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Little Busters! #01 「チーム名は…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だ」

2012-10-08 · 2 分鐘

待たせたな。
ミッションスタートだ!
Little Busters! #01 「チーム名は…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だ (隊名就是…Little Busters)」。正如以往的Key社作品,通常第一話的節奏也很平穩,甚至有點悶,不過今回的名言與遊戲一樣讚,害我笑了很久(尤是那一語中的的情景描寫句是怎了XDD)。

由於上次玩遊戲時已是初代(即是沒加入沙耶與佐佐美等人路線的無印版),劇情可說是忘的一乾二淨(除了那比CLANNAD父子相遇一幕更催淚的Refrain路線),今回動畫版可算是令我想起遊戲劇情的精美濃縮版吧。想起原作,其實鈴一直只是被恭介牽著走,到了最後才會與理樹有所成長,我想理樹與鈴二人加起來才是Little Busters!的主軸吧。

▲即將被誘騙入隊的小毬也很可愛。
今回的劇情據我所憶,應是與遊戲同樣的,至少我記得大概稱號、名言那裏是差不多。至於如何遇上小毬嘛,我忘了,但地點應是天台啦囧。不知為何我只記得小毬的劇情其實沒想像中的好,明明CG還好像煞有其事的,結果…。
BGM與作畫也沒有什麼可挑剔的地方,我覺得以JC Staff來說已很令我滿意了。尤是OP用回Rita的Little Busters!已令人感動啊。每次一聽到這首曲子就會有一種懷念的感覺,像是回到了過去一樣,那種讓人緬懷過去,同時又展望將來的間奏真是不錯。
談回動畫,鈴很可愛!之餘,各位男角也很帥啊,連笨蛋真人也帥多了(啥)。要是能以如今的程度一直持續到鈴路線與Refrain路線的話就好了。最好不會全女角路線也走吧……不然26話也說不完啊囧!最理想當然是鈴→Refrain→ED吧。

**▲鈴太可愛了。**XDD
恭介嘛,恭介嘛……(淚奔)(回想起Refrain的劇情)
下回「君が幸せになると、私も幸せ(你變的幸褔的話,我也會幸福)」。小毬的入隊試驗到底會變成怎樣呢?(其實我也忘了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