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EVOL #23 & #24

2012-06-11 · 6 分鐘

アクエリア…アクエリア…
私の庭に降りて来て…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EVOL(創聖之大天使EVOL) #23 「神話センリツ(神話旋律)」& #24 「ephemera」。這兩回算是轉折回吧,最可惜的是出雲大叔再無耍帥的機會了……(泣)

第23回明明是修雷特(シュレード)為神話而犧牲的一回,但大家只集中討論不動的雙星之書是怎了,是很重要啦,但修雷特的神話旋律也很感動嘛…看到理事長與凱炎為修雷特而傷心之時,我也眼泛淚光了,沒料到以往只會傷害別人(魔音的意味XD)的修雷特,如今會為他人而獻上自己的生命…。
雖是很感動,但,會為修雷特傷心的人是否太少了,明明大家一直也因修雷特的力量而獲救啊,到最後犧牲時會為他落淚的只有親友與理事長……在旁的阿瑪塔(アマタ)與婕希卡(ゼシカ)在修雷特消失於次元空間時的反應也很薄弱……OTL
好了,我承認我是修雷特廚XD。
另外EVOL我最喜歡的一對本是MIX與安迪,現在成了艾莉斯亞(アリシア)與出雲(イズモ),果然Boy meets girl的故事就是王道啊。
最後,我認為阿瑪塔可被稱為最可憐男主角了,終於與父母相遇,誰知父母就在那回領便當了囧!
第24回的重點如下︰
Ⅰ 艾莉斯亞的甦醒
沒料到艾莉斯亞不知不覺就醒來了,而且不知不覺地從Alisia Room轉移到神秘的塔裏……說不定是出雲覺得這裏遠離戰爭與星球中樞,是比較安全的地方?當然,御影的一擊破壞了出雲的護妻計劃(淚)。不,重點不是這裏XD。
重點是艾莉斯亞的醒來,在今回,她展示了過人的力量,包括與阿瑪塔遠距對話,更把他瞬間轉移到塔裏,而且在膠囊(?)裏的她沒有開口也能與阿瑪塔對話,在阿瑪塔小時候離開他之際又展示了看似飛翔的力量。**艾莉斯亞其實是疑似天翅或是艾莉斯亞王家的後裔吧?**就像上輯艾莉斯亞王家的西露薇亞(シルヴィア)與西里烏斯(シリウス)一樣,可以利用翅的力量之類?

▲命運的相遇。
出雲也提到與她相識不久,墮入愛河,過了不久就知道她是Rare Igler……以她的力量的確有潛質成為Rare Igler,但出雲到底是如何判定誰是Rare Igler?光就能力而言,御子乃與艾莉斯亞相差甚遠,但她同是Rare Igler,到底是什麼區別了Rare Igler與普通的Igler?
結果,艾莉斯亞的醒來,只是說明了出雲是阿瑪塔的父親,然後父子感動的再會與解明了夏娃的詛咒的起源是Iron C……但最重要的主演電影アクエリアの舞う空卻隻字不提啊!艾莉斯亞到底是從哪裏得知這神話故事,而且連阿波羅與西露薇亞的對話也一字不漏地放上銀幕,平常人根本不可能,唯一解釋就是她是某人的轉生體,但又是誰呢?即使是上輯的Element生也不是每人有機會知道二人的對話啊……

▲命運的離別。
艾莉斯亞的過去生到底是誰啊啊啊OTL
Ⅱ 出雲與艾莉斯亞的青澀之戀(啥
我很不滿。為何出雲與艾莉斯亞這麼重要的角色,他們的放閃光時間連20分鐘也沒有?明明艾莉斯亞的設定很有亮點︰怠眠的夏娃、飛翔能力、心電感應能力、瞬間轉移能力、女演員、得知阿波羅與西露薇亞對話的人,還是第一位遇上別星球人士的人,如此的她與出雲的戀愛史,很明顯要用上整整一回吧!然而,二人放閃光的時間不足10分鐘,又完全沒說明如何選擇Rare Igler……不放閃光就算了,但這過去篇明明是說明設定的好機會啊(淚)。
出雲與艾莉斯亞的青澀之戀,果然很青春啊。不愧是高呼「維嘉,吾青春之地」的出雲,真是有夠青春的(啥)。可惜二人留給阿瑪塔的最後遺言破壞了一切美景啊,我總覺得這句最後遺言很刺耳,就像「我們解脫了,你繼續努力吧(笑)」的感覺囧,演出方面也有少許問題……orz
這也算了XD。今回的出雲大叔很帥(拇指)!看見他得知艾莉斯亞所在地被炸之時的表情與舉止,還有重遇阿瑪塔時的對話也很令人感動。我心裏甚至覺得艾莉斯亞與出雲的過去生是阿波羅與西露薇亞就好了……這樣就不必互相爭奪,觀眾也看的高興啊XD。

▲命運的重逢。
Ⅲ 其他雜感
①聽見婕希卡=御影說修雷特已死掉了的一瞬間,不知為何我覺得修雷特立下了生存旗XD。
②神樂用無限拳了結出雲那刻我很生氣,當然,我很喜歡出雲這角色,但我生氣的是無限拳居然用在這種地方啊……
③婕希卡實在太悲劇了,被御影佔用身體後就不停作惡,要是婕希卡趕走了御影後還能挺起胸膛做人嗎……鬰的要死啦orz
④結果神樂在預告還是大叫「我知道你的真實名字……希露菲(シルフィー)」……
神樂,你何時才能喚出真正的名字啦,是西露薇亞啊啊啊!不然至少叫御子乃也好啊,你這樣一直弄錯名字會令人很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