,最終回亦是因為シルヴィア,アポロ、頭翅、シリウス才能互相理解,繼而創聖合體呢。私心希望ミコノ的過去生是シルヴィア啊……

▲互相連繫的兩顆心。
Ⅲ MIX的能力
MIX的能力是可以補回所有洞穴,在戰場上甚至可以自我修復,今回的「絕對封印」甚至可以令敵人自爆。這太作弊了吧!無法想像アンディ要是成功與MIX與ミコノ合體的話,會成為怎樣的作弊武器啊。一個可攻擊弱點,一個可自我修復,要是加上ユノハ(湯野花)的透明能力,不就百戰百勝!難怪今回特地不讓アンディ與MIX合體……

▲MIX與アンディ,鬰展開的最佳人選。(啥)
MIX今回那句「為何我要與男生合體?」變成了「為何我要與アンディ以外的男生合體?」……真的太閃了!
アンディ與MIX的狀態,怎看也像戀愛。那句「MIX,你心中的空洞就由我來埋掉!」之類,要是今回合體,說不定會暴走?也許MIX與アンディ會在後期成為鬰展開……?
Ⅳ 隨筆
アクエリオン・ゲパルト今回又沒戲份了!你只有一招平身低頭霸 (等同土下座/orz)是怎了!你看,Aquarion EVOL與SPADA的招式何其多!(淚)
MIX與アンディ這一對我倒是滿喜歡的,算是滿王道的組合吧。今回的アンディ遇上MIX時意外地很帥,只有MIX才能令アンディ變帥呢。該說是挖洞與補洞的微妙關係?
沒想到今回會是ミコノ、アマタ、アンディ、MIX的回合啊,結果今回一直在看アマタ與ミコノ在閃,MIX與アンディ又在閃。上回活躍的ゼシカ的戲份少的可憐。而且,從她今回的表情來看,她會否有可能背叛?若她的過去生是スコルピオス的話,不就一定會背叛了……又是黑化壞掉展開嗎!
今回也沒提到アリシア(艾莉斯亞)呢,到底何時才會提到呢……
Ⅴ 下回「隻眼の転校生」(獨眼的轉校生)
下回又是名為「轉校生」的間諜ジン(陣)登場,說不定ユノハ、ゼシカ也會被他帶回母星……可是,我真沒想到ジン與ユノハ會扯上關係啊。而且,首次遇上女生的ジン看女生的眼光果然是從下半身開始的XDD
……但,這與獨眼有何關係?
據說下回不再是搞笑回,看來劇情有望會進展了。老實說,今回的劇情仍是零進展,只是知道了ミコノ的能力、ミカゲ的洗腦能力與ジン還沒死,還要好像來觀光的旅行人般來是怎了!ジン,你是早已打算來觀光嗎?(啥

▲ジン快回去母星アルデア啊,ヴェーガ很危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