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EVOL #15 「愛の獣たち」

2012-04-09 · 4 分鐘

逆轉。
誤解。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EVOL(創聖之大天使EVOL) #15 「愛の獣たち(愛之野獸們)」。萬眾期待(?)的神樂VSアマタ對決回,沒想到今回アマタ出現主角威能(?)……

本回主要是說神樂如何攻略ミコノ(米可諾/御子乃)與アマタ如何在被虐打後領悟到主角威能的強技(啥)。
重點如下︰
Ⅰ 四人的重疊三角關係
終於有人發現到神樂的對話是被逆轉的,當然只是ミコノ限定。聽見他說那句「我只會對你撒謊」(堅定貌),有莫名其妙的笑點(啥)。
然而,今回ミコノ要求アマタ原諒神樂,但アマタ不明白ミコノ為何會原諒他。之前,ミコノ首次被神樂帶走時,她迷糊之中亦希望神樂原諒自己,但被アマタ誤解為「要原諒神樂」。今回,ミコノ希望アマタ原諒神樂,更成為了ミコノ與アマタ之間的鴻溝。

▲請原諒他。
看來往後數回,アマタ與ミコノ的誤解仍會繼續。
而且,今回另一位女主角ゼシカ(婕希卡/潔西卡)亦展開了對アマタ的攻勢,向アマタ剖白她所看見的映像,認為アマタ會被ミコノ捨棄,皆因她的真命天子是神樂。我猜,這段影像會否是ゼシカ的願望?她希望ミコノ可離開アマタ,自己就可與アマタ交往,由於這股願望令畫面出現了扭曲(她的第二種能力︰捻れ/扭曲),令她看見與原本不同的畫面。

▲誰才是真命天子?
看アマタ與ゼシカ這麼專情、專一,真替他們擔心。要是ミコノ真跟著神樂的話,アマタ會傷心,ゼシカ也沒可能與アマタ交往……
說到ゼシカ,今回她那句「これはまるでヒーローじゃない…(這不就像英雄了嗎)」,還真有點像上季女主角シルヴィア那種有點誇張的語氣(?)。
Ⅱ アマタ=神話型アクエリオン?
根據本回ZEN的說法,アマタ等人經過黑暗重生,可以根除雜念,從而發揮強大的Element力量。今回…アマタ竟出現了一招無執不惑翼,而且還有必殺技名表示……明明其他人不會有這種表示,只有他的新技能才會表示?回想起來,アマタ幾乎每回也會坐在EVOL上,難道アマタ就是出現記數器的關鍵?

▲太陽之翼?
而且,今回出現技名的演出與他的神聖氣場,還真有點像アポロニアス(阿波羅尼亞斯)與太陽之翼,而且他又說不願再被遺棄於黑暗之中……難道アマタ的過去生與神話型有關?上一輯最終回亦是神話型アクエリオン為了拯救星球而活埋在地核之中。看了這回後,我心裏認為アマタ的過去生是神話型的可能性大增XD。
要是沒被カイエン(凱炎)亂入的話,アマタ到底打算出什麼招式?我想這招無執不惑翼不只是力場吧……之後アマタ閉上雙眼似是要做什麼的……
Ⅲ 感想
今回可看見,御影完全沒意思協助神樂捉拿ミコノ,即使聽見無線通信也假裝聽不見,還誘導アマタ去找神樂,到底有什麼目的呢?難道他的真正目標是アマタ?
另外,シュレード(修雷特)不愧是實力第一,可以令神樂停步實在太強了(淚)。另外,不動司令,為何只有你與理事長可以避難啦www
Ⅳ 次回「魂の告白」
次回,靈魂的告白,難道終於展露過去生了?但ミコノ即使看見神樂還是想不起過去生呢……到底要待到哪集才知道他們的過去身份?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