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 Season2 #01 「オルペウス・オーダー」

2012-04-09 · 3 分鐘

約定。
同伴。
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 第2シリーズ (Phi Brain 神之謎題第二期) #01 「オルペウス・オーダー(俄耳普斯‧命令)」,第二期開始了,超好看啊!謎題時間開始了!

今回一開始提到POG已重新開始,愚者謎題亦由界人等人解開了。然而,界人某天上校又再次遇上殺人謎題,懷疑是否POG所為的界人立即問學生會長,但會長表示不是POG的作品。之後,界人在學校遇上了Phi Brain的孩子們,更強制界人挑戰「審判之謎題」(裁きのパズル)……

▲「歡迎來到審判之謎題——」
本回重點︰
01. 野乃葉原來放下頭髮後是超美人XD (界人別讓她溜了啦www)
02. POG重生
03. 愚者謎題陸續被界人等人解放
04. 新敵人是Phi-Brain的孩子們
05. 似乎有洗腦能力與令人腦部超活性化的能力?(從副會長的眼神變紅色而言)
06. 本回的謎題超難囧,除了界人,誰可以在一分鐘內解到啊!
07. 普利謝爾=母控
08. 普利謝爾似乎因為界人捨棄了約定而到來?
09. ED蓋蒙與英玲奈(エレナ)在同一畫面(啥)
10. 下回是校園青春戀愛劇?囧

▲即使被傷害,仍可繼續下去的羈絆。
今回就是第二期的開始了,依然的好看,而且連著第一季盧克VS界人的劇情。最有趣的應該是終於點中了界人不守約這個問題了XD。不只最初與盧克會面時遲到,最終回附近又違反了與野乃葉的約定。一直不守約可會讓人討厭啊,界人……儘管野乃葉不計前嫌,不離不棄。雖然野乃葉被洗腦的話,劇情會變的超好看,但我相信野乃葉不會被洗腦的!其他人的話……(遠目)
上回蓋蒙VS界人時已說過,雖然界人受到腕輪影響,但某程度亦反映了他是一個沒有團體精神的人(之後改變了就是了XD)。這句亦與今回新敵人A普利謝爾(フリーセル)所說的同出一轍。
說到野乃葉,她在第一期的表現雖然被盧克的BL閃光弄得失色了,但最終回附近的表現與今回OP也顯示了她的女主角地位(?)!沒料到放下頭髮的野乃葉是何等美人啊……這就是反差萌嗎?(淚)

▲這太犯規了,野乃葉為何可以這麼萌的!
本次的新敵人看來真的很強,連界人的螺旋力腦部活性化也是僅僅足夠解謎而已,甚至幾乎被炸死。雖然一直沒怎留意謎題,但看見界人這麼苦惱還真是第一次……而且我一聽到他在說入射角之類就在想,要是我挑戰的話,我應該會被炸死了(啥)。

▲今回的活性化,代表了界人已潛移默化地得到了腕輪的技能?(啥)
下回︰「心の闇(心之黑暗)」。
副會長難得有戲份竟然被洗腦是怎了!(拍桌)
……唔,何時盧克才會再登場?那句「僕のカイトー!!(我的界人!)」真是經典。啊,盧克已洗白了,應該不會再有這種對白了吧,但我期待親友二人一起對付敵人的一刻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