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新世界より #17 「破滅の足音」

2013-01-26 · 3 分鐘

戰爭。
快將開始。
新世界より(來自新世界) #17 「破滅の足音(破滅的足音)」。今回終於提到26歲時代的事情了!之前數回一直因為懶惰與熱情不大而沒怎看,老實說,14歲時期一過了瞬的部分後就比較平平無奇,令人感覺像是26歲時期的佈局與前哨。當然,真理亞與守的事情對26歲的早季而言也是重要的事件……同樣,是為了26歲時期埋伏線。然後,今回真是太好看啦啦啦啦——!!!

之前數回應該已經佈下野狐丸=斯奎拉(スクィーラ)非常奸險,似乎在計劃什麼的伏線吧……看到那裏實在無法不想像野狐丸打算做什麼啊。從早季在12歲時遇上野狐丸時已覺得他不是泛泛之輩,而且非常奸險,這也佈下了早季非常警戒化鼠背叛人類的想法

▲高唱民主主義的小丑。
而且,野狐丸的奸險可不是只是口上所說的,他還以行動來證明他的奸險啊囧!今回還在大眾面前大談民主主義,又說每隻化鼠也是獨一無二的個體之類之類……聽見也覺得有問題,也很令人不舒服。民主主義是有其好處,但經你這樣一提,感覺只是在利用民主主義這冠冕堂皇的口號來爭取支持罷了。
要是化鼠VS人類,人類會勝利的機率是比較高啦,但也不排除會全滅囧,所以也是一半一半,要看化鼠到底有多少秘密兵器啦。我看化鼠VS化鼠的戰爭根本就像在看人類戰爭的縮影啦!尤其是看回動畫版的場面,根本就是人類的縮影……
另一重點,當然是早季與覺。根據我看小說原作時的記憶,二人明明在雪山發生了關係,但不知為何跳到二十六歲時又突然說他們因為小事吵架而分開……這裏有夠突然啊。不過化為畫面就比較容易明白,的確是吵架了,而且早季的每句也帶刺XD。我只是異類管理科啦,跟覺你不同,完全對村子做不了貢獻啦…!

▲你怎麼不快點來找我?(設計對白)
對,早季這明顯就是……「笨蛋!我等你好久了啊!你怎麼還不過來找我?!
然後,一聽見覺立即用工作理由混過去的時候又一臉不爽。好了,你們快告白啦(啥)。不過,對早季而言,覺應是自己除了父母之外,最親近的人吧。畢竟瞬、真理亞、守……等等曾與自己是好友,同生共死的人已經逐一遠離自己而去了。

▲26歲的早季與覺果然很可愛啊。(心)
我記得這套應是24話完結?那麼只餘下7話,到底夠不夠餘下的26歲篇呢……畢竟26歲篇非常長,也有不少東西要解釋……有點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