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エウレカセブンAO #04 「Walk this way」

2012-05-04 · 3 分鐘

尋覓.道路。
Walk this way。
エウレカセブンAO #04 「Walk this way」。終於有什麼可以寫了,今回的艾蕾卡依然很讚,太太,我喜歡 …不,……蘭頓你鬼隱到哪裏了啦,你的兒子被人拐走了啊!囧

今回很簡單,就是主角兼蘭頓的兒子︰蒼被母親艾蕾卡專用機體拐走,對機體一知半解的他,只好用Easy Mode來拯救沖繩。之後,曾被艾蕾卡所救的路人救走了蒼,誰知路人的姐姐出賣了蒼,把他的資料交給美國情報部。為了逃避聯合軍追捕的蒼,順理成章地加入了Generation Bleu……
沒料到今回女主角的奈留沒加入照顧蒼的行列,乖乖的回到沖繩……是誰說蒼沒了自己就不行的囧。我覺得奈留真的很可愛,病弱屬性也很讚,最後把樹瀨的諾亞交給蒼時,那種活像生離死別的感覺(誤)也很讚。奈留與蒼,你們快去結婚啦!(笑)

▲蒼沒了我就不行了!
不知為何,一看見蒼與奈留,尤其是奈留拿著樹瀨諾亞時就會聯想到上一輯的阿妮莫奈與多米尼克。老實說,我很喜歡二人告白的第48回,已看好幾次了XD
今回救了蒼的大叔,沒料到就是曾被艾蕾卡所救的人。已經過了十年左右吧,還有人記得艾蕾卡的事蹟,為了報答她的恩情而拯救同樣坐在機體上的兒子,真感動啊。後來大叔看見其姐姐為了錢而出賣蒼,把資料交給美國情報部時的神情也很深刻。有義氣的大叔,我喜歡!(啥

▲小時候被巨人尼爾瓦修救過的大叔。
今回op轉了少許畫面,尤是尼爾瓦修飛上月亮時,艾蕾卡終於露出真面目了。在回想與蒼的相片裏亦看不見艾蕾卡額上的圓印。然而,從OP畫面而言,她額上多了的圓印應是上輯最終回覺醒(?)後的標誌?髮夾,以我的記憶應是最終回蘭頓給艾蕾卡的禮物呢……即是OP的艾蕾卡確定是最終回後的艾蕾卡。

▲蒼,尼爾瓦修一直會記住你的。
可是,一看相片,與蒼一起的艾蕾卡沒有這些特徵呢,為何?艾蕾卡可以隱藏那綠印嗎?而且,今回爺爺說艾蕾卡駕駛尼爾瓦修到珊瑚礁裏,然後消失了……到底蒼可否再次遇上艾蕾卡呢?蘭頓到底到哪裏了?難道真與最終回說的一樣與艾蕾卡合為一體了囧
次回「Tighten Up」,看來新人物會陸續登場,到底艾蕾卡到哪裏去了?蒼可以做到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