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EVOL #11 「野性の召命」

2012-03-11 · 5 分鐘

呼喚愛吧……
一切亦會為之改變。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EVOL #11 「野性の召命」。今回是非常重要的一回,無論對ミコノ(米可諾)、アマタ(天田)還是カグラ(神樂)也好,甚至連ゼシカ(謝西卡)也有所牽連。到底,呼喚愛的是誰?召喚進化的是誰?LOVE與EVOL,誰才是殺戳之天使?

今回不愧是系列構成的岡田磨里劇本,一口氣把一切伏線放出來了,雖不知孰真孰假。重要的主要是以下數點︰
Ⅰ アマタ的真相
今回開首,ミカゲ(御影)向イズモ(出雲)問出雲所指的飛翔少年,是否「操縱機械天使的機師,有著金色之瞳,亞麻色之髮,隨風飄揚」……很明顯是指アマタ,但アマタ明明是桃色的雙瞳,這是否間接證明了ミカゲ就是封印アマタ記憶的兇手?不然,為何他會說機械天使的機師擁有金色的雙瞳?
而且,今回還很不意地帶出了アマタ與アリシア(艾利斯亞)的關係。原來她可以抵禦時空轉移的衝擊,但成了惰眠之夏娃,一直維持假死狀態。然而,她在來到アルデア前已成了二手,在ヴェーガ留下了孩子才來到アルデア。這加上アマタ的回想,幾乎可以確定他是アリシア的孩子了吧,若アマタ之記憶是真的話。

▲守護,只為了她某天的甦醒。
在回想出雲與御影到アルデア那幕,右方有一名同是亞麻色頭髮的男子,難道那就是アマタ的父親?還是我想太多了……?
何時才能看到アマタ的過去生啊!(抱頭)
Ⅱ 過去生
**神樂,是否真的是前作的阿波羅?**我仍抱有疑問,畢竟太明顯了,明明其他人的性格與過去不一定相同,但神樂的行為舉止與前作的阿波羅太相似了,讓人想到這是否誤導的偽伏線?而且,從今回而言,他被御影操縱的可能性很高,尤其是從途中開始,他被粉色蠶食,失去理性後的行為,機械人的動作也像是由御影控制,他是御影的傀儡嗎?

▲一萬二千年的愛戀,時至今日,仍歷歷在目。
再者,若神樂當真是阿波羅的話,他為何會愛ミコノ愛的想殺掉她,破壞她?這難道就是俗稱的黑化壞掉?アマタ與ミコノ似乎也認識神樂,一方認為不能把ミコノ交給對方,一方認為要向神樂道歉;無論如何,神樂是否阿波羅也好,他的過去生一定與二人有關了。
神樂與ゼシカ是否有關係?她從鏡中看見疑似阿波羅與希露薇亞的映像後,從神樂的雙眼亦出現了這映像。而且,第六回時,神樂又是一直追著ゼシカ的戰機來找臭女人……今回畫面上的安排令人很難不聯想到她與神樂的關係。

▲呼喚愛,贊頌愛。
今回ミコノ對神樂的反應是恐懼,不只是因為湖面突然浮現神樂的臉容而嚇呆了,而是真正的感到恐懼。若是神樂真是過去生的阿波羅的話,她又何必恐懼?然而,她想對神樂道歉,又是如何的一回事?唯一只可說明二人的過去的確發生過什麼吧。
而且,上作主角的名字是アポロ(阿波羅)與シルヴィア(希露薇亞),而不是アポロン(阿波朗)與シルフィー(希露薇),到底何時才會正名?囧
Ⅲ 御影的目的
今回終於解明了御影的目的,就是為了令埋藏於ヴェーガ(=聖天使學園所在的星球)的創聖機械天使覺醒。知道創聖存在的人應該不多,御影的身份是誰呢?
終於提到創聖機械天使啦,一看到這心裏立即興奮起來了,即是眾人與機械天使的關係快將曝光了吧?
不得不提的是,御影你太變態了!OTL
Ⅳ 隨筆
今回アマタ終於鼓起勇氣向ミコノ告白,大叫「不是、不是的!」的アマタ與反問「不是?」的ミコノ真的很可愛啊(淚),你們快去交往啦,別管什麼戀愛禁止嘛(啥)!在這情況下,安迪也說的沒錯,要是沒有預約,之前ミコノ才因為アマタ會對ゼシカ浮起而妒忌,說不定下一刻ミコノ就會被專情的神樂擄走了,今回アマタ終能鼓起勇氣告白真令人感動,向前衝吧,少年!

▲湖畔,他之雙瞳只映照著她。
ミコノ與アマタ在湖畔那幕也很美,但為何ミコノ會感應到神樂呢?還在湖面上看到神樂的樣子,是什麼超能力嗎……
另一對,ジン與ユノハ(陣與湯野花),你們好閃啊!ジン很純情啊!
Ⅴ 次回「アクエリアの舞う空」
下回終於輪到Aquaria舞動之空的回合!細看アマタ會有什麼反應吧,每當一提起アリシア,他就會變的陰沉了。アリシア就是他的禁忌啊,下回居然公然踏中他的地雷,看來下回超重要啦。而且,分鏡是河森監督呢,絕對是重要回啊!
到底アマタ的告白會否成功?到底神樂是否會搶走ミコノ?下回自有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