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01 「世界を曝く」

2013-04-12 · 5 分鐘

お前の言う通りだ。
俺は間違ってる…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01 「世界を曝く (揭示世界)」。Sunrise久違的(不是高達的)機械人動畫,由一開始公佈消息時已非常期待,不出所料劇情非常王道,但加上了大河內的黑化調味料,看來主角將來的人生會充滿荊棘吧……


PV。
第一話就看見小國ジオール真的超平和,直至敵方的五人組入侵此處,無數的機械人闖進,正是為了狙擊小國的機械人ヴァルヴレイヴ……主角時縞ハルト本來過著平和的生活,對少女翔子萌生小小的愛意,本打算趁著小小的機會向她表白,誰知機械人的降臨,令翔子生死不明,他亦被復仇心捲入了這場戰爭中——

▲悲劇。
從第一話已看見有不少黑化的材料,甚至多的令人覺得太虐主角了XD。首先,主角認為和平最好,為何不能每人分享一半的想法立即被宿敵角色的L-ELF(エルエルフ)否定,更與他打鬥了一會。之後,目睹翔子被捲入攻擊,生死不明,為向他們報復而登入ヴァルヴレイヴ,之後就看見一句「你要放棄人的身份嗎?」,之後順便展示了一堆免責條款,細心一看,簡直是欺詐啊,誰會有空看你這麼長的免責條款啊!

▲免責。

【1】在編號RM-011ヴァルヴレイヴ(以下稱為本機)進行登錄時,不保證未完成修讀機關的全課程與非適合者的身體安全。
【2】本機的登錄行為全由乘搭者自身作出決定。即使發生預料外的身體變化或不適,機關對此不負責任。
【3】完成本機登錄認證的搭乘者,不能對機關發出之全部任務行使拒絕權。
【4】運用本機所得之情報,包括乘搭者的身體記錄,全會提供機關所用。
【5】原則上,完成登錄認證的本機乘搭者的生殺大權將歸機關所有。

這……根本是把生命賣給了謎之機關啊啊啊啊啊!而且,連生殺權也歸機關所有,即是連最基本控制自身生命的權利也被謎之機關剝奪了,只要接受了這條款,就成了機關的傀儡,一切不能由自身控制,某天要是厭倦戰鬥或是不想再戰鬥下去也不能拒絕,可想機關會用盡一切卑鄙手段來強迫搭乘者去戰鬥,不然怎會有如此免責條款?要是光明正大的話也不必定什麼免責條款吧囧。
主角只是為了復仇而行動,但某天要是發現翔子未死,他也不得不進行戰鬥啊,即使復仇心已不再存在,他的人生亦不再只屬於他的了……根本這設定,要想怎虐主角也有無數方法啊囧!
最痛苦的還是,要是翔子仍生存,但被洗腦等成為敵人的場合,為了向殺掉翔子的人復仇的主角頓時會失去方向,不想攻擊翔子,亦不能違抗機關的命令,最壞的結果是他依指令殺掉了翔子,開啟了心中按鈕的主角就不能再逃避下去,面對翔子被自己殺掉的事實,然後就陷入黑化的深淵……希望不會變成這樣……OTL
主角又真是倒霉的,難得決定要向翔子告白,但不只當天被謎之宿敵人身攻擊,打算告白之時又被敵襲打斷,到底是有多倒霉啦!翔子亦是一個悲劇,明明像是女主角卻在第一話就生死不明囧,之後即使吐便當,同樣變成悲劇的可能性很高……(遠目)

▲浴血。
在C部分,主角一走出ヴァルヴレイヴ就立即被エルエルフ捅了一刀,更被打中了幾槍,本以為「什麼,主角要死掉了?!」,下一秒,主角像吸血鬼一樣撲向打算殺掉他的エルエルフ,神情兇惡,臉上亦出現紅色的光芒……可以想像,說不定是之前簽署了免責條款,主角真的成了非人存在。這裏真是超展開啊!誰會想到坐上了機械人之後就被改造成吸血鬼,還死不掉……囧
エルエルフ最初聽見主角那句「和平最好了,操場也是一人一半不就好了?」就似是被踏中地雷一樣發瘋似地斥責主角「難道你連女人也要與別人分一半嗎?」,最後殺掉主角後又向リーゼロッテ(像是女生的名字?不會又是妹系或是青梅竹馬系吧?(啥)宣告再次取得勝利,怎看這エルエルフ也是有過去陰影吧!不然怎會聽見主角那句就開始發狂,最後又特地去殺掉主角啊(其實他們只是去搶奪機械人,只要趁主角離開時搶掉就好了嘛XD)。

▲對立。
エルエルフ與主角的對立,令我想起了s.CRY.ed與Sacred Seven,當然還有魯魯修與朱雀(啥)……希望今回可以有更多敵對的戲份啊!
不得不提本作的OP與ED也很好聽,最初聽angela的「僕じゃない」還以為是OP,不知會否像Sacred Seven一樣交換OP、ED曲的把戲?期待XD
次回「666を超えて(超越666)」。