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Robotics;Notes体験版感想

2012-06-13 · 6 分鐘

英雄でもなく、軍人でもなく、ロボットアニメの主人公でもなくーー「ガンヴァレル発進!」

Robotics;Notes體驗版玩完了,本來很懶,只在Twitter打了感想就算了,但一看,原來也有不少字XD,再加上我還有其他感想,於是這篇網誌誕生了XDD。

Ⅰ 對主角的感想
本回的主角海翔是格鬥遊戲迷,在有名的格鬥遊戲ガンヴァレル裏取得全國第五位的成績,雖是如此,但他平日什麼也不管,只顧玩遊戲,成績也不算好,與他一起的永遠只有青梅竹馬的あき穂。
對著あき穂也是一副不理不睬的態度,當あき穂有什麼請求他也會以「想要我替你做XYZ,就首先在ガンヴァレル打敗我吧」來拒絕(因為あき穂勝利的機率可說是零)。

到了後面才知道カイ與あき穂一起的理由原來是因為あき穂的姐姐把あき穂交托於他,而且二人也患有怪病,為了在發作時不麻煩到別人,故互相照顧大家。
我覺得カイ這角色很不錯嘛,雖然常有什麼事也說「先在遊戲打敗我吧」,但在重要的時候,如あき穂為了不讓機械人部廢部而不眠不休,令病情惡化時他終於答應成為機械人的操縱手。

又有一次,あき穂沒錢買機械人的部件,為了令對方願意減價,カイ又不惜吃下很難吃的東西(是難吃的幾乎會嘔那種),為あき穂取得可令對方減價的情報。

這就是羈絆嗎……感動。雖然カイ自稱是因病才會與あき穂一直一起,但二人的默契真的不錯,像是あき穂總會在房間準備カイ專用的糖之類XD。

不過,主角這奇病可說是雙面刃,雖令他在ROBO-ONE大賽裏幾乎優勝,但也有危險,要是在重要的關頭發作,說不定會危及生命。而且あき穂與カイ總不能24小時待在一起,我總覺得這病會令カイ或あき穂立死亡旗啊……
Ⅱ 與Chaos Head的關係

本回很明顯與Chaos Head扯上關係,像是愛理的一句「その目だれの目(那雙眼是誰的眼(正確而言是視線XD)」,正是Chaos Head主角拓已自創的句子,真正的意思只有他才知道。而且,在Chaos Head裏有稍為提到的,支配世界的300人委員會,看來今回也會在劇中暗地裏活躍。

從Chaos Head追加的セナ路線可看到,300人委員會是超越世界的存在,他們不存在於這世界裏,而是在更上位的世界裏支配著世界,但他們不能自由進出世界;他們300人分別管理不同的地域,而人類早就處於他們的管治之中。

今回あき穂的姐姐みさ希與神秘男的對話,看來委員會又登場了,真的很期待,不知今回會否有其中一位委員登場?

以Chaos Head Noah的記述來看,目前與委員會有最大關係的應算是觀察員/情報員的モモちゃん,而Noah裏很明顯地,在セナ路線遺留了一個Error,說不定今回Robotics;Notes也會提到?

至於Steins;gate嘛,除了世界線與綯再登場外,暫時還不清楚會有什麼連繫。

Ⅲ 雜感

あき穂ちゃん

あき穂太可愛了!該怎辦好啊!微笑的她也好,憂鬰的她也好,勉強自己的她也好,發作時的她也好,全部全部也很可愛啊(淚)!不過,看到她為了機械人部而犧牲這麼多,總覺得她除了想保護機械人部之外,亦在努力地逃避著什麼……

當然我很理解她的感受,但這種過份正面/樂觀,在遊戲裏是死亡旗/悲劇旗啊!萬一當年あねもね号事件的陰影再現,アキちゃん會不會鬰化的……(淚)

音樂

今回的音樂應該也是阿保剛吧,標題畫面的音樂雖沒Steins;gate這麼震撼,但聽久了也很動聽。OP也不錯聽,只是很可惜不再是由いとうかなこ主唱科學ADV的主題曲……

ツイぽ

今回的劇情分歧應該是由對女角的ツイぽ如何回應而分歧吧,不知道今回會是一本道還是有多種不同結局?Steins;gate是有不同結局,但最後也收束到true end,所以對我來說也是標準的一本道,但我不討厭這種一本道XD。很可惜的地方是,我回覆了女角,但有時會看不到回覆。而且,有時顧著看劇情又忘了看有沒有回應,結果…就看不到了囧。

3D立繪

最初也很不習慣,而且每次按的太快,3D立繪就好像會跳針一樣,又不是每人的立繪也做的很好。我只能說一句,3D立繪最可愛的就是あき穂,其他……再見了!(淚奔)

體驗版沒有存檔功能?但有神SKIP

本來高高興興玩Robotics;Notes(XB360)的體驗版,但玩了一會發覺不對勁,沒有存檔功能就算了,連quick save的功能也欠奉,結果我玩了四小時(剛好到昂被揭穿的那幕XDD)就得去睡了,沒有存檔功能,結果我得忍痛關掉360,留待明早再玩。

然而,沒有存檔功能反而令我見識到R;N卓越的skip功能,我玩了數小時的內容,它用了不夠十分鐘就skip完了,感動。
期待製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