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EVOL #18 「レア・イグラー」

2012-05-01 · 4 分鐘

戰爭。
男與女的覺悟。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EVOL(創聖之大天使EVOL) #18 「レア・イグラー(Rare Igler)」。今回終於劇情有少許進展︰出雲太強了,快用你的無限叱責拳(誤)打飛這群一直只在談戀愛戀愛戀愛的少年少女們啊!(啥)

Ⅰ 出雲的目的
今回看來他駕駛機體的目的,是為了搶奪少女們,而且只要他們願意交出少女,彼此更有機會和解。老實說,一開始就這樣告訴對方就好啦,說不定對方會願意研究不明疾病與女性死亡的原因,總比現在病入膏肓才亡羊補牢啊XD”。兩星球之間幾乎零溝通,唯一對方可見的就是侵略/被侵略的現象,這……為何最初不溝通一下啦囧,明明這問題不必用戰爭來解決啊orz

▲和解,指日可待?
不過,出雲稱呼敵星為「吾青春之維加」,是指他與アリシア相遇之地嗎?而且,他又說,久違的戰場,即是他早年曾出征?出征到哪裏?青春之地與戰場應該不是同一地方,不然就會說「青春與戰爭之地」之類的吧,但現在只有兩地,母星與敵星,戰爭難道是內戰嗎?還是有第三勢力?
無論如何,今回出雲太強了,一下子就抓到了Rare Igler,不愧是擁有「雙倍奉還(?)(二倍返し)」的能力者,不愧是說出「脆弱的總是年青人」的最高負責人啊!看見他一口氣拉動了劇情,更打飛了這群一直在談戀愛戀愛戀愛的人,真是很讚(淚)。

▲再會了,羽翼之子啊。
不知不覺,我對出雲大叔充滿了愛,這是劇情太沉悶的副作用嗎?囧
Ⅱ 潔西卡的自暴自棄
ゼシカ萬萬料不到自己的自暴自棄會連累MIX被抓走吧。得不到アマタ(天田/阿馬塔)的愛,引致EVOL暴走的自責,甚至想被抓到敵星的願望也落空,更連累一直關懷自己的好友MIX被抓走……這樣數一數,ゼシカ還真是惡運纏身囧,想要的得不到,不想要的就接腫而來。
我覺得,的確ゼシカ是自暴自棄,但她也有努力尋找新的方向吧︰
1. 轉換服裝(雖失敗了(對觀眾而言)
2. 不停訓練(雖還是被心理狀態拖累了)
3. 轉換心情(雖還是在意失戀)
最後走投無路之際才想到「要是我到敵星就可解決一切」的完美自我犧牲方案,沒料到連自我犧牲也不被容許,失敗之餘更連累MIX被捉走……相較要責備ゼシカ,不如先照料一下她的心理狀態吧,不然到最後說不定絕望的想自殺……orz
其他人又是的,為何看見ゼシカ這麼奇怪的樣子還可以任由她墮落下去?像是修女、教官、同學ABC,看見ゼシカ的現況還讓她出戰,即使擔心也不開解她是怎了囧。很明顯這所學校需要一位心理輔導員。明明是軍事學校(?),經常要面對死亡,連心理輔導員也沒有是怎了,上輯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也有心理醫生ソフィア(索菲亞)啊。
Ⅲ 不動的目的
今回不動消失了!出發尋找神話型機械天使的他,連一直陪伴左右的理事長也不知其去向。到底神話型在哪裏?在開首一幕,他似乎乘船到遠方……難道是回到上回的溫泉附近?可是,不動既然知道神話型在何方,為何事至如今才找出來?

▲不動的目的是什麼?
Ⅳ 一行感想
今回很難得MIX會與ミコノ(米可諾/御子乃)對話,提到父親的事,ミコノ亦很難得的與カイエン對話,解除了自己的心結。……那麼,到底シュシュ是男還是女的?囧
Ⅴ 次回「はじめでの再会」
最初的相逢,下回的標題,我還以為是アマタ終於可以與アリシア相遇了!萬歲!但看預告的內容,似乎是指打開了時空門,然後某人與某人的相會……我想下回又不會公佈過去生了……絕望。
最近的感想太洩氣了囧!……可惡,我想快點知道過去生啊……(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