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EVOL #13 「堕ちた巨人」

2012-03-26 · 4 分鐘

回歸,
皆因君之淚。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EVOL(創聖之大天使EVOL) #13 「堕ちた巨人(墮落之巨人)」。今回簡直是轉折回,突然變強的カグラ(神樂),決意背叛的ジン(陣)與身陷危機之ミコノ(米可諾),最終迎來的卻是——

……
當看畢此回後,心裏只有鬰悶與無限的哀愁。明明ゲパルト進化了,SPADA也很耍帥,神樂的逆轉之力也很讚,但心中的陰霾不散。為何,為何要選擇這時候!ジン啊啊啊啊啊!(淚)
本以為只是重傷,對,只是重傷。但一看不動驚愕的表情與預告……連葬禮也舉行了,這,這不就是毫無挽回之地麼!明明今回ジン終於加入了ED,成為ED的一員,卻換來如斯結果,叫人情何以堪啊啊啊啊——!(握拳)

▲愛,會撕裂一切嗎?
ユノハ(湯野花)……你要振作……(拭淚)
今回的重點︰
Ⅰ 御影與不動的對歭
二人終於在司令室會面,而且終於提到一萬二千年前,甚至是二萬四千年之前的過去,沒想到二人會是歷史的見證人,且互相認識啊。根據御影與不動的說法,不動捨棄了舊有的外表,成為了如今的不動,但御影相反,仍堅持舊有的容貌。由此可簡單的推論出,不動以前應與如今的形態不同,更可能是墮天翅的一員,因為轉生而捨棄了舊有的容貌。相反,御影一直也是墮天翅。

▲二萬四千年之緣份,迄今未解之心結。
二萬四千年前的墮天翅,根據上一輯的內容,只有頭翅與音翅比較有戲份。然而,頭翅在TV版最終回成為了生命之樹的活祭品,音翅亦被人類消滅。要是說御影 = 頭翅,這倒是太武斷了。畢竟根據上輯內容,頭翅已與阿保羅等人和解,自願與他們成為活祭品,維繫星球的生命。如今御影的態度,與頭翅完全不同啊。
至於不動,我曾有一刻猜他是上一輯的不動,但今回御影又說他捨棄了舊有的外表,即是他如今的外表≠過去生的外表吧。那麼還有誰會得悉二萬四千年前的事情?除非是新角色,不然只有アポロニアス(阿波羅尼亞斯)、セリアン(賽利安)、頭翅、音翅(等墮天翅)……真搞不懂啊。
說不定不動會是已改過自新的頭翅?(啥)
御影今回終於說出了過去生的關鍵字︰二萬四千年的戀情,太陽之翼,アポロニアス。果然アポロン與シルフィー之類只是假象嗎……說不定某天某角色會大叫アポロ、シルヴィア?令人期待。
Ⅱ 圍繞ミコノ的爭奪
今回神樂終於出擊,意圖奪走ミコノ,但失敗告終。值得留意的是,ミコノ聽見神樂大叫シルフィー時表示心痛。果然是與之前想跟神樂道歉同樣,她的過去生與神樂的過去生有所連繫吧。

▲疼痛之心,你到底是何方神聖?
而且,今回神樂的能力也幾乎令神樂成功得手了。一捉走ミコノ時的對白雖是想殺掉她,但把語意反轉,他簡直是愛她愛的想殺掉她吧囧。看見他如同捕到獵物般高興,甚至把ミコノ拋起的一刻,我笑了(啥),神樂還真的很天真無邪XD。最重要的是,他說最後一句時的眼神,不知為何與當年的アポロ有些許相似。
身為當事人的ミコノ經常把アマタ(天田)與神樂重疊,是暗示了二人的關係嗎?二人的過去生是有什麼嗎?然而,ミコノ對神樂展示的拒絕與恐懼又是什麼呢?
另一當事人的アマタ,今回被神樂指出,無氣味者等同不存在。到底アマタ的謎團何時方能解開?真讓人在意啊……orz
Ⅲ 次回「個の先(個之先端)」
……葬禮。
沒有你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