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新世界より #07 & #08

2012-11-18 · 3 分鐘

預感。
危機。
新世界より(來自新世界) #07 「夏闇」 & #08「予兆」。第七話正是十二歲時期的終章,第八話正是十四歲時期的序章,兩話也包含了不少伏線呢,特別是第七話的奇狼丸,當時就覺得他與其他化鼠不同,但沒想到在後面的戲份也滿重啊。十四歲嘛……最重要的應該是瞬的部分吧,令人禁不住大叫「瞬……!!」…

第七話的作畫跟之前的差不多,應該說是總算回復之前的水準?可是演出還是怪怪的,有一種不停在跳的感覺,雖然劇情的確是在跳啦,但也不必做的這麼明顯嘛,像是在說「對對,我就是在斬劇情囉!」的感覺……演出效果不能好一點麼,不用每次也淡入淡出也可以嘛……

▲奇狼丸,此劇的重要人物!
可是重要的部分就是奇狼丸與後來提及的戰利品呢,還有覺與早季提到委員會會抹殺有問題的兒童那裏。奇狼丸,不用說,與斯奎拉同樣是故事的關鍵人物,戰利品倒是重要啦,化鼠戰鬥的原因就是為了奪取對方的嬰兒,然後殺掉女王,再把餘下的化鼠當作僕人使喚……這樣說吧,其實這與人類的思考差不多,至少有那種勝者為王那種弱肉強食之感。嗯。
至於覺所言的委員會,其實他的猜測沒有錯,不愧是策士(啥)。在第八話最後,瞬也有提到喔,他們以為可以瞞天過海,但其實他們的一舉一動也在委員會的眼內,逃也逃不掉。


至於第八話,這才是重點!本來以為已經從委員會的監視中逃脫的五人,高興的展開青春期的愛情生活,早季與真理亞,真理亞與守(單方面的主從關係就是了XD)還有瞬與覺。每人忙著自身的生活,但五人相聚的時刻卻愈來愈短……

▲邪惡之笑容,伴隨不吉之預感。
每人的聲音變的成熟了,覺的聲音是有點不習慣啦,但聽久了也不錯XD。早季與真理亞的聲音超不錯啊,表情也豐富了不少,尤是早季,常常擺出像是少女漫畫女主角的表情是怎了(誤)。守與瞬的聲音也不錯,可惜的是守的戲份真是超少啦……早季,你不能加多一點守的戲份嗎!(淚
早季對瞬的感情,瞬與覺的交往與真理亞與早季的交往,還有守與真理亞的關係也是十四歲時期的焦點呢。
守與真理亞的關係,原作所言,正是
女王與隨從的關係
吧,然而無論真理亞說多少次,早季說多少次,守還是一直跟著真理亞,對他而言,唯一的依靠與心儀對象就是真理亞吧……看見他一直在畫真理亞的畫,然後用落寞表情看著真理亞與早季時,就覺得他很可憐啦……(淚)

▲真理亞與守。
最後瞬與早季那一段真是不錯,在今回作畫不太穩定的情況下,那一幕真是不錯啊。用色與氣氛也有了,音樂也有了,就是作畫有點不穩囧…可以看出早季的無奈,早季對瞬的情感,還有瞬對早季的情感,還有小狗昂對主人的感情……(遠目)

▲伴隨黃昏之離別。
瞬給早季那個退貓神器也要留意一下,在下一回就會派上用場XD。
現在看見瞬在轉珠子那裏就禁不住大叫「瞬……!!」……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