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エウレカセブンAO #23 & #24

2012-11-24 · 7 分鐘

真實與
存在的意義。
エウレカセブンAO (Eureka Seven AO) #23 「The Final Frontier」 & #24 「夏への扉(往夏日之門)」。由於已經過了一個月以上,劇情都忘的七七八八了,所以……對設定沒什麼特別的感想。只能說一句,太太好萌啊(啥)!艾蕾卡太讚了,然後蘭頓到現在還是愛哭鬼XD。至於主角的蒼嘛,不愧是二人的孩子,到最後還是如此懂事啊……

最想吐嘈的一句的就是,現在結晶槍萬能嗎!囧
明明之前就在說不應該發射結晶槍,因為它會改變世界,導致不可磨滅的後果,故蒼才這麼遲疑該不該使用結晶槍來改變歷史啊。這蒼在後面也有提到,他不希望否定以往的自己,以往自身曾存在的歷史與關係,所以他不願再次失去羈絆,堅決不使用結晶槍……然後到最後為何還使用了啦啦啦(淚奔)!

▲父子感動(?)的再會。
雖是如此,看到那裏還是有點淚目了,淚腺崩壞了……終於能與自己的父母相遇,還與父親踢了一場足球,又可以一家團聚,但為了父母二人,蒼犧牲自己那一刻……心裏百感交集,蒼,你到底要犧牲自己到何等地步啦啦啦!(淚)
蒼的聲優真是進步很多啊,尤是聽到最後他與蘭頓的爭執,到最後決定犧牲自己的對話,感到這劇成長最多是蒼的聲優啊。說到聲優,還是不太習慣蘭頓的聲優是霍蘭德的聲優,感覺就像霍蘭德在與艾蕾卡對話,但看到蘭頓與蒼與艾蕾卡在哭的一幕,我也跟著哭了……
結果蒼連後宮也沒了,與奈留立的旗又沒了,與芙蕾雅在最後一回立的超強戀愛旗也被自己拆掉了……一直立旗,到最後又全部自己拆掉是怎了……要是蒼在2027年遇回不記得自己的艾蕾雅與奈留之類,不就……一想到就很心酸了。明明在最後奈留與蒼和解,還有立旗的空間,而且蒼也一直在嚷著奈留啊……不過看最後與芙蕾雅的通訊,簡直是一直以來的戀愛旗的集合體!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奈留,只是描寫比芙蕾雅少太多了…到了最後才知道她是為了蒼才這樣做…

▲結果立了的旗全被拆了,再見了,奈留,再見了,芙蕾雅!(淚)
唯一笑了的地方是發射了第二次結晶槍後,蒼問奈留Truth到了哪裏?然後奈留一臉生氣的說「Truth?又是新的女朋友?你乾脆一槍了結我吧!」……這,這是什麼的修羅場啦!這設定本身很有問題耶(笑)!難道奈留走往美軍就是因為吃醋XDDD
談回重點的夫妻檔,艾蕾卡與蘭頓……你們真是太悲慘了囧。明明初代就與珊瑚礁和解,誰知這反而導致珊瑚增殖,令蘭頓與艾蕾卡的孩子不能生存,結果二人為了自己的孩子而穿越時空,誰知卻令地球陷入毀滅的危機,最後還唯一的孩子也為他們二人而犧牲(雖最後是沒死啦,但二人永遠也不能與蒼重遇了)……果然這就是超越種族的愛的障礙嗎……
聽到蘭頓對艾蕾卡的一句「我不想讓你殺掉自己的同類啊!」,不知為何有一種悲壯感,明明二人只是想組織家庭但不得不手刃同胞……衷心希望二人回到故鄉後可以得到幸褔啊,雖然看來不可能再生孩子了……(遠目)

▲希望二人往後真的可以幸褔地生活下去啊。
明明二人也只是希望與常人一樣擁有小小的幸褔,但就是因為種族的障礙導致二人不得不變成如此,想到還真是心酸啊。雖然這結局不算是Good Ending,但對二人而言,我想他們誕下了蒼,蒼對他們所說的每一句,他們也會銘記於心吧。
蒼最後一句,「我誕生於世就是有這個意義吧」,或許就是對艾蕾卡二人說,我雖然不能與你們二人生活,但一切一切的回憶,也是我曾經存在過的證明,你們把我的一切銘記於心,就是我存在於世的最重要意義吧。……唔,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這裏的意思很難一言兩語說清楚,總之蒼的出生本身對艾蕾卡二人有很重要的意義……
http://ext.nicovideo.jp/thumb_watch/sm19396191【ニコニコ動画】【AO】 最終戦闘
可是還是不太明白的就是尼爾瓦修(ニルヴァーシュ)…
1. 首先蘭頓的是原型,最初的版本。
2. 蒼乘的應是蘭頓的作品,本是沒原型的,但由於結晶槍令Truth寄生在機體裏成為了原型(這真的很想吐嘈 ,真的可以這樣麼?)…
3. 然後又有一次是艾蕾卡看見破爛的尼爾瓦修機體與蒼…
4. 之後又有一部是奈留坐上的尼爾瓦修,應是艾蕾卡來到蒼的世界留下的尼爾瓦修?
尼爾瓦修太多了,這下子是尼爾瓦修大平賣?囧

▲Truth變了吉祥物!這下子是模仿交響詩篇劇場版的展開嗎……
最不明白的還是破爛機體遇上艾蕾卡那幕啊……果然還要再看一次才會明白嗎……
結果Secret也好,珊瑚礁也好,不能說誰對誰錯,最慘的就是蘭頓與艾蕾卡,因為種族不同才會遇上這種事情……明明二人也只是想和平的活下去啊,連孩子也失去兩次了,最後一次還是蒼自願為了二人而犧牲……艾蕾卡與蘭頓為了自己的孩子而與同族的珊瑚礁為敵,一切就是為了蒼啊,誰知……orz
其實,這套根本是盛大的家族爭執吧!
什麼後宮也不管了,根本就是為了看艾蕾卡與蘭頓的閃光還有對蒼的愛而存在啊!
另外OP2超好聽,現在還一直在loop……希望會出外傳、後日談或是劇場版啊,我覺得動畫版是一口氣把太多東西放在一起了,要是變成比較簡潔的故事,再放多少許艾蕾卡與蘭頓的部分在劇場版應該會比較容易看懂,也會好看很多。劇情的會川昇先生,辛苦了!最後兩話真是很好看啊!

▲深井蒼,(再次)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