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Chaos;Head Noah 通關感想

2012-06-10 · 5 分鐘

「これが、僕の望んだ妄想だーー」
《Chaos;Head Noah》

**劇透注意 **Chaos;Head Noah——以妄想渡日的少年,在妄想中出現的少女;少女的出現,改變了少年的命運……「その目だれの目?

2008年,當時我全破了PC版的Chaos;Head (當時的感想按此),如今終於可以玩到加強版的Chaos;Head Noah,不論有新曲、女角新路線還有新CG,好好說明了以往沒有說清的部分,但同時加深了謎團,到底黑幕的三百人委員會是什麼?


▲ Chaos;Head Noah PV2。
最閃亮的當然是真實路線,六剣合一成為拓已的Di-sword的瞬間啊啊啊啊啊啊!熱血!感動!泣いた!
新增要素裏セナ路線與あやせ路線竟然意料之外地不錯,而梨深路線在預料之中,七海路線正如其名是白日夢,梢路線則是獵奇(啥)。


セナ
セナ路線裏,セナ首次自己提出不殺掉自己的父親波多野,但很可惜地,波多野由於知道太多而被三百人委員會殺掉了。本以為終於在她的專屬路線可以拯救在不同路線不同死法的波多野,結果還是失敗了(遠目)。

同時亦提到對委員會而言,他們是神,無所不能,所有人只是他們的棋子。甚至在路線後段提供了作弊碼令主角的力量覺醒……令人愈來愈不解,到底三百人委員會是什麼?

到最後,主角與セナ犧牲,但令作為作弊碼而死掉的嬰兒復生,成為了世界的「Error」,**最後這嬰兒逃過三百人委員會的制裁(?),到底會變成怎樣?**可以想像到這「Error」會為世界帶來重大轉變,難道會是Steins;gate或是Robotics;Notes的其中一名角色?

從以往的PC版到現在的加強版也好,セナ也是負責解謎的專業人士(?),當然不少也是其父的知識,但今回在她的路線解了重大的謎,卻又新增了謎,之後的科學ADV系列到底會否有解答?


あやせ

讓我感到眼前一亮的是あやせ路線,沒想到她之前所言的預言並非中二病,而是真的,她與拓已等人所見的世界太不同了。在她眼中的預言書、神話,在主角眼中只是白紙,甚至懷疑是她的妄想……

後來與她的世界漸漸融合才知道她的世界與自己的世界有何等的不同,而且之前她唱的預言歌歌詞(不論是否後加設定XD),原來不是指第一項獵奇殺人事件的殺人方式,而是指如何利用Di-sword打敗邪心的勝利預言歌,這倒是有點意料之外,沒料到連歌詞的設定也出現了……

最後あやせ終於打倒邪心,消除自己世界的陰霾,看見真正的藍天,有點令人感動。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あやせ的路線做到比較用心,不只有比較熱血(?)的CG,還有專用打破天空陰霾的CG,ED曲又動聽,最後那張看見藍天後落淚的CG又很精美XD

該說是落差萌嗎,之前總覺得她有點不知所云,很中二病,正如主角所言的「メンヘラ」,說的難聽點有點神經病,但知道她與別人所見的世界不同後,就覺得她原來也有可愛的一面……XDD


優愛

優愛的路線基本上只是解除了小伏線,就是雙生兒優愛與美愛之間的故事,很普通,但她的恐嚇手法真是嚇倒了我囧。

梨深
梨深路線主要說明了梨深的過去,但也是斷斷續續的、梨深的自述,可惜不是由神視點去說明她的過去,至少提一下她的真實名字吧XD。明明是最期待這路線的,可惜內容與之前想像的差不多……**雖セナ與あやせ也很亮眼,但我最喜歡的女角還是梨深喔!**ピシィ!

梢嘛,主要集中於她的心靈歪曲與殺人,相比原版是加強了她的性格,有時還腹黑得要很XD。
本來只打算看新CG而已,但沒想到セナ與あやせ的專用路線很不錯看。新路線裏,主角走向每位女角的理由是「求你保護我吧」,除了優愛XD。

有時真覺得,**拓已你是否太廢柴了!**但一想到拓已救不到七海,悲痛不已,走到車路上自殺不遂,後來上吊不遂,最後特地走到街上被人唾罵;其實不是拓已太窩囊,而是他太不幸了,一下子遭遇無數不幸,誰能一下子承受到一切?還說要拯救世界?別說笑了……

Chaos;Head Noah算是原版的進化版,解謎之餘又新增了不少謎團,到底新作的Robotics;Notes能否解釋一切?R;N的體驗版在2012年6月12日就會公開了,真期待。看著R;N的CG就不禁令人想像會有超展開,希望會提到三百人委員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