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EVOL #12 「アクエリアの舞う空」

2012-03-18 · 4 分鐘

愛的旋律是…
無常。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EVOL(創聖大天使EVOL) #12 「アクエリアの舞う空(Aquaria舞動之空)」,還以為今回終於會有電影完全版,誰知看了開首後,神樂就來襲是怎啦!?(淚目)

今回簡直是ジン(陣)與ユノハ(湯野花)的回合,作畫超精美的。另外,亦是アマタ(天田)與ミコノ(米可諾)的超浪漫回合啊(墨鏡碎掉)!重要的地方大概是以下數點︰
Ⅰ ジン的行動
今回陣被安迪灌輸了不少關於合體的錯誤知識,今回還以為碰到ユノハ的手時的心動就是合體……不,重點不是這裏。到底今回看見神樂來襲的ジン會如何辦?
今回的最後他牽著ユノハ的手,喚她跟著自己走之類,難道他當真打算帶ユノハ超越時空門,帶回アルデア?若屬實的話,說不定ユノハ與ジン會是本動畫最初犧牲的副角啊……
畢竟ユノハ對ジン很寬容,即使今回懷疑ジン,最後還是原諒了他。要是ジン喚ユノハ跟著自己回母星,說不定ユノハ考慮數刻就會同意了。然而,誰又會知道女性穿越時空門之際是會變質的……(遠目)

▲信賴與懷疑之矛盾。
愈談愈有不祥的預感……
但變質是什麼呢?劇中沒說明,只有一句對白,「所有女性被捉來後已變質,失去原有的機能」……
Ⅱ 凱炎的死亡旗?
今回直接從アマタ的口中得知艾利斯雅是アマタ的母親,アマタ一直認為自己被她捨棄,而她本人則「飛越了命運」,到了不知何方。然後ミコノ說自己也因為沒有Element能力而被凱炎放棄,一直以為自己是「一事無成的人」,但沒有人是不必要的。

▲被遺棄的痛苦。
在之前,カイエン(凱炎)與シュレード(修雷特)談話時,シュレード告訴カイエン,指他的黑暗與ジン的黑暗有類同之處,但被カイエン一口否定。這裏我總覺得是伏線或是死亡旗。
明明之前カイエン完全是空氣路人一名,但近數回突然超活躍,幾乎每回也有對話,再加上ミコノ指カイエン來到Neo Diva學園時遠離自己而去之類,突然說出這麼多與カイエン相關之事,很難不讓人聯想カイエン之後會被心中的黑暗吞噬 或是 為了從絕望預知中保護ミコノ而死之類……orz
Ⅲ 神樂來襲
本回神樂來襲,追尋自己的臭女人。失去理性的神樂,看來只會帶來悲慘之後果。
老實說,看到現在,還是不太了解神樂的個性,除了他一直在叫「我的臭女人!」,與被御影調教時,大叫「別碰我的臭女人!」之外,幾乎沒什麼他的個性描寫。他除了臭女人之外的個性到底是怎樣啊,難道他除了臭女人的台詞外全也是重度劇透的台詞?囧
而且,上回明明就從アルデア出走了,但到了今回最後一幕才出現,**穿越時空門的時間差是有一天多嗎?**難道女性會變質的原因也是因為時間差?但這樣就說明不了為何男性會無恙了囧
Ⅳ ゼシカ的嫉妒
今回ゼシカ超嫉妒,還用她的Element能力令柱子彎掉了。這力量怎看也不像是司令說明的衝擊,比較像是念力呢。說到念力,上一作女主角的シルヴィア亦是念動力的使用者,利用念力可把鎖上的門打開,又可用來彎曲柱子之類……別告訴我這就是過去生的伏線啊!也太明顯了吧,說是誤導還比較令人信服。

▲愛與被愛之兩難。
Ⅴ 下回「堕ちた巨人」
下回墮落之巨人,巨人到底是指神樂的機體,還是Aquarion?下回ジン採取的行動會是?
而且,下回很難得的又是シュレード的登場,別告訴我下回就是シュレード的死期啊(抱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